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說到牛肉麵,大家應該都會覺得這是生活周遭很普遍的平民美食,每天走路出門,很難不遇到一家牛肉麵店吧!哈哈!但這種對我們來說再親切不過的料理,卻是外國人眼中的台灣特色小吃!尤其是台北,還有官方發起的牛肉麵節!完全把牛肉麵當作一種獨有的美食文化在推廣啊!所以也讓這個平民美食發展得越來越有質感。

在東區名巷→216巷的【品川蘭】,就是一間高質感的牛肉麵館,不誇張!整間店從外觀到內部裝潢,再到菜單、以及最重要的料理本身,都散發出濃濃的貴氣啊!但可別因為這樣就不敢踏進來,因為這裡的消費並非高不可攀,價格和一般的牛肉麵店相比略高一咪咪,但享受到的除了美味,還有不同於其他牛肉麵店的高檔服務和環境。





到門口時,馬上就被這三個大紅燈籠震懾住了!登愣!

品川蘭這個店名真的很難讓人馬上聯想到這是間牛肉麵館耶!我很喜歡品川蘭這三個字,很好聽也很好看!而且人家也是有來由的,可不是隨便取取。


『川』,是指口味較濃郁的川味紅燒作法;『蘭』,則是傳說中的清燉味發源地蘭州,而品川蘭的牛肉麵,當然也就以這兩大口味為主軸。



除了大紅燈籠,這張木桌本人也欣賞了好久!超想要家裡也是這種餐桌的啦!




店內空間不算大,但座位與座位之間安排得很寬敞,品川蘭沒有把每一寸空間都塞滿桌椅,在台北這樣的店家不多了啊~!




以大量木頭元素來提升空間質感,搭配大紅色座椅和黑色天花溝縫,走的是低調奢華的東方古典風!







更特別的是這面抽屜牆!超級吸睛的!




是不是很有中藥櫃的感覺?沒錯!這確實是按照中藥櫃的概念來設計的,因為牛肉麵也會使用中藥食材,所以整面抽屜也很符合品川蘭的主題。










雖然台南比較厲害的是牛肉湯,但我也很愛吃牛肉麵,老是約不吃牛的佳佳去吃牛肉麵整個很欠揍!哈哈!沒辦法,就是很喜歡真材實料用蔬果燉煮的湯底那股自然鮮甜。

這次接到品川蘭的體驗邀約,品嚐了銷魂的PRIME肋眼牛排麵、新推出的雪花牛肉麵,這兩種都是『蘭系列』,最後又加碼『川系列』的滿漢三寶牛肉麵,真的是超級享受啊。

趕快來看看菜單吧!




品川蘭的菜單真的也是高質感!除了金光閃閃的貴氣封面,最下面的『品‧川‧蘭』還是立體的喔!紅底白字的logo也很好看。




一品道地,一品川蘭。




從品牌精神看一家店的核心價值。




麵條當然也是牛肉麵的靈魂所在,馬虎不得!




桌上提供的黃甲酸菜心和爆炒青龍也是很講究的,主廚說是每天現做的,所以沒得外賣喔!







↓川系列,先燒後燉,湯底用帶皮紅甘蔗、黑柿蕃茄、牛大骨及多種中藥食材熬煮,並以牛骨油帶出牛肉香氣,屬於濃郁微辣的重口味。




川系列有四種品項,精選肋條牛肉麵、特選腱心牛肉麵、筋肉雙盛牛肉麵、滿漢三寶牛肉麵,價格在200~260元間。




↓蘭系列,使用烘烤過的牛大骨為湯底,搭配大量洋蔥、蘋果、白蘿蔔及多種蔬果熬製,屬於鮮美甘甜的清爽口味。




蘭系列也有四種品項,特選腱心牛肉麵、筋肉雙盛牛肉麵、滿漢三寶牛肉麵、PRIME肋眼牛排麵,前三者價位在210~260元間,PRIME肋眼牛排麵則是490元。




除了川蘭兩大系列,還有晶燉和經典系列。




↓晶燉系列,如果不吃牛可以選擇這系列,有元盅雞湯麵和酥炸排骨麵。




↓經典系列,有蜀椒嗆麵(附元盅雞湯)和特選老滷毽子麵(附川味湯)。




另外不能錯過的還有斤餅啦!

斤餅是北方菜很普遍的小吃點心,通常是論斤賣,所以稱作斤餅,品川蘭的斤餅可以單吃,也有京醬豬/牛肉絲可以搭配,或是牛肉捲餅的吃法。




小菜也是超吸引人的,每一種都好想點啊!




雖然我不吃辣,但竟然點了川味耳絲和辣椒鑲肉!我是怎麼了?哈哈哈哈!




飲品有手工純釀烏梅汁。




看完了相當豐盛的菜單,終於要來品嚐這一桌佳餚啦!

對很多人來說,吃牛肉麵時桌上一定要有開胃的小菜,品川蘭提供的就是剛剛在菜單上看到的黃甲酸菜心和爆炒青龍。

↓酸菜心的味道出乎我意料的平易近人耶!竟然不是辣的,也不死鹹,非常順口的香氣,而且口感好脆好討喜喔!




↓爆炒青龍,看起來好像也不是很辣,大家就說真的不辣妳吃吃看!然後我就吃了一口!結果對我這個怕辣的人來說後勁很強好不好!




↓川味耳絲,雖然說是川味,但不會很辣,反而是花椒的香氣和麻的感覺很明顯。







↓辣椒鑲肉,不知道為啥看到它就忍不住想點!哈哈!結果我很俗辣都沒吃是怎麼一回事?據說不是非常辣,但看他們都吃到在滴汗...,逞強是男人的本性嗎?佳佳則是不習慣直接吃辣椒,算是初體驗開眼界這樣。




↓手工斤餅,感覺像不油的蔥油餅,很有嚼勁,吃得出麵粉最純粹的香氣。







甜麵醬甜而不膩,讓斤餅更順口。




↓川系列的滿漢三寶牛肉麵。




挖賽!這紅燒的光澤也太誘人!還要忍住食慾先拍照也太折磨人了吧!

三寶是採用美國牛腱心、澳洲牛筋、牛肚,三種不同的口感,一次滿足味蕾。







拍完照馬上品嚐一口湯,微微的辛辣不搶走湯本身的香氣,調味適中,不會太鹹太膩,雖然是比較濃郁的川味作法,但還是很順口很好喝!

很大片的牛腱心,肉質還蠻嫩的,不會柴口,也很入味。




牛肚軟軟嫩嫩的,但不會太過軟爛,算是很適中的口感。




牛筋軟中帶Q,有點彈牙,也很好吃。




寬麵稍微軟了一些,應該是我們拍照拍太久了,我自己是喜歡偏硬的口感。




喜歡這湯頭可要把握時機喝光它,不要像我們捨不得一下子喝完想留慢慢喝,川系列的湯頭比較濃郁,放冷了美味程度就有差囉!

↓新推出的雪花牛肉麵,是蘭系列的湯頭喔!




和川系列相比,湯色就清澈許多,味道也更清爽甘甜。




滿布油花的雪花牛讓人胃口大開啊!

我覺得如果雪花牛能直接澆淋熱湯讓它保持一點生鮮度,口感會比完全煮熟更吸引我,佳佳都說我是野人喔那麼愛吃生肉,哈哈哈。







細麵的口感很適中,我們都覺得細麵比寬麵更有嚼勁。




↓登愣!最後登場的就是重頭戲→PRIME肋眼牛排麵!請~尖~叫!




話說把烤過的牛小排放到牛肉麵裡不是沒吃過,不過那是像雪花牛肉麵那種薄薄的肉片,把一整塊PRIME肋眼牛排放到牛肉麵裡,可真的是第一次聽過看過品嚐過啦!




再次真的不誇張,在拍照時我幾番衝動想直接把肉夾起來塞進嘴裡!太要命了!怎麼可以誘人成這樣啦!




這份PRIME肋眼牛排麵的做法,是先把特選極佳級7盎司PRIME肋眼牛排乾煎至五分熟,再放到牛肉麵上面,上桌後才在客人面前直接倒入滾燙燙的高湯把牛排燙至七分熟,牛排釋出的肉汁與高湯混合,讓整個湯頭更加鮮美。(此時此刻本人有一種唾液瘋狂分泌的症狀出現...)










高湯淹過牛排即可,這可都是有細細計算過的喔!而且這碗麵也不建議加麵,因為麵條多寡會影響高湯的溫度,進而影響牛排的熟度,你看看!是不是很講究~!




我的天啊!還要我夾著這塊肉拍照簡直是想把我逼瘋吧!




燙至七分熟後,牛排可以直接吃,品川蘭也有附上岩鹽,稍微沾一點岩鹽提味,讓牛排又更鮮甜,超喜歡!




殘忍的是,這碗麵是朋友的,但我還逼人家把肉施捨給我!根本土匪來著!哈哈哈。




↓手工純釀烏梅汁,以煙燻烏梅、桂花、陳皮、仙楂等多種中藥材手工熬煮,清涼爽口,超級適合吃完牛肉麵後來一杯!




這樣的份量對女生來說很足夠,但如果是食量稍大的男生可能就會稍嫌不足了,但我覺得來品川蘭不只是吃牛肉麵,還要品嚐斤餅和那些很特別的小菜,如果光吃牛肉麵就把肚子給塞飽,真的是有點可惜啊!

從走進品川蘭到品嚐完餐點,感覺真的就是高質感的麵食饗宴!服務親切周到、餐點也很有水準,重點是那塊PRIME肋眼牛排實在壞透了,讓我叨叨唸唸難以忘懷!很推薦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挑戰看看!







用餐完畢天也黑了,品川蘭的門面還真是好看!

下回想吃牛肉麵,不妨來品川蘭嚐嚐鮮囉!





品川蘭‧台北忠孝門市:
FACEBOOK粉絲專頁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11弄10號 (靠近捷運忠孝敦化站)
02-27217397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四 11:00~14:30、17:00~21:30
              週五至週日 11:00~21:30


媒體相關報導可以參考這裡唷: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50415/14186850.html
http://news.tvbs.com.tw/entry/575818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