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因為永大夜市的【小南鱔魚意麵】只有星期四開,佳佳就一直很想再來尋覓好吃的意麵,平常時候可以解饞。這天剛好路過【阿鱔師】,雖然是沒聽過,但還是來試試看。

鱔魚是非常營養的食物,但是我不敢吃!所以每次都拉著佳佳吃『花枝意麵』。店內貼著一整面牆都是介紹吃鱔魚的好處,佳佳就點了鱔魚蓋飯,我點了乾炒的花枝意麵。








一般勾芡類的售價比乾炒類的便宜,不知道為什麼。




這裡的意麵看起來跟其他店家不太一樣,多了粉粉的感覺,沒想到吃起來也不一樣呢!




↓我的乾炒花枝意麵,這真的是我目前為止吃過味道最最最濃郁的意麵!不是因為麵吸了醬汁,而是意麵本身就有的那個味道,變濃了好幾倍唷!口感也是蠻Q的!我和佳佳都覺得這個意麵真的相當好吃!




花枝的部份我們就覺得比較一般。




↓佳佳的鱔魚蓋飯,鱔魚份量還不少哩!蓋飯的醬汁比較稀一點,吃起來跟稠稠的燴飯很不一樣,調味是還蠻OK的。




我也嘗試了一塊鱔魚,跟我想像的有一半差不多、一半差很多,我印象中鱔魚好像很多刺,但吃起來並沒有,不過中間還是有一條硬硬有點扎口的魚骨,口感很Q很有彈性,而且沒有奇怪的魚味,算是能接受,只是還沒有特別喜歡就是了。

另外又點了一碗豬心湯,湯底是薑絲+香油(還是麻油),家常口味,不過豬心有點過熟了,口感偏乾硬。




阿鱔師的意麵讓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真的很適合愛吃濃郁口味意麵的同學。

離開時看到店門口還有一間專門在處裡鱔魚的小房間,就是要強調他們的鱔魚都是當天新鮮現宰的唷!

吃飽時外面滂沱大雨,就沒拍招牌了。






阿鱔師 炒鱔魚:台南市西門路四段78號 (小北夜市對面)







台南‧永大夜市。【小南炒鱔魚】超級好吃的花枝意麵!徹底打敗市區名店的小攤子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