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胎動胎動!到底什麼是胎動啊?

人家說,懷第一胎的媽媽大概可以在十六到二十週的時候感受到第一次胎動,懷第二胎的媽媽大概在十三到十五週就能感受到,眼看我都已經快要滿二十週了,還是沒體驗到什麼叫胎動...。


比我多兩週的克萊兒媽媽說她已經有非常明顯的胎動了,就像一群魚在肚子裡游來游去的感覺...,蛤...?很具體的形容,但好難懂唷!

6/12,就在即將滿二十週前,早上賴床時,決定好好的來感覺一下,結果肚子裡真的有古溜一下的感覺耶!雖然不是一直持續著,但只要靜下來用力感受,就會有古溜和啵囉唷!

這...就是傳說中的胎動嗎?耶!我終於搶在滿二十週前感受到胎動了!好感動啊!


其實還頗像腸子有空氣在咕嚕咕嚕那樣,怎麼跟克萊兒媽媽形容的差這麼多!
如果是這種感覺,那我應該更早之前就有感覺胎動了,只是我自己不知道,以為真的是腸子在蠕動吧!

自從那天第一次強烈感覺到胎動之後,開始每天都有感覺,像腸子有空氣,也像有人在肚子裡打鼓!佳佳用手摸也能感受到!

雖然摸得到,但佳佳一直沒辦法想像到底什麼是胎動,所以我就告訴他,嗯...,就好像整個子宮都吸滿了一支一支馬桶吸把,然後有人在裡面這裡拉一下、那裏拉兩下、這裡又拉一下...這樣。

這大概是我目前能想到最具體的形容了!

喂!小孩!妳要健康長大唷!適當運動就好,可別把我的腸胃都踢壞了啊!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