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這趟來台北,跟朋友約在捷運東門站吃晚餐,原本要吃的信義路、新生南路口的【泰板燒】因為沒有訂位排不到,又發現隔壁居然有【市民大道涮涮鍋】的分店,就乾脆去回味一下它們的牛肉,還不用排隊!

吃完火鍋佳佳很想去永康街吃芒果冰,因為它超有名,但我們都沒吃過,佳佳就很想嚐嚐一碗要價160元的芒果冰是怎樣,不過我覺得在觀光景點又是台北市吃芒果冰,根本就不划算,回去玉井吃應該會俗擱大碗吧!


不過佳佳還是非常貪吃,拉著大家一起往永康街前進,沒想到(其實應該是預料中的事)...,人超多的!門口的人潮擠到大馬路上去了,雖然是晚上,但還是好悶熱,又剛吃飽飽,一點都沒有想要排隊的慾望啊!

往東門站準備回家的路上,佳佳又發現【高記生煎】,於是隔天中午我和佳佳又出現在東門站了...,來尋找一下上海生煎的美味,當然也讓佳佳去碰碰運氣能不能順利吃到芒果冰。

中午真的好熱好熱,據說這天台北大概有39度...,整個人都快溶化黏在路面上了,大概也是因為這樣,人潮反而比前一晚少非常多,我們前面只有兩個人排隊,又非常好運的等到有一桌客人準備離開,然後順利的就卡到位置!不必站在路邊曬太陽吃冰,真是太棒了!




永康街冰店據說是已經不知道換到哪一個老闆了,之前新聞好像還有播出來,誰跟誰在那裏爭來爭去的,總之現在它叫做【思慕昔smoothie house】,我一開始還看成『思慕者』...。

話說這名稱實在有點難記,但人家店也開了好幾家。

六、七年曾經在永康街這裡混過一陣子,那時候的永康街冰店就已經生意超好(但這兩年更瘋就是了~),可以說是永康街的地標,不過我也沒吃過,因為對芒果興趣實在沒那麼高。




佳佳和我搬回台南這幾年,夏天總能吃到超級好吃的芒果,就連我們家自己種的幾棵芒果都好吃得要命,大概也是因為這樣佳佳才對這麼有名的芒果冰更有品嚐的慾望吧!

思慕昔賣的冰品種類不多,當然是主打芒果!我們點了一碗雪酪芒果雪花冰。




一碗份量還不小,兩個人吃比較剛好,雪酪果雪花冰=芒果雪花+芒果冰淇淋+芒果塊,黃澄澄的。




芒果的甜度和香味都尚可,用量這麼大,應該也很難精挑細選,畢竟台南家裡的冰箱就屯了一堆品質超好的芒果,實在很難被冰店的芒果征服。

雪花的部分還ok,冰淇淋像是義式冰淇淋,應該就是店家所說的『雪酪』的感覺。




我一向不愛水果口味的冰,吃了這一碗(其實只有兩口)之後,嗯,還真的是不喜歡,哈哈哈哈!其實也不是不好吃,但就沒辦法吸引我,反正我也是來陪吃的,我還是比較鍾情巧克力、香草、抹茶這類的。

佳佳則是覺得雖然芒果so so,但炎炎夏日吃芒果雪花冰還是很爽。




思慕昔‧本館
http://www.smoothie.com.tw/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5號   02-23418555
營業時間   11:00~23:00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