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這次吠吠的足跡踏進新化!

新化市區不大,幾家口袋名單的店都還蠻好找的,這家傳統口味的雞蛋糕,就位在屈臣氏門口。





我們到的時間已經六點半,其實人家的營業時間只到六點而已啦!但可能還有一些沒賣完,就延長營業。

小攤子的招牌很可愛,上面寫著『邱立母』!雖然可以理解他要表達的就是cream的台式講法,但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有人把它這樣寫出來!實在太妙了!感覺好像是某某人一樣,哈哈。







年輕的老闆看我們在拍照,還把模板拿出來秀給我們看,說這是有五十多年歷史的日式模具,看來應該是非常珍貴的傳家之寶!小鳥、手槍、金魚、雞蛋形狀的雞蛋糕,都是好久以前的事囉!現在都是海綿寶寶啦!




雞蛋糕的味道有著淡淡的香甜,讓我想起小時候,阿公阿罵在菜市場買的雞蛋糕,是一種很傳統的味覺記憶。雞蛋糕的口感非常紮實飽滿,跟現在很多偷工減料乾癟癟的雞蛋糕完全不同,唯一可惜的是,天氣比較涼,雞蛋糕不夠熱吃起來口感就稍微乾一點,改天要找時間下午去吃剛出爐,應該會很棒。




雞蛋糕一包20元裡面有六隻,雖然雞蛋糕size比較小,但內容飽滿,這樣的價格算是非常非常便宜。老闆問我們要20元的還是30元的,因為怕吃不完,所以只買了20元,但我們帶走後邊騎車邊吃,發現老闆好像多給了我們好幾隻,就一種吃好久了還吃不完的感覺!可能是老闆想收攤回家休息了吧!呵呵呵!謝謝老闆啦!

另外我們還點了香蕉,這種造型的蛋糕小時候很常見!裡面通常包紅豆或『邱立母』,但我還沒吃過現做的耶!只吃過包在塑膠袋裡的那種,感覺真的比塑膠袋的香蕉蛋糕好吃太多!




內餡的紅豆也很不錯,甜度適中,從香蕉蛋糕的頗面,可以看到它們的麵粉真的很紮實!




要說這家雞蛋糕超級好吃,是也沒那麼誇張,但很喜歡他有我記憶中的傳統味道。





新化老攤雞蛋糕:台南市新化區信義路213號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