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持續的胃不舒服、持續的會吐、持續的食慾不振、持續的睡不好,好痛苦。

上次問過醫生睡不好該怎麼辦,醫生建議我睡前可以去散散步、不要看電視...,天啊!這真是要我的命啊!我可是個標準的電視兒童...,試了一天乖乖的在睡前小運動一下+聽音樂不看電視,但效果似乎沒有很好。


原本倒瘦了1.5公斤,最近開始慢慢回升,不過吃得依然不多,只有去瓦城居然吃了兩碗飯,是我近期內單一餐吃最多的一次,瓦城真是我的救星。

體重慢慢回復到剛懷孕的時候,之前都看不出來的小肚肚,從五月開始也有點凸出來了,瞬間長大不少,雖然說穿寬寬鬆的衣服其實還是藏得很好,每天在管理員面前進進出出也沒被發現,哈哈。





以肉拿了兩本日本很有名的胎教的書給我,裡面把媽媽和小孩的心靈溝通講得超神!害我也忍不住來try一下,跟噘哩寶說要乖乖讓媽媽好好睡覺,結果那天今天睡得很不錯耶!而且幾乎是從那天開始,睡眠的問題就解決了,只有非常偶爾會因為ㄅ子半夜不睡覺哇哇叫大爆衝,或佳佳一直打鼾害我醒過來,不然大多時候都像以前,躺下去就睡死了,超棒!
不管是胎教太神、還是我自己的心理作用,能夠睡個好覺真的是太太太好了!

不過我倒也沒辦法做什麼事都跟小孩說個不停,跟小孩說最多話的時候,應該就是洗澡吧!跟小孩說要洗澡囉!洗澡好舒服,以後也要喜歡洗澡唷!...之類的。

胎教書裡有特別提到卵磷脂,說是非常重要的營養,因為所有細胞組成都需要有卵磷脂,包含腦細胞,也會讓子宮的環境更好,反正就講了很多卵磷脂的好處和必要性,不過我記得很早之前某一次去產檢,當時的醫生有說卵磷脂後期再吃就可以了,因為那跟哺乳比較有關,但我一懷孕時,婆婆就有給我卵磷脂,那時我就開始吃了,也沒有停過。

目前補充的健康食品,除了葉酸、B群、卵磷脂、高蛋白,新增魚油和益生菌,胃不舒服的症狀比之前緩解一點之後又多了鐵和鈣。

魚油當然是要補充OMEGA-3,益生菌是因為我沒什麼忌口,海鮮類也吃,雖然我不是過敏體質,但還是小心為妙以防萬一,而且從一懷孕就幾乎每天大軟便~拉稀的狀況,吃了益生菌似乎也有比較好一點了。

雖然這些營養素從食物中攝取最好,但我實在太偏食又吃太少,平常真的很難吃得均衡又充足,也只能用這樣種方式補強了。

5/23,又是跟噘哩寶見面的日子,好興奮啊!

這次的超音波跟之前的不一樣,開始量頭圍和腹圍,也能推算出體重了,數據都還不錯,小孩肚子大了點倒是,哈哈!




↓好像天空之城的機器人...。




↓脊椎發育得不錯,根根分明。




↓心跳頻率依然非常好。




這次產檢做了唐氏症篩檢,醫生建議我們跳過二指標、直接做四指標,原本我們想做羊膜穿刺的,但醫生評估我的年紀,還是建議先做四指標,若機率有問題再做羊膜穿刺,不然羊膜穿刺也是有一定機率的危險性。

對於這件事其實我們也掙扎了很久,因為從身邊的人或網路上都有聽到做血液篩檢過關但還是生下唐寶寶的案例,當然心裡會有恐懼,但還是等四指標結果出來再說吧!

我和佳佳月底要去日本玩,趁小孩還被困在肚子裡的時候享受最後的自由,哈哈,其中之一的目的當然要幫小孩買一些有的沒的,算一算這次的產檢說不定已經可以看到性別,所以在產檢前幾天,我們就開始跟小孩進行溝通,叫小孩要去給醫生叔叔看的時候要把腳開開唷!

沒想到這小孩真的挺配合的ㄋㄟ!弄了個狗趴式翹屁股給醫生叔叔看!哇哈哈哈!所以醫生一眼就看出來噘哩寶是個小女孩囉!佳佳要有小情人了耶!喔耶!越來越期待小孩出生了。

知道噘哩寶是女生之後,一方面很開心,一方面卻又開始擔心她會不會長歪...,身邊的朋友只要第一胎生女兒,都像爸爸,觀察路人好像也是這樣,所以小孩如果像佳佳一樣有雙眼皮確實不錯,但他嘴巴比較大又厚唇、鼻子還歪歪的希望不要像到這兩點,哈哈。

產檢後佳佳也有特別跟噘哩寶交代,到十八歲之前腳都不需要再打開了,果然,爸爸和媽媽擔心的地方不一樣!哈哈哈!

喂!小孩!我們都超愛妳的,也超級期待妳的來臨,一定要健康唷!





喂!小孩!歡迎光臨,但也不用這樣折磨我脆弱的心靈好嗎? 《0~5W4D》
喂!小孩!我居然開始吃不下睡不好...,一堆症頭跑出來 《6W6D》
喂!小孩!從現在開始你就叫噘哩寶! 《7W2D》
喂!小孩!娘親食慾太差,只好開始吃補,你可要好好長大呀! 《9W6D》
喂!小孩!你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像個人...《13W6D》
喂!小孩!可以了,妳老爸說妳到十八歲之前腳都不需要再打開了... 《16W6D》
喂!小孩!感冒真是件麻煩的事啊! 《17W6D》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