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這是第二次來【樂烘烘】玩烘焙囉!烹飪一直是育兒界很推崇的一項親子活動,我自己在家偶爾也會讓小孩參與簡單的烹飪步驟,例如切菜、洗菜、炒菜的時候讓小孩翻個幾下、攪拌麵粉、捏飯糰之類的,但家裡設備不夠,沒辦法玩比較複雜的烘焙。

以前安平【亞尼克】還在的時候,小孩就很愛去那邊二樓做自助式的蛋糕、鬆餅DIY,好玩又好吃,也不貴,亞尼克搬到中正路之後,就沒有自助式的DIY了,好可惜!


其實坊間還是有一些烘焙教室,像是永康的【愛焙克】、中西區的【魔法烘焙DIY】、東區的【DAY BY DAY甘單作】和【樂烘烘】都是,今天要介紹的就是小巧溫馨的樂烘烘。



樂烘烘位在崇學國小、和【薄多義】附近,小小的店面,位置不多,建議先電話詢問有沒有位置再前往喔!



烘焙教室比想像中受歡迎,不只小小孩來玩烘焙,也很多大小孩和大人也會來,感覺能沉浸在烘焙的過程中也是一件很療癒的事吧!



牆上和工作台上滿滿的工具和材料,大家就依照自己的需求取用,最後再去最後面的流理台清洗即可。



每個工具和材料上都有標示,只要會認字的小朋友,能獨立處理的步驟就更多囉!如果還無法認字,當然就需要大人協助,所以比較小的小小孩,店家有規定是需要有一個大人陪伴的喔!





電子磅秤的操作也很簡單,會認數字的小朋友就能幫忙看了!



各式各樣的材料。





不只是烘焙的成品,店家也有提供紙盒、塑膠盒包裝,要送禮的話,也有包裝和裝飾的小飾品喔!



一定要有的K牌攪拌機!



冰箱的食材也標示得很清楚。



空間區分簡單,前半部是烘焙區,後半部是烤箱和清洗區。





在等待成果的時候,可以泡杯茶喝喔!



來看看價目表吧!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樣算貴還是便宜,不過很多東西應該都比在外面買來得貴,畢竟店家提供了各種工具和食材,給我們一個空間可以開開心心玩烘焙,這些無形的收穫也是要計算進去的。


(以上價格有調整,確定的價目表請看店家的最新版喔!)

要注意的是,4-13歲的小孩是需要一個大人陪的喔!一大對一小,不能一大對兩小,陪玩的話需要再加59元。

價目表上都有詳細標註難易度和需要花費的時間,大家就衡量自己的能力和時間來選擇吧!

我們來了兩次,都是選最簡單的燕麥葡萄餅,哈哈!真的是不想為難小小孩和我自己啊!目前也還沒有開放給小孩吃巧克力和茶類,所以還是燕麥葡萄餅最適合了!噗噗!

選好要作的品項之後,店家會給一台平板,所有的步驟都在平板裡了,除了文字,也有影片可以看,只要一步一步慢慢做、不要急,基本上都不會太失敗!

葡萄燕麥餅的所有步驟難度都不高,小孩能參與的部分很多,也能讓她們比較有成就感。



拿取各種材料,請小孩幫忙裝填、秤重,沒想到做一份燕麥葡萄餅會用到這麼多種材料!



都還沒正式開始製作餅乾,就已經在偷吃了...。



賣力的過篩麵粉,當然就是會一個太用力把麵粉噴得到處都是。



因為沒有時間限制,這天來也沒有滿座,就沒什麼時間壓力,帶著小孩慢慢做,其實我的腦袋也記不住這些步驟,都要反覆拿平板起來再三確認有沒拿對材料、攪拌機的速度和時間有沒有記對,真的是很兩光,哈哈。



中間因為我的手也都是麵團了,所以就沒拍照了,跳過N個步驟,反正不是重點,等大家自己來實作的時候再仔細體驗囉!

母女倆合力把餅乾弄到成型囉!



準備送入烤箱啦!



製造餅乾的一路上店家會視情況主動提供幫忙,可能這天人少,我們看起來又遜遜的,哈哈!烤箱也先幫我們預熱好了!



送進烤箱後漫長的等待時間,小孩一直叫我抱她看,但還有更重要的是要做,就是清洗剛剛使用的工具!除了裝奶油的容器,其他的鍋碗瓢盆都頗好洗的,交給小孩也沒問題。

餅乾烤好囉!叮!的一聲,小孩再度回魂!送到櫃子吹電扇囉!



耶!這次是真的完成啦!偷吃是一定要的啊!



抱著整盒餅乾開始嗑!然後心滿意足的跟我說豪~好吃喔!哈哈!自己做的最好吃啦!



旁邊的大小孩來做了兩個蛋糕,看起來也是有模有樣的!如果用自己親手做的蛋糕來當作生日禮物送人,也是超級有意義的啊!

好玩的烘焙DIY,各種年齡層都適合,推薦大家可以來動手玩玩看喔!









樂烘烘:
FACEBOOK粉絲專頁
台南市東區崇學路120號(馬光中醫對面)
06-2900877
(即日起店休至2021/02)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