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已經開了好一陣子的【養鍋】,地點在東區文化中心斜對面,每次經過,看起來生意都很不錯。

養鍋來自台中,目前已經有十八家分店,台南這是第十五家,能開到這麼多家分店,身為愛鍋一族,肯定是要來去踹踹的啊!


現在的餐廳都愛走網美風,而養鍋應該也能算是網美風吧!偏向溫馨浪漫那種,一進門就是一棵滿開的粉紅櫻花樹,姊的少女心都噴發了!






用餐空間是樓中樓設計,寬敞舒適,氣氛也很不錯。







自助區有醬料、冰沙、飲料。



醬料區,基本的醬料都有,比較特別的是自家調製的『養醬』。



嚐起來的味道像是胡麻醬+桔醬的感覺。



這次去是冬瓜檸檬冰沙、桂花烏龍茶、油切綠茶。



二樓的用餐空間,也是美美的,因為是樓中樓的關係,天花板稍微低一點。







從二樓看下去,一樓的櫻花樹整個太夢幻!



二樓的自助區,飲料和一樓不同,而且還有冰淇淋,兩層樓的甜點都是可以取用的喔!





點餐方式呢?就是先選好湯底→選肉→選飯麵類附餐。

湯底有十一種可選,基本的是『養鍋』-就是一般高湯、和『石鍋』-就是石頭火鍋,其餘的湯底須加價49~59元。



有些湯底看起來很奇特,可惜我們只有三鍋可以選!下次再來嚐嚐其他口味!

套餐有單人、兩人、家庭(應該是四人)套餐,海陸拼盤的選擇也很多,食材有螃蟹、龍蝦,蝦子也有好幾種,現在的火鍋店好多都是『蝦子的戰爭』!



肉品的選擇也很多,加大份量的肉盤也是趨勢!



↓立牌上的最近活動。





最後我們點了石鍋、青花麻辣湯底、山藥牛奶湯底。

↓青花麻辣湯底,味道夠濃郁,但是不會油膩,用來煮菜很好吃,直接喝湯也非常ok!





↓石鍋,麻油爆炒洋蔥很香,湯很夠味很好喝!





↓山藥牛奶湯底,很濃郁的奶香。



因為我們對海鮮沒那麼有興趣,所以只點了肉盤,養鍋的小豬、飼穀雪紋牛小排、PRIME雪牛腹肉,加上一些單點的項目。



↓基本菜盤,內容頗多的。



↓養鍋的小豬,這是最一般的肉片。





厚度不會太薄,口感不錯。



↓PRIME雪牛腹肉,涮個五分熟的話還算嫩,有些地方油花多會稍微膩口。



↓飼穀雪紋牛小排,油花還算漂亮,肉質也還可以,反正牛肉片最好就是不超過五分熟。





↓九層塔豬肉漿、辣花枝漿,兩個都好吃,九層塔豬肉漿是第一次吃過,重口味,很台式很親切。



↓魚板,很好吃!沒有臭魚腥味,也不是那種會讓人很不舒服的調味料的味道,菜盤裡面原本就有一片,但喜歡魚板的人一定要加點!



↓棒球大貢丸、濃起司爆牛肉丸、三星蔥爆漿丸子、三種都蠻好吃的,因為起司丸和三星蔥丸長一樣,根本不知道自己吃的是什麼,起司爆牛肉丸咬開有嚇一跳,哈哈!吃起來就像必勝客的芝心那種感覺,我個人是喜歡,三星蔥丸的蔥很多很香,丸子也很彈牙。



↓黑滷飯,這個好好吃好喜歡!滷肉不是碎碎瘦瘦的那種,是稍微帶有肥肉的部位,滷汁又鹹又甜,但又不會誇張到膩口,非常下飯!是會讓人想念的滋味!不怕肥肉的話,非常建議點一碗來吃吃看喔!



這次來點的三種湯底,味道都很不錯,還會想來嚐嚐其他口味。

肉品就是一般水準,比較讓我們驚豔的是漿類丸類,我們平常對於火鍋的『加工食品』是不太會有感覺的,但養鍋的魚板和漿丸都很好吃ㄟ!這真不是好事啊...!哈哈!

另外就是黑滷飯,真的是好好吃!夜深人靜的時候還會突然想到這碗飯!

朋友自己特調的冬瓜冰沙+油切綠茶也很好喝,他們的冬瓜冰沙很夠味,加了無糖的綠茶很剛好!

空間舒適、餐點口味也很好,是會讓人想再回訪的火鍋店。





養鍋 Yang Guo 石頭涮涮鍋 - 台南文化店:
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yangguo317/
官方網站→http://www.yangguo.com.tw/index.asp
台南市東區中華路三段317號 (文化中心斜對面)
06-2905862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