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又要來分享一下『超簡單親子假日遛小孩行程』了!這次要走的路線是離台南市區不遠的北高雄,【Flomo富樂夢觀光工廠】->【源坐羊肉】->【皮影戲博物館】,從台南到高雄湖內、岡山,再回程,大約能消耗掉四至六小時,也都是靜態行程,大人不會太累,但如果怕小孩不夠累,最後可以再安排一個公園、或是丟到奇美博物館外面的都會公園去跑一跑。

從富樂夢到岡山市區大概20-30分鐘,原本想吃很有名的【舊市羊肉】,上次吃了台南安平永華路上的分店覺得很好吃,但既然都來岡山了,好像還是應該開發一下其他名店才是!


上網稍微看一下,然後就隨興的選了【源坐羊肉】,岡山市區路不大,還好附近有停車場,很方便。

我們到的時候接近午餐時間尾聲,但門口還是好多組客人在候位,看來應該不會踩到雷!哈哈。




店內算寬敞,還有二樓,環境也算是乾淨舒適。



走進去看到幾乎每桌都有一鍋羊肉爐!好香啊!但我們戰力有點弱,想說還是不要挑戰這麼大鍋的份量,點碗羊肉湯、炒盤羊肉,簡簡單單處理掉午餐問題即可。

大多數菜色都有大中小三種份量,真的是很喜歡這樣!哈哈!但第一次來也搞不清楚大中小是怎麼的大中小,反正就是隨興點餐,吃不夠再說囉!



我們點了一份羊肉湯(中)、一份沙茶羊肉(小)、一份炒青菜(小)、三碗白飯,總共450元,我跟我娘跟兩隻小孩,最後這樣的份量對我們來說頗剛好的,大人不會飽得不舒服。

↓當歸羊肉湯,不是超誇張很濃烈的當歸味,當歸味太濃有時候會稍微帶苦味,這個濃度適中,加上調味有點鹹,甜味也夠,喝起來就是很順口,哈哈哈!不過喝到後來也還是會覺得太鹹。



羊肉的部分,因為我不喜歡吃很熟的肉,會太硬,所以一送上桌,馬上就先撈起來,基本上也都已經熟透了,只是預防變硬而已。

肉片的份量就差不多是兩人份,大多都分給小孩吃了。



肉片有一點厚度,不會柴口,但也是有點嚼勁,沾上豆瓣醬加醬油膏,非常下飯。



↓沙茶羊肉,小份的兩個大人吃也還算夠,沙茶香濃撲鼻,調味夠重,光是湯汁也能配飯,菜梗炒得脆度剛好。



還多點了一盤炒空心菜↓,簡單蒜頭拌炒,清爽唰嘴。



(↑上圖白飯裡的香鬆是自備的喔!不是店家的)

當歸應該算是中藥湯裡面接受度最高的一味!小孩也能接受,但是偏鹹,所以還是淺嚐即止。



雖然沒有吃到羊肉爐有點可惜,但這次點的東西口味都還不錯,小孩也沒有嫌!哈哈!這很重要!

若以羊肉來說,之前在台南吃的舊市羊肉分店,肉質嫩度還是比源坐好很多,但相對的,油脂比例也高很多,就看個人的喜好!當歸湯頭的部分,源坐很夠味,但喝到後來會覺得太鹹,舊市對我來說則是太淡。

有空來岡山吃羊肉吧!分享給大家囉!





源坐羊肉:
官方網站-> http://yameme.com.tw/main.htm
高雄市岡山區中華路1-2號
07-6266518
營業時間 10:00~22:00
週二公休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