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Party time!喔耶!

來說說看一個有兩個小孩的媽是要趴什麼替的啦?單藍就是小孩的生日趴替!通常這種趴都馬是媽媽本人找個好理由揪人來吃吃喝喝聊天打屁培養感情重溫一種少女情懷的浪漫這樣。


因為這次是小隻孩的週歲趴替+抓週,是大件事來著,花了不少時間力氣在思考到底要怎麼辦。

最原始的想法是跟咪喬大隻孩當初一歲抓週那樣,找間可以包場的餐廳,自己弄些吊飾佈置一下,不過當時邀請的朋友們有小孩的極少,三年過去了,蹦出一大堆小孩,有空間和玩具可以放生小孩、讓大人好好聊天,變成是非常重要的場地條件,有遊樂空間的親子餐廳當然就是首選,但說真的,找來找去,還是覺得之前咪喬三歲生日趴找的【日日好玩】那個純租借、不供餐的場地是最棒的,但老闆娘目前已不開放租借了,真的是晴天霹靂!分享文都還沒寫咧!租不到日日好玩讓我失眠了好多天!場地沒定案每天都覺得好暴躁。

然後天才老公靈機一動,提議乾脆借社區的交誼廳來辦好了,沒想到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啊!真不知道失眠那麼多天是為了什麼...,找到場地之後,就是食物的問題了!嗯!食物的問題!非常重要!


比較簡單的做法就是像咪喬三歲生日趴那樣,直接外帶豐盛的【8818】去日日好玩吃,這次想說換成像buffet那種形式的感覺來辦,上網找了好久,大概也鎖定了某一間商家,琳瑯滿目的菜單真的是不知從何點起,然後就拖拖拉拉了一陣子,再度搜尋商家時,突然跳出來新的商家訊息,【亞米亞米義式餐酒派對外送服務】,咦?亞米亞米ㄟ!不就是日日好玩對面的亞米亞米!(擺脫不了日日好玩是怎麼一回事?哈哈!)



點進去facebook一看!喔不得鳥!雖然他們的貼文很少,哈哈!但整個感覺大中ㄟ!就是一個歐式的buffet那種氣氛,而且還有美美的佈置,心中馬上打定主意!就是你啦!

亞米亞米義式餐酒派對外送服務才成立半年,接的case應該還不多,不知道台南這個市場大不大,我個人覺得應該很大啦!只是大家找不到、或根本不知道從何找起,所以我剛好可以找到也真的是頗幸運的。

因為粉絲專頁只看到一個6000元套餐的價格,當然就是直接去餐廳問比較快,亞米亞米提供三種價位的套餐,基本定價是以20人來計算,但還是可以按照實際人數作調整,因為老公很在乎大家有沒有吃飽,哈哈,所以選了包含兩種熱主菜的套餐,我們的人數大人加小孩超過30人,服務人員針對我們的需求再做一些調整,最後的報價其實超出我們原本預計的,不過就還是決定給亞米亞米辦,因為本人很賢慧的把場佈的材料通通分開買,結果省了不少錢!噗噗!老公本來還很大氣的說要花個五、六千找人家來佈置!結果我只花了一半吧,剛好拿來補貼餐點的費用。

亞米亞米直接幫我們設計菜單,包含一個沙拉、兩個手指開胃菜、一個派對前菜、一個麵包、兩個熱主菜、兩個甜點,菜單有詳細備註內容物,我們只把乳酪蛋糕換成布朗尼,其他都沒變動。

好了!終於要來介紹一下當天的菜色了,真的是很美!我們也真的很想好好拍照,但是身為主人家要招呼客人,又怕一直拍照害大家餓肚子,只能草草拍照,不過我相信大家看了應該還是可以感受到他們和一般外燴buffet不一樣的港覺啊!



剛好社區的交誼廳有大片落地玻璃,光線很夠,中庭還有些植栽,環境搭配餐點,整個派對的質感大加分!(但那個垃圾桶真的是...,這就是草草拍照的下場)



現在好流行乾燥花!它們的確是歐式buffet氣氛營造的好幫手!整個就是浪漫!







↓沙拉:炭烤鳳梨鮮蝦起司胡麻醬沙拉,附和風胡麻醬和巴薩米可油醋。



蝦子很多喔!顏色也很鮮豔,看起來又豐盛又可口!







雖然是冷盤,但炸蝦還是有點酥脆,不會濕濕軟軟的,水果丁很夠味。



↓手指開胃菜:托斯卡尼豬菲力佐鮪魚醬汁。



個人還頗愛帶有點苦味的芝麻葉,跟濃郁的鮪魚醬汁搭配起來很爽口。



豬菲力切片有點厚度,口感不錯。



↓手指開胃菜:威尼斯酸甜炸白肉魚。



這一道算是當天比較滯銷的菜色,不是不好吃,而是太酸了吃不下去!哈哈!可能是大家吃不慣這種口味,用酸不溜丟來形容很適合。





酸不溜丟炸魚最後剩很多杯,最後都被老木包回去給大姨煮創意台式料理了,不知到最後的結果如何,哈哈。



↓派對前菜:義式巧巴達熟火腿三明治。



一小份一小份的容易拿取,光是吃這個就會飽了其實!哈哈。



麵包很有嚼勁,火腿味道還不錯,和蛋、生菜搭在一起就是很合,個人喜歡這種輕食。





↓麵包:香草佛卡夏。



我一個都沒吃到ㄟ!



↓熱主菜:拿坡里茄汁燉雞肉丸子、普利亞豬肉香腸貓耳朵麵。





↓普利亞豬肉香腸貓耳朵麵,算是清炒類的麵食,鹹度適中,少許的奶油醬汁帶出一點甜味,貓耳朵麵的口感很好,吃了會ㄘㄨㄚˋ嘴,有人覺得中規中矩,也有人非常喜歡。



↓拿坡里茄汁燉雞肉丸子,醬汁很濃郁,應該很適合拿來沾佛卡夏,雞肉丸子是鬆鬆的口感,剩下的醬汁打包回家可以煮義大麵吃。



↓甜點:老奶奶檸檬塔配義式蛋白霜。



酸度非常夠!我覺得很讚,雖然整體口感不能算是我吃過的檸檬塔前三名好吃的,但酸度應該是數一數二酸的!哈哈!檸檬塔就是要酸啊!不過長輩似乎比較喜歡甜度較高的檸檬塔。



↓甜點:紐約客起司布朗尼。



我也沒吃到這個...。



↓小小兵巧克力蛋糕,這個是亞米亞米送的喔!八吋!省了我們一個蛋糕的錢!哈哈!太感謝了!



上面的小小兵和香蕉,其實是餅乾,蛋糕是巧克力海綿蛋糕,裡面夾了新鮮香蕉和卡士達醬(?),好吃喔!吃起來就是巧克力很濃郁、香蕉很新鮮的感覺。



另外有提供一些佐料在現場。



還有提供餐具和餐盤,餐盤的部分,如果大家沒有卯起來揮霍的話是很夠用,不過後來切蛋糕的時候就不太夠,而且用大餐盤裝小塊蛋糕也有點浪費,還好我們家有囤積一些之前剩的蛋糕小紙盤(離家近果然還是有好處!缺什麼就馬上回家拿!哈哈)。



原本我們還擔心25人份的餐點會不夠吃,結果完全是想太多!因為亞米亞米給的份量還不少,而且小孩都玩瘋了根本沒在吃東西!主婦們嘴巴都忙著聊天哪有時間吃,主力戰將只有男生啊!20人份可能都還太多咧!

下次如果還有機會訂,我應該會抓大人人數-5的份量,然後完全忽略小孩的存在這樣!哈哈哈。

稍微訪問了一下當天參加派對的好朋友,大家對菜色的整體評價都在中上以上,要滿足這麼多張嘴不容易啊!

如果大家有外燴buffet的需求,不妨參考看看亞米亞米囉!













亞米亞米義式餐酒派對外送服務:
facebook粉絲專頁
台南市東區崇善路608號
06-3351297





台南【亞米亞米】。正統拿坡里窯烤披薩,相揪聚餐品嚐南義風味料理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