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前一陣子託佳佳的福,吃了這一家很不錯的日本料理-【鼎極】,我和佳佳對於口味都相當滿意,後來母親節帶老木來吃也頗受好評!

店內的空間算小,板前+一般座位應該三十個上下,用餐環境雖然稱不上裝潢華麗,但也是相當舒適。





我個人對老闆的印象算是非常良好,第一次去老闆講話就超客氣,輕聲細語的,委婉地告訴我們他人不舒服,對菜色有什麼問題可以問她太太或是他之後再打電話跟我們說明。第二次我打電話去訂位也是,因為遇到母親節客人比較多,我一直要放棄訂位,但老闆持續很努力又很客氣的幫我喬位置,願意這樣積極留住客人的老闆,我想也表示他對自己的餐廳有一定程度的責任心,當然就能吃得安心又開心。







老闆的經歷很豐富,在日本料理已經有二十年,但他看起來超級年輕。不是↑上圖的板前師傅。




這篇食記是我和佳佳第一次去的時候拍的,那次是點套餐,一份主餐是陶板牛、一份是明蝦。這裡的售價不貴,套餐大約在680元左右。

↓洋蔥醋是招待的,嗆度夠,對我來說醋的酸度不會太OVER(我怕酸),很順口。




↓海膽豆腐,看到這個的時候嚇一跳,忘了跟人家說我們不吃海膽,但是已經送上來了,而且還好大一個,佳佳硬著頭皮給他吃下去,結果他居然還不排斥!說這海膽沒啥怪味,但我咬了一小口,還是覺得好恐怖,放棄!所以兩個海膽都被佳佳吃掉了。




一向不愛吃豆腐的我,覺得這豆腐還真不錯吃,冰冰鹹鹹很開胃。

↓兩人份的生魚片,雖然我不是很懂得欣賞所謂的油花,但看起來就好好吃。




唯獨醬油的口味我比較不喜歡,太鹹了,沒有甘甜的感覺。




↓海鮮芝麻球,我原本以為是類似福袋的感覺,不過吃起來不太相同,外皮並不是腐皮,而是整顆的芝麻奶酪(類似奶酪這種感覺)下去炸得酥酥脆脆,但裡面還是綿綿軟軟的口感,還包了蝦子、干貝之類的海鮮。




看起來不怎麼樣,但還是真是蠻好吃的唷!芝麻糊好香喔!




↓我的主餐陶板牛小排。





裡面有四五片牛肉,味道很不錯,肉質也蠻嫩的,而且是我喜歡的肥肥牛小排,好吃!湯汁類似壽喜燒那樣,比較鹹,不適合喝。




↓明蝦香蒜蒸,這個超級好吃的!明蝦肉質很Q,湯汁超級美味!加上我和佳佳都愛蒜,所以這個香蒜蒸極度深得我們心!




↓味噌湯,還OK,裡面放了很多碎魚肉,各種,不過放到湯裡煮,肉比較硬一點。







↓套餐的飯蠻特別的,是黑松露蒸飯,我是第一次看到這種蒸飯。




裡面只有放了兩塊醃漬的菜頭,沒有其他的配菜。這個飯看起來好像不怎麼樣,但是很好吃耶!很香!感覺有點類似香菇油飯,但沒那麼台式啦!只是那種味道有點像,真好吃!




↓檸檬大根,這是店家招待的,味道是醃漬的菜頭加上檸檬汁,蠻酸的,很開胃。不過我個人對醃漬物沒有啥興趣就是了。




其實已經有點飽,但覺得東西好吃,還是想要再點一些其他的菜色來嚐嚐,所以很糟糕的加點了椒鹽松阪豬、炒烏龍麵、炸蝦。

↓椒鹽松阪豬,不用多說,松阪豬本來就很美味,脆度十足,好吃。




↓炒烏龍麵,這道菜是相當容易踩到地雷的菜色,常常都會吃到太油或太爛的烏龍麵,但我要說,他們的炒烏龍麵還真好吃!麵條的軟硬適中,不失彈性,調味的鹹度剛好,炒得又香,加上七味粉,實在很不錯!




↓炸蝦,我感覺我們這份是有點炸過頭了,蝦子本身當然還是很美味,炸皮就顯得不夠優,也稍微油了一點。




↓很妙的是,甜點是烤布蕾!上面的焦糖熱呼呼的,挖開之後裡面的布蕾冰冰涼涼。一人還有水果一份。




飽飽飽!而且大部分的菜色都非常滿意,不曉得平常生意怎麼樣,但希望他們會越來越好!好吃的店要一直開下去。

店內還放了海水魚缸,這天剛好有大文蛤和龍蝦,我的手指是比例尺,那文蛤真的是超大的。




餐廳地點在民權路上,中山路和青年路中間那一段,路窄不是很容易停車。

有特約停車場在中山路88號,台新銀行地下室。









鼎極 日本料理:台南市民權路一段239號   06-2288818
                     營業時間 11:30~14:30   17:30~21:30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