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今年我和佳佳的生日,已經有噘哩寶的到來,過生日的感覺好像沒有特別不一樣,但意義卻特別不一樣。

歷經了前五週尋找小孩的波折,終於找到小孩之後就開始渾身不對勁,過了兩個多月還是沒好一點,佳佳的生日也沒好好幫他慶祝,只有偷偷準備了一張刮刮樂小卡和生日卡片,連蛋糕都是85度C買的一小塊三角蛋糕...。





還好還有個最棒的藉口,小孩就是最完美又珍貴的生日禮物啦!我想佳佳也不能否認,哇哈哈哈!





胃不舒服的情況一直存在,只是偶爾很嚴重、偶爾不太嚴重的差別,睡眠狀況也是一樣,半夜頻尿也沒改善,整個白天都在昏沉,所以這陣子的食記產量特低,因為根本就吃不下,一天坐在電腦前的時間不到一小時,還常常好幾天連電腦都沒開。
不過我都有乖乖吃高蛋白,雖然很難喝,但畢竟這也是為了自己和小孩,硬著頭皮每天認真吃!

後來總算找到適合搭配高蛋白的原來是豆漿!佳佳還很棒的用九陽豆漿機磨豆漿給我喝,磨完還會幫我用豆漿袋過濾掉渣渣,不得不給他個大拇哥!

但是他每次磨豆漿都連磨三桶,這樣可以不用天天磨,只是自己磨的豆漿好容易壞,就算有冰起來也幾乎撐不到第三天,搞得我三不五時拉肚子...,最後還是去大賣場買現成的...。

5/2,跟上次隔了一個月,終於又到了和小孩見面的日子,上次看到他還是顆球咧!沒想這次居然大大大大躍進!

醫生照超音波時,已經可以看到小孩完整的人形了!哇!真是不可思議,明明才7公分大,我以為三個月的小孩應該還只是異形而已!沒想到如此清楚的就是個人!




這時候應該還沒有清楚的五官吧!但看著↑超音波照片,都覺得好像看到一張笑臉!很可愛的感覺!而且一直很不要臉的覺得他應該會是個長腿小孩,哈哈!

這小孩不知道是不是被醫生擠到,雙腳居然還伸直蹬了一下!我和佳佳都有看到,害我好想笑,不過肚子沒有感覺,當然囉!小孩這麼小,我怎麼可能感覺的到胎動呢!

醫生測量了小孩的頸部透明帶厚度,這也是唐氏症早期判別的其中一種方式,在懷孕11~14週之間可以做,對媽媽和寶寶完全沒有任何傷害,但好像也不能單憑這一點就確定沒事,算是綜合判定的其一依據。

印象中醫生說如果透明帶厚於3mm就比較可能有問題,我們家小孩是1.8mm,所以這一關算是safe,但當然還得要配合之後的各項唐氏症篩檢才會更準確一點。




人家說懷孕前三個月,媽媽身體還在適應懷孕這件事,容易出現各種不舒服的症狀,三個月之後就會好轉,不過也有人吐到生產...。

當大肚婆也超過三個月了,還是很多不舒服的地方,希望我不是那個吐到生產的媽媽呀!




雖然我的進食狀況不太好,但小孩好像也沒小到哪裡去,心跳依然強而有力!

之前倒瘦了1.5公斤,這個月也慢慢回復了,希望接下來別真的像瑪莎莎說的那樣整個人開始大膨脹才好!




好期待之後的產檢,不知道小孩還會有多大的變化!

喂!小孩!你要繼續當個長腿仔唷!






喂!小孩!歡迎光臨,但也不用這樣折磨我脆弱的心靈好嗎? 《0~5W4D》
喂!小孩!我居然開始吃不下睡不好...,一堆症頭跑出來 《6W6D》
喂!小孩!從現在開始你就叫噘哩寶! 《7W2D》
喂!小孩!娘親食慾太差,只好開始吃補,你可要好好長大呀! 《9W6D》
喂!小孩!你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像個人...《13W6D》
喂!小孩!可以了,妳老爸說妳到十八歲之前腳都不需要再打開了... 《16W6D》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