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去年高中姊妹淘們的小型同學會辦在成大這裡的【IS義式餐廳】,那時就注意到IS正門口對面有個非常奇妙的通道,黑白黑白的,疑似有一間餐廳藏在裡面,要搭電梯才能到達,趁著這次和超久不見的Minnie的下午茶小約會,來一探究竟這間神祕的餐廳。

一進去感覺還頗氣派的,雖然跟一樓的電梯入口處一樣是黑白格子的風格,但沒有那麼陰暗,旁邊一整排的落地玻璃,讓室內的光線超明亮,非常舒服!





角落有一區矮沙發座位,其實還蠻想去坐那裡的,可以很慵懶的癱在沙發上面,但沙發區的桌子超低,要吃東西的話好像很不方便,最後還是坐一般的位置。





空間很寬敞明亮,不過餐桌椅如果能再多一些變化的話好像會更舒適一點,尤其是我們這種懶骨頭的人,特別喜歡坐沙發,哈哈。
我們來的時段是下午茶,中午吃飽飽,晚上又有豐盛大餐,中間的間隔還是可以再來些小東西塞塞牙縫!這不就是下午茶美妙之處嗎?法國人也是這樣從早上吃到深夜的啊!ㄎㄎ!

↓飲品有咖啡、茶、冰沙、果汁、酒。




↓甜點的種類不算多,比較讓人好奇的是『迷你鑄鐵鍋鬆餅』,有七種口味可以選擇。




↓輕食類有三明治和巧巴達。




下午茶時段點輕食或甜點,加50元就能多一杯原價120元以下的飲品,所以Caffe Ottanta Nove一份下午茶的價位大概在200元左右,算是尚可。

↓抹茶拿鐵,來西式餐廳還硬要點抹茶拿鐵真的是我的壞習慣,上次去永華路的【pian piano慢慢來】也是這樣。




看顏色就可以知道Caffe Ottanta Nove的奶加得很多,整杯都偏白,所以沒有什麼抹茶味也是可想而知的囉。

↓冰咖啡,還oK。




↓香蕉巧克力牛奶冰沙,朋友點的,沒喝到。




↓冰淇淋巧克力布朗尼,布朗尼還不錯吃,但現在都會覺得這種甜點真的好甜。




↓鏘鏘!迷你鑄鐵鍋鬆餅登場!好特別,真的是沒看過這種鬆餅耶。




我們點的是焦糖核桃與香草冰淇淋口味,冰淇淋和核桃另外裝在玻璃杯裡。

第一次看到這種鬆餅,送上來時還忍不住細細的研究了一番,哈哈,從外觀來看,非常手作,自然烤澎的形狀和微焦的樣子,應該就是它迷人的地方吧。







這鬆餅不緊長得很奇特,味道也跟一般鬆餅完全不同,反而是比較像舒芙蕾那種比較明顯而純粹的蛋香,口感則是軟軟嫩嫩的,有點像濕掉軟掉的酥皮,還不難吃。




冰淇淋和核桃沒什麼好挑剔的。




整體來說,最吸睛的就是這份鬆餅,雖然我還是比較習慣那種一格一格的鬆餅,但Caffe Ottanta Nove也算讓我又開了眼界,原來鬆餅還有別的樣子,介紹給喜歡嚐鮮的同學嚕!




Caffe Ottanta Nove:
台南市大學路24號3樓  06-2368989
營業時間 11:00~15:00   17:30~21:00
             假日下午茶 14:00~17:00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