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人生第一次和牛體驗,就獻給十月中沖繩之旅的【敘敘苑JOJOEN】,真的是有被日本和牛的入口即化給嚇到!好厲害!

台南新光三越新天地的一樓C區新開了兩間餐廳,一間是【miacucina】義式蔬食餐廳,另一間就是這篇文章要介紹的【黑毛屋】。


黑毛屋是乾杯集團旗下的鍋物品牌,主要提供澳洲和牛,現在日本和牛解禁,黑毛屋也推出日本和牛鍋物,剛被日本和牛嚇到的本吠吠,怎麼可以錯過咧!






乾杯系列一向走高價位路線,黑毛屋自然也是,光是聽到和牛二字,就知道不會是便宜的涮涮鍋了!但實際看了菜單之後,還是有腿軟了一下!哈哈!
這裡的日本和牛是選用宮崎牛。



好像只要有冠上地名的日本牛肉都很厲害,神戶牛、石垣牛...之類的。



店內空間還頗大的,桌數不少,來了兩次,用餐時段客人很多。



我平常很不愛坐吧台位置,但這次被安排在吧台,整個覺得很愉快!因為吧台有桌邊服務,哈哈!有時候手忙腳亂的沒辦法顧好鍋物,服務人員都會主動幫忙,難得帶小孩出來吃飯覺得自己還可以保持優雅!真的!哈哈!好開心。



這裡的用餐方式,是一個人點一份鍋物套餐,如果是坐一般的桌子,是整桌共鍋的,但像我和佳佳,一個吃牛、一個不吃牛,沒辦法共鍋,而且沒有提供鴛鴦鍋,就是坐吧台,才可以一人一鍋。

如果想吃壽喜燒,也必須坐吧台才可以。

之前吃【毛屋蔥柚鍋】就已經覺得好貴了!來看看黑毛屋的菜單吧!



服務人員會介紹內容,頗詳細的。





↓基本的湯底是昆布高湯,涮涮鍋的肉品選擇也比較多,有特選澳洲產黑毛和牛、澳洲產黑毛和牛、Bellota等級伊比利豬、宜蘭產六白黑毛豚、台灣產黑毛豚、活龍蝦海鮮拼盤。



每鍋會附季節野菜拼盤、手工肉丸、美味逸品(越光米/雜炊/拉麵)、甜點,牛肉鍋會多附一份牛舌(三片)。

↓壽喜燒,吧檯位置才能吃喔!肉品有特選澳洲產黑毛和牛、澳洲產黑毛和牛、Bellota等級伊比利豬、宜蘭產六白黑毛豚、台灣產黑毛豚。



有看到別的客人點壽喜燒,一開始服務人員會先在鍋裡煎肉,說是要把肉香煎出來,之後才加醬汁去煮。

↓博多水炊鍋,用雞骨熬煮的白鍋,肉品只搭配雲林產黑羽土雞。



↓玫瑰膏蟹海鮮鍋。





目前日本和牛在做活動,原價1980的套餐,特價1580元,單點價1380元,點日本和牛的客人還不少!可能很多人都在等日本和牛解禁等很久了吧!哈哈!





桌上附的醬料,紅蓋子是黑芝麻現磨罐、前面兩罐金屬瓶是鹽和胡椒、中間矮罐是柚子胡椒、另外兩罐是特製蒜泥和蝦辣油,服務人員都有一一介紹,



↓特製蒜泥,不是生蒜,吃起來味道比較溫和。



↓蝦辣油,不算很辣,蝦味不會腥。



每個人都還會有一組調味料,有桔醋醬、黑芝麻醬、白芝麻醬。



↓桔醋醬,日式火鍋通常都用這個來沾肉,比較爽口。



↓黑芝麻醬和白芝麻,比較濃稠,用來沾蔬菜類食材,不苦但很香,兩種我都喜歡。



桌上的醬料,現磨黑芝麻、蒜泥、蝦辣油,都可以加進芝麻醬裡調味。

↓一開始服務人員先下兩塊湯豆腐,說口感很綿密。





可以沾豆腐醬汁,或沾有點嗆的柚子胡椒。



我本身不吃豆腐,無從評論,佳佳說口感紮實,像還沒炸的臭豆腐那樣。



↓手工肉丸,如果是點豬肉鍋,會給豬肉丸,點牛肉鍋會給牛肉丸。



服務人員有詢問是否吃蔥。

把肉團和蔥拌在一起,大概可以分成四顆丸子。



丟下水煮,桌上有沙漏,等沙漏漏完,丸子就可以吃了。



丸子本身已經有調味,不太需要沾醬就頗好吃的。



↓菜盤份量不多,屬於精緻路線!有三種葉菜、三種菇、黑木耳、竹筍、玉米筍、年糕、鱈魚丸、章魚丸、馬茲瑞拉起司。





沒看錯!真的是馬茲瑞拉起司!我也嚇一跳!而且無法想像煮完吃起來會是什麼味道!哇!意料之外的好吃ㄟ!起司QQ彈彈的口感和鹹鹹的香氣都在,很喜歡!



章魚丸沒太大印象,鱈魚丸煮一下馬上就要撈起來,不然膨脹之後整個口感好糊我不喜歡,像豆腐,可能我本來就不愛豆腐類製品...。

湯頭很清甜,喝起來很爽口。



牛肉鍋附的牛舌,有三片,還有一小把豆苗。



另外還有附上三種鹽,柚子鹽、蒜味鹽、辣味鹽。



服務人員先幫我們涮一片示範。



呈現粉紅色約五分熟就可以了。





接著涮一下豆苗,然後把豆苗包在牛舌裡、再加上調味鹽一起吃,原本覺得牛舌+豆苗會很怪,結果還頗妙的,豆苗味道重,但不會太搶,牛舌好彈好好吃!



接下來要介紹肉品,一共有五種,日本和牛、特選澳洲產黑毛和牛、澳洲產黑毛和牛、Bellota等級伊比利豬和雲林產黑羽土雞胸肉。

來囉!GO!

↓日本和牛,一共有七片。



因為人生也才吃過一次和牛,實在不知道這樣算是美不美。





因為很緊張!哈哈!所以拍好久,拍到肉都塌掉了!但還是沒拍好!哭哭。



服務人員一樣幫我們涮第一片。



哇!肉質真的很嫩!也甜!好好吃!



但我不愛沾桔醋醬,用牛舌的鹽來調味,覺得更好吃!

夾走第一片和牛之後,就看到有四片肉是比較肥的,已經差不多是培根的感覺了。



還沒吃到比較肥的肉之前,有聽到旁邊的客人說他覺得太油了,我們自己煮完之後,吃起來果然也覺得很油,白肉太多,口感都跑掉了,我不知道這樣算不算正常,但我和亮片都覺得膩口,不然一開始吃到的比較沒那麼肥的肉片,真的是很好吃。



或許恢復1980原價的時候,肉會更漂亮也說不定。



我們在日本吃的和牛是燒肉,切得比較厚,可能又是燒烤,吃起來的口感和香氣比這次吃到的好很多很多很多,在日本被和牛嚇到的感覺,在這裡則是沒有發生。

↓特選澳洲產和牛,一共有五大片。



肉色比日本和牛紅很多。但看起來好像是日本和牛比較可口齁!哈哈!





我都煮得比較生,喜歡生生的軟軟嫩嫩的口感!也比較甜。



沾一點鹽就覺得好好吃!雖然不是入口即化的夢幻感受,但也已經非常美味了啊!



↓澳洲產和牛,比特選的等級稍微低一點,來看看差異大不大。



油花看起來比較少一點的樣子。





很大一片。



一樣是稍微涮一下下就好。



第一片服務人員幫我涮的大概六七分熟,我覺得有點柴了,後來自己都涮死五分熟,甚是更生,就覺得很嫩很好吃。





『特選澳洲產和牛』和『澳洲產和牛』吃起來當然還是有點差別,不過都煮生一點,其實都很嫩,哈哈。

↓Bellota等級伊比利豬,價格和澳洲產和牛一樣。



現在也很流行伊比利豬。







服務人員建議涮到粉紅色就可以了,不用全熟。



我個人吃了一片,是覺得還不錯,很Q彈,但和牛肉比,還是少了那股鮮甜的牛肉味,佳佳則是覺得沒有全熟的豬他吃不慣。

↓雲林產黑羽土雞,肉很紮實,吃起來就是很土雞的STYLE。



↓雜炊,把白飯放入鍋中,再加入蛋液熬煮,最後變成一碗火鍋湯濃縮精華粥!哈哈!



調味不重,清清淡淡的,如果沒吃飽的話,最後來一碗雜炊應該可以塞滿胃的縫隙。



↓拉麵。



一般鍋用的是細麵,好像只有壽喜燒才是用烏龍麵。



佳佳說吃起來像雞蛋麵的感覺。(什麼是雞蛋麵?)



↓加點的玄米茶,尚可。



↓其實飯後有附紅茶,而且頗好喝的,覺得玄米茶不需要點。



↓飯後甜點是香草冰淇淋+熱蘋果塔,冰淇淋OK,我個人不愛蘋果加熱後的食物,但這個我還算可以接受,不會太酸,塔皮不是酥脆的,但香氣還夠,上面有撒肉桂粉,服務人員會事先詢問要不要加。





黑毛屋真的是高消費的鍋物!除非是點台灣的豬肉,不然個人消費都要上千(土雞肉鍋+10%服務費也逼近一千),真的是很可怕啊!相信很多人還是會衝著高檔的肉品來而。

如果要慶生或過紀念日,黑毛屋應該也是不錯的選擇!






乾杯-黑毛屋澳洲和牛鍋物專門店‧台南新天地店:
FACEBOOK粉絲專頁
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658號1樓C區
06-3030388
營業時間: 週一~五 11:00~15:00、17:00~22:00
                週六~日 11:00~22:00



去隔壁吃菜→
台南【MIACUCINA】。超夯連鎖義式蔬食餐廳,偶爾無肉一下也要很美味!@新光三越新天地(2017.11.01南部首店開幕囉!)



台南【毛屋蔥柚鍋】。好鮮好甜的牛小排,搭配嗆辣大蔥和清爽柚子醬汁,還有手工鑄造的銅鍋好厲害,人氣超夯的精緻鍋物隆重登場!

網美奇葩火鍋名店→
台南【花花世界鍋物】。一蝦一世界,一肉一天堂,網美最愛的奇葩火鍋名店(WHATSWORLDresort)


台南【這一小鍋】。老伙湯鍋胡椒香氣美味迷人,多種湯頭和肉品可搭配選擇@新光三越中山店(這一鍋相關品牌2018.04開幕)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