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真的不是我猴急,一下子就發現了小孩跑到我的肚子裡,實在是因為我的生理期太不正常,按照稍微有一點點規則的前半年生理期來推算,而那所謂的規則根本就是從37天~46天這麼大範圍的波動來算出一個叫做43天的平均...,總之在12/24後一次生理期之後,下載了一個手機app,它告訴我下一次生理期應該是2/6,而排卵期是在1/23前後,所以那週頗認真的按表操課,之後佳佳就去了日本玩樂,然後留在台北等我上去婆家過年,打算待到過年後我們再一起回台南。

2/2佳佳就迫不急待地叫我驗孕,因為我如果懷孕,就能享有老公回來幫忙扛行李上台北過年的高級禮遇,因為有行李箱和一隻胖ㄅ子,孕婦不宜提重物,結果2/3驗孕,看起來是沒反應。


於是過年前我就很賢慧的帶著一堆重物隻身北上。

2/6,預計中的生理期要來沒來,而且腹部一點悶悶的感覺都沒有,佳佳就提議再來努力看看。

2/9,生理期還是沒來,又驗孕,還是看不出來有反應。


過年那幾天小小的努力了一下,年後回台南,生理期持續的不來。
2/12,一回台南就重感冒,咳到快要死掉,好多天都沒好。

2/15,捷克蜜月團的好朋友來台南,一坨人冷得要死還去吃冰,晚上在家裡玩大富翁笑到東倒西歪。

過年期間不小心生活就過得太放肆,羊羽毛叫我去曬太陽運動,這樣感冒才不會一直拖拖拖,於是就跟佳佳跑去騎單車健身!




2/20,凌晨就醒了,睡不著忍不住爬起來驗孕,又沒反應,挖咧!已經遲來兩週了,而且距離上一次生理期將近兩個月了,還不是懷孕啊不然是有這麼缺血嗎?

過了大概三十秒,我覺得我好像有幻覺、還是視覺暫留,一直懷疑自己是不是看到第二條很淡很淡的粉紅線...。

把驗孕紙遞到還在睡覺的佳佳眼前,叫醒他看一下這是不是兩條線,但他睡眼惺忪的應該更眼花吧!總之我們兩個實在沒辦法百分之百確定,只是覺得第二條線好像隨著時間變長而有變深一點,但上網查了一下資料,人家都說驗孕棒超過五分鐘之後的結果就會失準...,好吧!最快的方法就是去婦產科。

結果驗尿沒有、超音波也沒照到,A婦產科醫院的醫生說按照生理期推算,小孩應該八週了!如果正常的,不可能看不到!下週再來...,然後微笑的目送我離去。

感冒持續嚴重,既然醫生說沒有懷孕,就跑去看耳鼻喉科,吃了兩包藥又覺得很不安心,也不敢再吃了。

忍了一週,感覺真是煎熬,雖然我沒有特別想生小孩,但如果有個小生命降臨,做媽媽的總會希望他能很平安健康正常,而不是提心吊膽的擔心會不會有什麼問題,終於,一週過了,又回A婦產科報到,這回是驗到了兩條線,但還是照不到...,這樣是有比較好嗎?

醫生說有兩種可能,第一,子宮外孕,但機率不大,第二,先兆性流產,機率非常高,還一直強調...,然後叫我這幾天要注意腹痛和出血,先驗血追蹤HCG指數,過三天再來看報告,然後微笑的目送我離去。

於是老木又陪我去B婦產科,一樣驗到兩條線、但照不到。

醫生詢問了我的生理期和做人狀況,認為我應該是排卵期延後,所以可能胚囊還太小以至於看不出來,先別擔心太多,下週再來。

老木很擔心我子宮外孕,因為那嚴重起來可是會出人命,也有可能連一邊輸卵管都不保,唉...,應該要充滿喜悅的好事,卻怎麼也讓人高興不起來...,大家都喜歡聽好聽話,所以老木說應該是B婦產科說的那樣。

不過老木也一直覺得我的狀況很奇怪,因為一點都沒有懷孕會出現的症頭,例如食慾大好或大壞、反胃想吐、想吃酸梅...之類的,一點都沒有懷孕的感覺...,就是個正常人,而比我早八周懷孕的羊羽毛,狀況則是和老木懷她的時候很像。

過三天回A婦產科看HCG報告,指數將近300,腹部超音波還是照不到,我竟然還自己要求要做陰道超音波,卻一樣照不到!小孩啊!你躲到哪去了啊?醫生說,再抽一次血,過幾天回來看HCG,然後微笑的目送我離去。

到目前為止,結論是我懷孕了,但還沒找到小孩...。

週末是施孟寶貝的結婚大事,暫時把小孩的事拋到一邊,踩著平底鞋去台北參加婚禮,還一直瞞著施孟我懷孕,以免新娘子壓力太大,原本跟佳佳說好,逐桌敬酒時要提醒我避開(省得日後被長輩們追究肇事責任...,還是得做做樣子),結果新人敬到前一桌時佳佳拍拍我說,他們來了耶!結果我急急忙忙拿起剛送上桌的割包開始塞一堆亂七八糟的東西,蛤...?我壓根忘記要避開的這件事啦!我以為佳佳是提醒我說要整新郎...,啊是有沒有這麼天才啊我....。




大家很爽的塞了鹹的甜的辣的酸的,還塞了好多顆AIRWAVES,害我笑到拍桌子,一整個都忘記自己是正處在危險期的孕婦...。

婚禮當晚,結束後才傳了簡訊跟施孟說我懷孕了,帶著小孩去分享她的福氣,ㄎㄎ,大概真的是新娘子的加持,喜上加喜,過兩天回A婦產科,HCG指數上升到800多,算是正常成長,沒有變弱,表示這小孩應該沒有要消失的意思,照腹部超音波也終於的終於~找到小孩了!沒有子宮外孕,而且著床位置還蠻不錯的!醫生恭喜我,然後微笑的目送我離去。

但我再也沒回去了。

離開A婦產科後,又跑去B婦產科,一樣照到了,超音波儀器顯示小孩5W4D,這樣算來,還真的是大過年來投胎的!說不定還是蛇年的一天唷!表示我這次的排卵期又比之前更不準,自己第一次驗到兩條線的那天,小孩才三週多那麼一丁點兒大,才會害我太早發現可能懷孕,照不到又驗不到搞出一堆心慌慌,說不定我咳嗽太誇張被我咳得飛到天邊去了...。




歷經波折,小孩終於正式亮相!我和佳佳都大大大大的鬆了一口氣,希望能順利的度過未來的每一天!

至於未滿三個月不能講的習俗,我則是根本沒理它啦!雖然沒有在FACEBOOK大肆宣傳一一通知,如此高調不是我的STYLE,但只要有碰到面的朋友我就會分享這個消息,我相信有大家的祝福小孩會更有福氣的!

還有那個懷孕不能參加婚禮的習俗,我也是沒在管,要說我鐵齒也好,我是不會為了一個辦法證實100%絕對的禁忌而不去參加我的好姊妹的婚禮,如果胚胎真的不好,自然淘汰也是必然的,會有遺憾但並不是誰的錯。不過為了避免讓新娘子壓力太大,所以選擇對新娘子保密,我個人真的是非常討厭什麼兩喜會相沖的說法,既然都是喜事,為什麼一定要分個高下強弱呢?喜上加喜不是個很圓滿的說法嗎?真不知道發明這些禁忌的人到底是有多唯恐天下不亂。(←以上是個人的偏見,聽聽就好)




喂!小孩!和老媽一起努力唷!加油加油加油!





喂!小孩!歡迎光臨,但也不用這樣折磨我脆弱的心靈好嗎? 《0~5W4D》
喂!小孩!我居然開始吃不下睡不好...,一堆症頭跑出來 《6W6D》
喂!小孩!從現在開始你就叫噘哩寶! 《7W2D》
喂!小孩!娘親食慾太差,只好開始吃補,你可要好好長大呀! 《9W6D》
喂!小孩!你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像個人...《13W6D》
喂!小孩!可以了,妳老爸說妳到十八歲之前腳都不需要再打開了... 《16W6D》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