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話說,這一篇食記又要露餡了,因為我是假台南人的身分一整個太明顯...,這把年紀了...在台南居然只吃過福記肉圓!

因為從小阿公就只買過福記肉圓給我們吃,所以根本不覺得台南還有其他賣肉圓的...,而且我並沒有特別喜歡肉圓這種東西,所以也沒有去探索奇妙而深奧的肉圓世界。

也因為福記肉圓一直是我心中肉圓的代表,我就一直以為肉圓都是這樣、用蒸的,導致此後我的人生完全不能接受炸的肉圓,看到那一堆油不斷入侵肉圓的皮、然後緊緊咬住、再被吃下肚...,喔天啊!好恐怖...!





最近終於更深入的探索了台南的肉圓世界,發現另一家也是老店的超人氣武廟肉圓,平平都是台南的肉圓老店、平平都是超人氣、平平都是清蒸肉圓,在吠吠心中到底誰勝?來看看囉!





雖然常常在赤嵌樓附近路過,但還真的從沒注意到這家武廟肉圓,它就在祀典武廟正門口右邊,生意超級好。



原本以為要等很久,結果大家嗑光肉圓的速度都超快的!平均一批客人應該不超過五分鐘吧!老闆也會一直注意內用的座位,會幫客人安排位置,所以不擔心沒有位置坐或搶位置搶不贏別人唷!我覺得這樣很棒!貼心加分!







這裡的肉圓是一份三粒50元,份量不大不小,如果是來台南小吃一日遊的,就很剛好,兩人吃一份不會吃太飽,就可以再繼續吃別的。




雖然是清蒸肉圓,但肉圓的皮有點像炸的那種透明感,吃起來非常Q彈,裡面的肉也很有彈性,完全不會乾硬,特調醬汁加上很夠味的蒜泥,真的很好吃耶!味道和口感我都很喜歡!







為了和福記一較高下,吃完武廟肉圓馬上動身前往福記,我發現福記二店的隔壁(↓照片的左邊那一間)又變成福記的了...,府前路就是因為兩家福記+莉莉水果店老是塞車。




福記本店在建興國中旁邊,王建民以前就是讀建興,王建民的台南八大美食裡面就有福記肉圓。




福記一份是兩粒36元(我吃過26元的...年代久遠...),所以算起來福記和武廟兩家店售價差不多,肉圓大小也差不多,福記的皮就比較像清蒸的感覺,白白粉粉的,吃起來稍微軟爛,彈性比武廟差一點。







肉的部分彈性也比武廟差一點,用的肉部位比較瘦,醬汁的話,各有特色,我覺得都好吃,福記甜味比較重一點點。

武廟肉圓點一份會附一小碗清湯,沒啥味道,福記的大骨湯是隨便喝,芹菜末也是隨便加,味道比武廟好很多,所以湯的部分,福記大大勝出!




吃完武廟再去福記,我發現我愛上武廟肉圓了!ㄎㄎㄎㄎㄎ!

不過兩家店生意都超好,表示各有支持者,像羊羽毛就是福記的忠實用戶。






武廟肉圓:台南市永福路二段225號(靠近民族路、赤崁樓對面的祀典武廟正門口)

福記肉圓:台南市府前路一段215號
               台南市府前路一段299號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