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藍藍路哈妮藍藍路藍藍路哈妮藍藍路藍藍路哈妮藍藍路藍藍路哈妮藍藍路藍藍路哈妮藍藍路藍藍路哈妮藍藍路

號外!號外!台北捷運最新創舉,挑戰乘客最高尺度,新增站內服務 → 到新北投捷運車廂泡溫泉囉!go go go!

台客舞哈妮台客舞台客舞哈妮台客舞台客舞哈妮台客舞台客舞哈妮台客舞台客舞哈妮台客舞台客舞哈妮台客舞




厚唷!到底是要泡溫泉還是不要泡溫泉啦!一下可以一下不行的!

別急別急!車來了,上車看看就知道囉!







車門寫著大大的『湯』,一開門就看到木桶,肯定有溫泉可以泡沒錯啦!喔耶!快上車吧!




歡迎來到新北投捷運湯屋,燈光美、氣氛佳,等等要好好來泡湯啦!




好不容易搶到一個湯屋,雖然沒有更衣室,但吠吠才不管它有沒有人在看,先泡了再說啦!




喔~~奇檬子伊~~~~!

哈哈哈!一切都是假的啦!假的假的啦!假的假的假的啦!

木桶根本就是一個螢幕啊!哪能泡什麼溫泉。




雖然沒有美女出浴圖,不過螢幕裡面可是暗藏許多玄機,介紹新北投的地圖、美食,當然還有最著名的溫泉鄉,這一節車廂主題就是【泡湯與美食】。







真是貼心又有趣的服務!

這是我第一次坐北投 - 新北投的捷運,如果不是衝著溫泉車廂,我此生應該很難有機會坐上來吧!這條線的距離並不長,為了可以讓乘客好好欣賞三節各具特色的車廂,以及能拍到清楚的畫面,捷運開超慢,超級慢的那種慢,我沒去算時間,但應該還是不超過十分鐘,三節車廂大概拍一下照片,捷運就到新北投了。
















仿原木的棕色車廂,看起來真是別有風味、讓人心情很放鬆,不像其他捷運線是冰冷的白,更沒有像沙丁魚一樣的擁擠卻冷漠的人潮。

另一節【回到從前】,紅色車廂,裡面有兩個大螢幕,分別播放溫泉和街道的畫面,螢幕裡不時還會有人走來走去,也有三輪車在跑,雖然我沒有親身經歷那個年代,但透過復古老舊的畫面,感覺就像溫泉鄉風華再現。




只是有幾幕路人走出來,會有一點毛毛的fu...。




第三節車廂是【我與地熱谷】,綠色車廂,讓人有置身在森林裡的錯覺,剛泡完湯,再投入大自然的擁抱,仿佛每一次呼吸都是滿滿的芬多精,哇!就算只是想像,也覺得通體舒暢啦!




這節車廂播放一些新北投地區的街道景觀,不過我們沒有仔細欣賞,因為時間真的不多,我們還是比較喜歡泡溫泉啦!







坐到新北投後,我們就在月台拍拍照,等下一班車來再坐回北投,不過我們漏掉一個景點,就是車站大廳的裝置藝術,是後來回家上網看到資料才知道,原來大廳還有好東西,真是懊惱啊!

回到北投站,在第二節車廂候車區,有一座可愛的模型,把新北投的特色都放進去了,一定要給它仔細的瞧一瞧囉!




拿起相機之後,請各位同學務必小心你的腳步!因為後面可是殺人不眨眼的軌道啊!




這是凱達格蘭族的原住民,超可愛的。




這當然就是傳說中的那卡西囉!







明明應該是很兇狠但卻超級可愛的神像,很像桃太郎裡面的魔鬼,不過人家有名字的啦!祂是『不動明王』,可是溫泉的守護神唷!







不動明王來自佛教,是日本人普遍祭拜的神祉,我在奇摩知識+找到的資料是說,『不動』指慈悲心堅固無可撼動;『明』指智慧之光;『王』是駕馭一切現象者。其他的敘述太複雜,本人資質愚鈍無法參透,所以,有興趣的同學,就請自行上知識+看囉!摳資料不是我的強項啊!




模型前方的地上,是新北投地區的衛星空照圖,整體看起來,這個模型很棒,因為它把整個新北投的特色和風貌簡潔而明確的呈現出來,就算我這種跟新北投很不熟的人,一看到模型,馬上就知道它要表達什麼。













我覺得這個『起點』規劃得很不錯,可以吸引人想要進入新北投的慾望,去泡泡溫泉、見識一下地熱谷、或是更深入的探究新北投的歷史文化。

不過這天吠吠時間有限,純粹走了一趟北投 - 新北投捷運車廂之旅,至於其它吃喝玩樂,有機會再go囉!







◎上圖的大帥哥小弟很認真的在研究資料啦!絕對不是在看美女出浴圖!而且木桶真的會冒煙,不是我畫的唷!除非是大帥哥小弟偷偷抽菸。(←當然不可能啦!害他被抓去罰錢我就罪過~~了!)



提醒1.各位同學可以趕快去唷!不然以後這裡變成熱門景點可就搶不到木桶泡澡了。

提醒2.因為我很少坐捷運,不知道同站進出超過15分鐘就要多付錢,所以北投- 新北投20元,再從北投站出去,有悠遊卡的同學可以直接出站,因為會自動扣錢,但我現場買的票就不能用了,要去服務台補20元,從其他站進出的話是不是補20元我就不知道了。

◎不會真的被我騙了吧!那是牆壁反光啦!哈哈哈哈哈!




官方資料請看 → 台北捷運公司





9.20。【圓滿教堂】無雙與小草莓的幸福滋味
9.20。【彩虹眷村】老頑童的塗鴉異想世界
9.20。【紙箱王】用紙就能創造出花花世界
9.20。【921地震教育園區】傷痛,走入歷史了嗎?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