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a room】的超人氣,真不是隨便說說的,我們去了四五次,都客滿,因為不是吃到飽的餐廳,通常店家沒有限制用餐時間,何況a room是喝下午和消夜場的地方,更不會趕客人,所以在外面等也不知道要等多久,只能直接放棄。

總之,a room下午一點才開門,這次我們十二點半多就去候位,才終於順利的排到第一組進場的客人!不過一下子,就陸陸續續來了好幾組客人,難怪之前超過下午一點才幾分鐘而以來到a room,就進不去了!





店員會先統計一下現場候位的客人,一點一到,就依序開放客人入座。

等待的時間,當然就是到處拍拍,a room就像是一座隱藏在巷弄中的世外小庭園一樣,雖然一目了然、也沒有處處驚奇,但卻有一種讓人放慢腳步和思緒的感覺。




整座庭園的重點就在於↓這塊小平台,我喜歡後面那半片爬滿藤蔓的牆,和半片玻璃的搭配。







餐廳的入口在庭園側面,穿過短短的步道才能看到,又增加了一絲絲的神祕感。










這裡充滿綠色植物,我覺得很棒,少了五顏六色的花朵爭妍,只有純粹的綠葉,卻遮掩不了a room的迷人格調。







當第一組客人還真是緊張,雖然進去的時候店內空 蕩蕩,但入座之後,都還來不及拿出相機拍沒人的餐廳,其他客人馬上就進來了。




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靠牆的一整片大書櫃,馬上讓整個空間的書香氣質大大提升!害我都覺得自己好像讀書人,哈哈哈哈!但我自己有準備了超級好看的『龍紋身的女孩』來看,所以我真的是讀書人沒錯!哈哈哈哈哈!










雖然說這裡的空間營造是要給人很悠閒的氛圍,但這種矮桌對我來說其實不太方便看書,比較容易累,吧檯前面似乎有一些比較高的座位,不過座位是店員安排的,沒得選囉!

另外就是a romm生意太好,我們坐在玻璃窗邊,就是戶外小平台的半片玻璃,所以一直看到外頭有好多人在候位,不自覺就會很有壓力,覺得自己在這裡看書好像很討人厭,在外面的人一定心想:吼!看什麼書啦!是不會趕快滾喔!

可能是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啦!但我真的倍感壓力啊!所以那種閒適的感受就通通不見了。










我很喜歡a room的木頭椅,很自然的與這個空間融為一體,卻又如此搶眼!







↓菜單內外頁都是手寫的,菜色不多,主要是輕食類的、和飲品。




↓熱拿鐵,還ok,蠻順口的。




↓抹茶拿鐵,so so,有點過甜了,抹茶粉感也太濃了一點。




↓鬆餅,外皮算是比較酥的那種口感,麵粉還加了芝麻,吃起來很香,沾醬不太確定到底是啥,但我還是比較喜歡蜂蜜、巧克力和奶油。







↓點了一籃綜合麵包,八片,每一片都不一樣,吃起來都很不錯,也很養生的感覺。







我有心旁騖的看著書,佳佳認真的上網寫文章,a room有無線網路,也可以插電,還不錯!

這裡的啤酒頗多,東西吃完之後,一直受到外頭候位的人影響,想要再多待一下看看書,但桌上只剩1/3杯熱拿鐵實在很不好意思,就去點了一瓶啤酒,不過這裡沒有酒單,我去跟店員要『酒單』,他們還露出很奇怪的反應。




他們給我菜單,後面有簡單寫了兩行價格,意思大概就是每一種酒價格都差不多那樣吧!







客人很多、店員很忙,所以即便我很明白的表現出我要點酒,也沒人主動問我要不要介紹,然後我就很愚蠢的點了荔枝酒!




不是說點荔枝酒很蠢啦!只是這裡這麼多奇奇怪怪的外國啤酒,我怎麼會點台製的荔枝酒咧?我平常沒啥在喝啤酒,應該要點特殊的才是!之前在【邊疆燒烤】點過一瓶青蘋果啤酒,超好喝,這瓶荔枝酒實在弱很多。




↑點啤酒送冬筍餅一盤。

店內還有一些裝飾性的老東西,不多,但也就不會顯得雜亂無章。










↓門把是一大塊木頭,很酷。




還有頂天立地的原木酒櫃!




酒類很多,這裡果然很適合消夜場!

總算是了了一樁心願,真的是超人氣!我喜歡它們室內的裝潢和家具;餐點還可以;服務尚可,有親切也有面無表情的;環境算是舒服,但我給自己太大壓力了,之後去了海安路的【隨光呼吸】,感覺比a room自在非常多,我想以後去a room的機會應該不會太高。






a room:台南市長榮路一段234巷17號    (機車可停進院子,汽車要停在長榮路上)






附近的美食:

台南【咖自由katsu*yo】。好好吃的貝果專賣店
【咖自由katsu*yo】貝果實在要命的好吃,我聽到它在呼喚我
台南【深藍咖啡館】。天啊!超級好吃的千層蛋糕!我的頭上有小花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