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台南最知名的千層蛋糕,非【深藍】莫屬了,它真的是開啟我對千層蛋糕驚豔的始祖!

→台南【深藍咖啡旗艦店】。精品級法式千層蛋糕,時尚清水模建築超夯打卡點,簡約中的奢華享受!



這些年,漸漸的也有不少非常美味的千層蛋糕店冒出頭,美味程度高,價位也更平易近人一點點,高人氣的【狸小路】便是其中之一。

狸小路我已經品嚐過好幾次了,這次終於要來給它介紹一下,朋友送的這個彌月蛋糕,可真是大手筆!





最早接觸到狸小路的時候,好姊妹最推薦的就是豹紋巧克力口味,後來我自己買過四種口味的切片綜合包,最喜歡的也的確是豹紋,這次彌月蛋糕,收到的還是豹紋←其實是我自己指定的!哈哈!

一般時候,↓千層的口味有這些,有時候會有季節性口味,例如芒果、草莓之類的。



長頸鹿千層的巧克力比重高,我自己是覺得豹紋比較爽口一點,焦糖也是比較甜滋滋的口味。

除了千層,還有乳酪蛋糕、海綿蛋糕類。



狸小路的形象公仔畫風簡單,非常討喜,看了就覺得很開心!

彌月蛋糕禮盒,狸小路專屬紙袋、紙盒、盤子、刀子,感覺很精緻。

登愣!打開後就是這樣啦!一大顆的豹紋千層蛋糕!太罪惡了啊!





周圍用塑膠片保護固定。



千層蛋糕真的是非常繁複的製作,朋友自己在家做過一次,有累歪的感覺!





蛋糕刀的設計很貼心,有一個往前推的機關,這樣在裝盤的時候,就可以保持美美的。



湯匙和盤子是連在一起的。



因為我們沒開放小孩吃巧克力,所以這一大顆蛋糕都是我和老公公獨享的,噗噗!每次都切超大塊的,好豪邁又好夭壽!



豹紋的切面就是這樣啦!巧克力零星分布,大部分還是原味的鮮奶油。



至於這巧克力到底是怎麼安插在裡面的呢?就來解密一下吧!

原來是這樣,把一圈一圈的巧克力不規則的鋪在蛋皮夾層中,切開後就變成零星分布的視覺和味覺效果。



狸小路目前已經有三家分店,一家是東區裕學路的旗艦店,一家是舊新光後門的小門市,一家在台南高鐵站內。



喜歡千層蛋糕的觀眾們,狸小路真的是很不錯的選擇喔!下次有機會再來介紹另一家也很美味的【Rubby手作千層】。






狸小路手作烘焙:
裕學店- 
06-2909702 ( 當日現貨預訂 )
台南市東區裕學路12號
營業時間  早上10點-晚上9點

民族店- 
06-2225374 ( 當日現貨預訂 )
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72-1號
營業時間  中午12點半-晚上9點

高鐵店-
06-6006661
台南高鐵站內一樓
營業時間  早上十點-晚上七點半



台南【甘沐手作千層】。每月限量300顆,一開放預訂就秒殺不誇張!台南數一數二難搶的美味千層!

台南【深藍咖啡旗艦店】。精品級法式千層蛋糕,時尚清水模建築超夯打卡點,簡約中的奢華享受!

台南【狸小路手作烘焙】。人氣千層變身彌月蛋糕!好高級啊!最喜歡豹紋口味!

台南【Rubby手作千層】。水果口味大尺寸澎湃又美味!小巧精緻的小清新尺寸少少人剛剛好!白淨表層拿來當畫布,DIY妝點也可以好美麗!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