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已經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沒有吃到如此美味、如此驚為天人的巧克力了!好吃的程度,到達只要一個不注意,髒話就會飆出來!


雖然我愛吃巧克力,但是對巧克力頗沒研究,以前覺得紫色包裝的MILKA就超級好吃了,但現在台灣好像沒賣MILKA,在國外機場也都找不到那個口味,每次都買錯...。還有覺得金莎也很好吃,但常常吃到品質不太好的,而且吃久了就沒啥新鮮感。VALRHONA或是GODIVA好吃是好吃,但價格實在不太平易近人,其他品牌的吃來吃去都不會特別喜歡。





這是瑪莎莎去日月潭度假時,就先嗆明了一定會去買的【18度C恆低溫 巧克力工房】,據說非常非常好吃!尤其是濃度很高的黑巧克力!不過我對高濃度的黑巧克力興趣缺缺,因為之前吃過的黑巧克力都蠻苦的,我愛甜,所以那實在不是我的菜。

但是當我拿到瑪莎莎帶回來的【18度C恆低溫 巧克力工房】的巧克力時,完全被征服了!真的好好吃喔!我怎麼可以這麼晚才認識它!




18度C的巧克力應該算貴嗎?如果按照這麼美味的程度來衡量,應該不算太貴,但也不是很便宜就是了!瑪胖胖送我的75%生巧克力(20入)330元,宇治抹茶生巧克力(30入)300元。


包裝簡單卻很能感受它的質感,為了保持巧克力能維持低溫,購買時店家會附↓小冰袋,雖然是贈品,但做得很精緻,也重複使用。











才打開外盒蓋,就可以聞到很香的巧克力味道!一點也不誇張,真的很香喔!




每一塊巧克力都是長方體,上面撒了一層細緻的巧克力粉,看起來就好誘人。




第一次吃到高濃度但不怎麼苦的巧克力,吃起來超順口,不只很香濃,維持在低溫的巧克力口感也是一級棒!從來沒有感覺大口用力的咀嚼巧克力是這麼爽的感覺!




巧克力已經啵兒好吃了,沒想到這抹茶生巧克力更是誇張!好吃到快要讓人發瘋了!



我本來就非常愛抹茶,什麼東西、只要有抹茶口味就會點,吃過各式各樣的抹茶食物,但還真的沒吃過這麼香濃的啦!




抹茶的比較小顆,是正方體,一盒有30顆,但換算起來只等於75%生巧克力的15顆,所以以單價來看是比較貴的,但我保證,只要你喜歡抹茶,絕對會愛死這個抹茶巧克力!







雖然抹茶口味打開時沒有濃郁的香味飄出來,但光看到那閃亮亮的抹茶綠,就讓人充滿期待!相信熱愛抹茶的同學,這時候應該已經在流口水了吧!




很難形容到底有多好吃,但它真的好~好~吃!我和佳佳是一邊吃一邊搖頭一邊驚呼讚嘆,天啊!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巧克力!

不知道抹茶巧克力加的是不是白巧克力,因為我吃不出來巧克力味,完全就是爆炸香濃的抹茶味,很像在吃單純的抹茶牛奶磚,冰冰涼涼、紮實有彈性的口感依然也是一級棒!



吃完超級好吃的巧克力,也要來跟各位同學分享一個令人動容的故事。

18度c的老闆-茆師傅,年輕時是西點麵包師傅出身,因為工作表現出色,在知名麵包廠任職第一年就升任廠長,之後被派往美國進行技術轉移,但由於妻兒不習慣美國生活又搬回台灣。

回台灣後,茆師傅轉戰保險業,雖然成績很不錯,但茆師傅還是對製作西點難以忘懷,加上他的一對子女都很喜歡吃巧克,於是引發茆師傅研究巧克力的興趣。初期只是做給孩子吃,或讓孩子帶到學校和同學分享,受到很多人喜歡。之後茆師傅為了讓自己的技術更上一層樓,便到日本進修、鑽研巧克力。

回國後,茆師傅在大學的烘焙社團擔任指導老師,也常應邀四處演講,看到茆師傅頗受歡迎,兒子便建議他專攻巧克力事業,並且互相約定兒子退伍後來掌管店務,父子一起經營巧克力專賣店,一直都很有愛心的兩人,也計畫之後固定捐出部分營業額來做善事。

令人遺憾的是,兒子退伍前卻在軍中因病驟逝,結束短短二十三的年輕生命,茆師傅為了兒子,決定努力完成這個『幸福約定』,並且將兒子對社會的大愛延續下去,不僅捐出兒子全數的積蓄,每月也提撥部分盈餘回饋社會。

短短的一個故事,說的卻是人生中最難以承受的無奈死別,一間巧克力工房,一顆顆美味的巧克力,我們看到了茆師傅對兒子的愛,也感受到他們對社會的愛。




 推薦給大家,超級好吃的巧克力,超級感人的故事,下次到埔里,一定要親自走一趟18度c巧克力工房。






Feeling18‧18度c巧克力工房:南投縣埔里鎮慈恩街20號     049-2984863



南投‧埔里。【18度c巧克力工房】我來朝聖啦!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