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久聞【西門洋行】大名,相對於【日好ONE FINE DAY】和【咖啡'云T'WIN COFFEE】的極簡約風格,這裡屬於超級華麗的歐式復古風格,每一個角落都充滿驚奇。

西門洋行位在新光三越新天地附近,南寧街口的加油站正對面位的舊公寓三樓(目前一樓的店家為【梁社漢排骨飯】),入口不大,但還算明顯,雖然在三樓而已,但走上去還是有點喘是怎麼一回事?噗噗。


一進門,眼睛就被各式各樣華麗的歐式古董、瓷器、家具塞滿了!幾乎沒有一處留白,真的就像走進歐洲老街的古董店一樣!









到處都是花色繽紛、精緻的小東西,琳瑯滿目,有興趣的人一定可以在這裡發現很多驚喜!

用餐空間和櫃檯玄關有一牆之隔,進去之後的空間很大,整層老公寓的三樓全包,與一般餐廳的全部一致的餐桌椅不同,這裡每一桌都是不同家具擺設,我們是這一天的第一組客人,可以任性的挑選自己喜歡的座位區,哈哈!





每一個座位區真的是各有特色,不只是餐桌椅,周圍的環境也佈置得很不一樣,雖然沒有實際的隔間,但透過家具、家飾品的區隔和氛圍的營造,還是有點像小包廂的感覺。







除了比較歐式的陳列,還能發現台式復古的回憶喔!









當日的手作蛋糕品項會寫在黑板上。





天花板有典雅的吊燈。



繞過轉角後,又是另一個小天地。







難以計數的陳舊家具,在這個空間和諧共存,卻又各有各的故事。











等待餐點的時候,不妨起身走走看看,桌上的小裝飾、手札...。











↓嫩烤椒鹽松阪豬,光是看到這瓷盤花邊,整個少女心都爆發了啊!



生菜份量不多,但放在這麼美的瓷盤上看起來就是超好吃!哈哈!附上酸酸的百香果醬,超級開胃。



松阪豬份量還頗多的,有入味,烤得嫩度還ok,不是特別嫩,但也不會乾硬柴口。





很特別的小菜!鹹鹹重口味的魷魚!



這一杯不是飲品,是茶凍喔!



↓義式雞腿排,白飯換成麵包。



非常香酥的雞皮!好脆好好吃!



肉質很嫩又多汁,香料味道溫和順口。



搭配的是法國麵包。



↓老奶奶檸檬蛋糕。



鬆鬆軟軟,濕潤度適中,如果不想吃正餐,也很適合來份蛋糕。



↓鮮奶茶、紅茶,用的是玻璃吸管喔!有加分!



餐點口味還不錯,環境舒適、氣氛也很非常適合姊妹們吃飯聊天,分享給大家囉!










西門洋行:
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imen.cafe
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607號3樓
06-2210085
營業時間 週一、三、四 10:00~17:00
             週五、六 10:00~20:00
             週日 10:00~19:00
             週二公休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