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橡皮擦是你的日常用品嗎?對我來說其實不是,但自從我們家大隻孩上小學之後,我幾乎每天都要摸到橡皮擦這個東西!

一開始到文具店買橡皮擦,有嚇到的感覺!也太多種了吧!但印象一直停留在自己當學生的時代,就是那幾個比較大的日本品牌,然後就買了...!


後來就開始留意到世界上居然有『環保無毒橡皮擦』這個名詞,那就表示有『有毒不環保橡皮擦』囉!尬的!馬上搜尋資料來對照一下買給小孩用的橡皮擦,果不其然就中獎了好幾個!

現在挑選橡皮擦就比較小心了,畢竟真的是小孩每天拿在手上戳戳捏捏的東西,隨著食物都不知道吃進去多少亂七八糟的物質了...!

而【FLOMO富樂夢】,正是台灣在地生產製造無毒環保橡皮擦的大品牌,觀光工廠位在省道上,以前對橡皮擦無感,一直沒有進去,現在超有感,小孩也是,所以就找了個時間來去走走看看,認識一下每天在瘋狂消耗的這個小東西到底有什麼神秘之處。



富樂夢觀光工廠離台南很近,從奇美博物館過去的話不用十分鐘的車程,大家可以自行計算一下時間。

我們這天是安排湖內【富樂夢】→岡山【源坐羊肉】→岡山【皮影戲館】,全程大概就可以耗掉五~七個小時,如果把奇美博物館/台南都會公園安排進去,也是個非常好的一日遊行程。





票價的部分,一般遊客是100元、4-12歲兒童50元、65歲以上及未滿四歲免費、10人以上團體票50元,票根最後可以到販售部兌換小禮品。



觀光工廠有定時導覽,大約20分鐘,DIY活動則是全天候開放。



武漢肺炎防疫期間,入內要實名登記、戴口罩、量額溫、噴酒精,小孩都已經非常專業了...。



參觀入口有可愛的大象公仔,這也是富樂夢的吉祥物之一。





這邊是販賣部出口,記得往大象公仔那裡才是入口唷。



無毒環保橡皮擦,強調的就是不含PVC、塑化劑。



其實PVC真的無所不在,爸爸媽媽真的要多多留意這些健康資訊。



觀光工廠內也有提供哺乳室喔!



大象公仔旁邊有紀念章蓋章處,都還沒參觀就蓋章了!哈。





小孩現在出門都會自備本子,就不用每次都找不到紙蓋章。

進入館內的注意事項請大家遵守唷!





富樂夢觀光工廠是2016年正式營運,但這個品牌最早是塑料行,慢慢轉型成文具禮品公司,至今也快七十年囉!品牌的歷史在這裡都有清楚的記載。



四個富樂夢吉祥物執行消滅PVC任務!



接下來就要走進時光隧道囉!不知道35歲以下的人有沒經歷過這段歲月...?



富樂夢的文具產品品項很多,默默地發現有些東西我小時候真的看過...,哈哈,只是不知道是什麼品牌罷了!真的會勾起好多回憶!





小時候的鉛筆盒也好好玩,一定要有一大堆機關的啊!反觀現在,我都只給小孩買最簡單的鐵盒或是筆袋,老師也希望家長給小孩準備最簡單的鉛筆盒就好,這些厲害的鉛筆盒可能也不太會存在在下一輩小孩的回憶裡了吧!





有夠浮誇的機器人鉛筆盒,結果放鉛筆的地方小到不行!哈哈!真的是有點莫名其妙。



城堡鉛筆盒也很浮誇,都不知道比要放哪。



很多造型都很想問它為!什!麼!哈哈!



各種灰摳摳的鉛筆盒真是看得我眼花撩亂!小孩也是整個很傻眼!哈哈!

繼續帶小孩來認識各種文具用品的小常識吧!



原來橡皮擦是這樣發明出來的!



富樂夢當然也要強力推薦自家的產品囉!



橡皮擦到底怎麼做的呢?



原料是這樣一粒粒小小的造粒。



製造出造粒後,再押出成形、切斷、包裝,就完成囉!看似簡單的步驟,也要堅持使用好的原料,才能做出環保無毒橡皮擦。



富樂夢也有成立教育基金會。





富樂夢教育基金會也舉辦過換換擦救地球的巡迴活動,拿自己的橡皮擦來換富樂夢的橡皮擦,是很有意義的活動。





這些就是其中一部分換回來的橡皮擦,真的是各式各樣的形狀、顏色都有!小孩再度看傻眼!



往出口的櫥窗展示各種系列的文具用品。









重頭戲ㄉ然就是DIY的部分囉!小孩期待超久的!



這些是可以DIY的品項,分成100元和50元,100元有磁性鉛筆盒、燈籠、蠟筆,50元有兩種不太一樣的橡皮擦+紙盒、彩色筆。





要注意的是,DIY橡皮擦有固定的時間喔!就是在定時導覽後;其他的DIY則是隨時都可以做。



富樂夢的DIY教室空間很寬敞,可以容納好多組客人,教室牆邊有很多盒彩色筆可以自行取用,用完記得整理好放回原位。





↓這是製作彩色筆的工具。





這個我們自己買過CRAYOLA的印章筆DIY玩過,所以就沒有選這個了!



現場也看到好幾組客人在做鉛筆盒。



在等待橡皮擦DIY的時候,先讓小孩畫紙盒,兩個小孩的風格差很多,一個拿了筆就開始隨心所欲的畫,一個是東想西想想好久還遲遲無法下筆!哈!





一個畫了睫毛和手腳都很長的人、一個畫了一隻很可愛的兔子。





終於等到DIY活動開始囉!導覽員先仔細介紹DIY步驟,也不知道小孩到底有沒有聽懂,反正家長可以陪在旁邊提醒步驟,所以不會太難。



導覽員發給每個小朋友一雙麻布手套、一雙乳膠手套,因為等下橡皮擦做出來的時候是燙的,要保護手,不過手套真的超大,小孩戴起來之後也很難好好做事。



第一步呢,先把造粒舀到大漏斗裡,完全無法駕馭手套的小孩...,哈。



接下來就是等造粒被製成長條狀橡皮擦,從洞口被擠壓出來之後,導覽員會剪斷,這時候的橡皮擦就是燙的。



拿到橡皮擦之後,看自己想要做成什麼形狀,趕快扭它或折它來做造型,然後放進水槽裡冷確定型,慢慢往旁邊走。



這位小孩很努力把橡皮擦扭成麻花捲之後,卻不知道怎麼解開打結的手把橡皮擦放進水裡,哈哈!



走到水槽盡頭,再數到3,把橡皮擦拿出水槽,就完成囉!是不是超級簡單呢?兩隻孩互相欣賞對方的麻花捲,上面還有手套的橘色顆粒留下的痕跡。



雖然是很簡單的小東西,但畢竟是出自自己的手,小孩都好開心也很寶貝,而且又是很實用的橡皮擦,50元DIY真的很超值。



終於要走進萬惡的販賣部了,除了橡皮擦之外,還有不少文具小東西可以買,簡單讓小孩挑了一小包拼圖橡皮擦打發她們,哈哈!如果小孩吵著不能空手而歸,其實門票可以兌換小禮物,家長可以直接帶去櫃台換東西。

我們有一張一般遊客門票100元、兩張小孩門票50元X2,所以就換了四份50元的小禮品,剛好一人兩份,都不會吵!才怪...,又為了誰要拿什麼顏色的筆、尺在吵架...,耳朵好痛。





整個觀光工廠不會很複雜,如果沒有導覽,大概10-20分鐘可以走完,我們花了比較多時間在DIY教室畫畫,然後又做了橡皮擦DIY,總共在富樂夢的時間超過1.5小時。

鄰近台南的富樂夢,分享給各位家長囉!










Flomo富樂夢觀光工廠:
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irgeneincTainan
 高雄市湖內區中山路二段42號
7-6996173
營業時間 09:00~16:30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