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吾亦私】,一個用中文讀起來好像很糟糕的名字,但其實只是日文的『好吃=喔依系』讀音直接轉換,就是這麼簡單。

吾亦私在台南經營好一段時間了,在民生路永華路各有一家分店。大約一年多前,和瑪莎莎吃過一次永華路的吾亦私,那時候點了兩份中午的個人套餐,忘記點什麼了,但並沒有留下深刻的印象,覺得so so,所以這期間都沒有再訪。不過佳佳還沒吃過,最近就找了一天一起去再去吃吃,還好這次用餐讓我們都頗滿意。





永華路的吾亦私空間非常大,桌與桌之間的間隔很寬敞,以簡潔的白色為基調,搭配設計簡單的桌椅,沒有太複雜多餘的裝潢,環境很舒適。










吾亦私提供的主要都是台式家常菜,像是鳳梨蝦球、豆酥鱈魚、沙嗲牛肉、九層塔炒蛋這類的,我們之前來是點個人套餐,例如點豆酥鱈魚套餐,就會有一份豆酥鱈魚+白飯+小菜+湯這樣,但是這次全部單點,想說單點可以吃比較多種菜色,而且我老是不愛店家提供的小菜。







↓子薑杏鮑菇豬肉,光看就覺得好吃!吃起來的味道也確實很不錯!薑的香味有炒出來,辛香中帶點微辣,但不會太過嗆口,豬肉口感也ok,不會乾硬,也有炒入味。片狀的是杏鮑菇,但也可能是薑片,哈!咬下去的瞬間就可以區分出來,大部分都是杏鮑菇啦!很好吃。




↓蔥爆牛肉,味道蠻好的,醬汁夠濃郁,但不會太厚重濃稠,不過肉質稍硬,可能台式的做法會把牛肉炒熟,就少了生牛肉的鮮嫩。




↓炸花枝,外皮超酥,而且是一種咬下去就細緻的粉碎在嘴裡的感覺,花枝本身算是有嚼勁,我自己是蠻喜歡的,但佳佳和瑪莎莎都覺得普普通通而已。蔥段我也覺得超正點,夠嗆!好好吃。




↓菜脯蛋,我覺得不怎麼樣,菜脯沒有很脆,也不夠鹹。




↓炒高麗菜,非常簡單的做法,但很不錯吃,保有高麗菜本身的脆度,只有蒜頭、鹽、糖來調味,簡單的好味道,也很台南。




↓豆酥鱈魚,鱈魚用的部位比較肥一點,我是沒有什麼意見,但佳佳似乎不太喜歡魚油過多,他只喜歡單純的魚肉,但豆酥的味道就挺ok的!很香,只是沒有我想像中的酥脆。




三個人吃這些,還有白飯,真的是飽到肚子快要爆炸!最受歡迎的應該是子薑杏鮑菇豬肉和高麗菜,其他也都還算不錯。跟我們上次來吃的感受差很多,算是有扭轉我們原本的評價。

雖然不是點套餐,但店家還是有提供飲料和甜點。

↓冰沙,還ok。




↓奶酪,也還ok。




我們離開時還是中午用餐時間,店內客人不少,吾亦私在台南的名氣人氣都很好,聽說火鍋類也很優,下次再來吃吃看。













吾亦私‧私房菜: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357號      06-2977766
                       台南市民生路二店120號      06-2410123






台南【吾亦私‧私房菜】。民生路本店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