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要跟各位同學分享很多的美食,所以吠吠常常到處吃吃喝喝,好吃的東西很多,但其實地雷也踩過不少,哈!

老是寫美食,也會感到索然無味,但偶爾來一發雷,著實讓人感到神清氣爽。

如果你覺得自己承受不起,請先轉台囉!感謝!




四月初託佳佳的福,有一個試乘【TOYOTA‧Prius C 油電車】的活動,兩個人出遊不夠過癮,馬上號召好朋友們一起同樂!最後決定從台北走雪隧,到礁溪吃甕仔雞,外加五峰旗瀑布小健行。

印象中聽佳佳說過幾次,礁溪那裡有很有名的甕仔雞,所以大家都因為可以吃到甕仔雞超級興奮。當然,甕仔雞不是礁溪才有,不過礁溪的甕仔雞似乎名氣真的很大,當天我們兩台車出遊,跟另一台車報路時,還說,你們就一直往前開,最大的、人最多的那一家就是了啦!

沒錯!它真的最大、人也最多。

到達路口時,就看到不少人在指揮交通,而門口的木柴堆疊得半天高,對面還有石子路停車場。







人都還沒走進店裡,就聞到香噴噴的甕仔雞香味撲鼻而來。




特地選了中午時間到達,就是要來這裡好好飽餐一頓,不過山產店的點餐方式一向不是我的強項,但同行的朋友老是會說,啊妳們常在吃一些有的沒的,比我們會點啦!嗯...,好吧!只好硬著頭皮去點餐。




點餐處是在進餐廳前的走道,有貼一大張菜色的看板,不過位置很低、走道不太寬,人多時就不太容易好好的點餐。

後來我們就到點餐電腦前,直接看著櫃子的裡青菜點餐,這裡的青菜種類好多,一堆我沒看過或叫不出名字的東西。難得有這麼多青菜可以吃,我們就點了水芹菜、什麼白菜、水蓮、綜合菇、清蒸豆腐、宮保皮蛋,還有店家推薦的什麼滷肉說很下飯,當然還有一隻甕仔雞,我們問說七個人這樣夠不夠,真覺得自己根本是白癡!怎麼會降問?店家說不夠喔!再點半隻蔥油雞吧。




唉...,人家瓦城都會阻止我點太多的。

其實點太多我一點也不介意,也不可能因此覺得自己踩到雷,我在乎的是口味。

首先我們就先來說說不夠喔再點半隻蔥油雞吧的蔥油雞。

是我自己把它幻想成類似廣式的那種油雞,所以看到時有嚇一跳,但那無所謂,以味道來說,算是尚可,但也沒有太吸引我,感覺就是一般普普沒有什麼感想這樣,雞肉是稍微有一絲一絲口感的那種。







佳佳覺得還不錯,但對整桌的人來說,似乎沒有很受歡迎。

↓招牌的甕窯雞,外皮有些部分烤得比較脆,加上上面的香料,就真的蠻好吃的,肉也是一絲一絲的那種,我就沒有特別喜歡,吃的時候可以沾著那一小杯雞油、或是胡椒鹽來吃,它本身有很濃郁的茴香味。










基本上大家對甕窯雞的評價都還不錯,但不曉得是不是因為『相比之下』。

因為再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蹦蹦蹦蹦蹦,大爆炸啦~~!

真的!現在轉台還來得及。



如果你還在看,那我要先聲明,這都是吠吠本人和其他同行朋友六人當次在該店品嘗過後的感覺,但每個人口味與喜好不同,請勿完全以本文當作參考依據。

據點餐的人說,清蒸豆腐是招牌,但又因為同行中有人不吃辣,所以點了不辣的清蒸豆腐,但就算這樣,也不至於味道就怪怪,我不吃豆腐,但這盤大家真的沒吃幾口,反正事後據說就是怪怪的。




↓宮保皮蛋,我也沒吃,因為看了就不想吃,最後也是剩超多。




↓這一盤滷肉也是招牌!按照我的觀察,只有佳佳舀了一小匙,評價是油,印象中,我們離開時,上面的蔥花完好如初。




再來就是為了大家健康而多點的青菜!

左上:水芹菜,右上:什麼白菜,右下:水蓮,看得出來這三盤的醬汁顏色很類似吧!沒錯!水芹菜和白菜的味道一模一樣,而水蓮不太一樣但差不多。




其實第一盤菜端上來時,我已經覺得不妙,怎麼會炒這個顏色的醬?一吃,果然......不妙到極點,接著上第二盤,又一樣,我整個都冒汗了!第三盤又來........,超傻眼到翻,這三種青菜,根本清炒就超好吃,加點蒜、或是蝦米,就能吃到菜本身獨特的香味,又比較清爽,結果炒這什麼甜麵醬之類的,味道真的很不優之外,口味又很重,把青菜的香味都蓋掉,三盤味道變得毫無差別,借問一下那我點三種菜幹嘛?麻煩水芹菜炒三份!

然後那個香菇,敷衍到不行,我是點香菇關東煮嗎?居然是香菇下水煮完之後挖一坨不知道什麼醬在旁邊,我們覺得醬不好吃,但香菇沒味道也不好吃,在沾與不沾的兩難之中,痛苦的吃著我最愛的香菇,關東煮至少都還是用菜頭高湯。

這些附加多點的菜色,沒有一樣有人覺得過關,原本滿心期待的甕仔雞體驗,竟演變成這樣,所以我才說,我不知道大家說甕窯雞還不錯,到底是不是一個相對值。

離開的時候,門口來了兩三輛遊覽車,看來這家甕窯雞生意真的很好,而且可以持續生意這麼夯,肯定有他吸引人之處,譬如說,甕仔雞本身,除此之外,我們就不太清楚了。




台灣古早味甕窯雞: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七段7號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