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上次在新的板橋大遠百的【非常泰】聚餐,就對這裡九樓的餐廳相當感興趣,逮到機會當然要再去試試別家,雖然這次沒做啥功課,但一靠近【藍屋】,就覺得是它了!哈哈!

如果光看名字,完全不會覺得是家日本料理店,不過要把它歸類在日本料理,又蠻不適當的,應該是屬於『和風創作料理』那一類。






店內的空間比我們在外面張望的感覺還大上許多,而且有很多獨立的半開放式空間,其實還挺舒適的,已經很久沒有在台北遇到這樣的餐廳了。

雖然我們只有兩個人,店員還是給了我們一個足以塞進六個人的座位,而且還是最隱密的靠窗位置!超棒的!從這裡可以俯瞰漢生東路,雖然說怎麼看下面都只有塞車的『風景』,但還是覺得很爽!哈哈!





菜單上的很多菜色看起來都會讓人流口水!這種菜單真是聰明,不過兩個人而已,還是很克制的點了『菊花宴御膳』的雙人份套餐。





這份套餐的內容還不少,有野菜(沙拉或炒菜)、湯x2、前菜x2、飯x2、主菜x2、甜點x2、飲料x2,吃得好飽。





↓野菜,這天的炒青菜是皇宮菜,沒聽過,服務人員說會有點滑滑稠稠的、還帶點苦味,我們猜想可能跟過貓差不多吧!就點了這個。





光看照片我都要流口水了,因為真的很好吃!炒得好香好香!口感確實跟過貓很像,不過沒啥苦味,超級美味!連盤子裡剩下的湯汁都想舔乾!

↓湯品,清燉雞肉湯+和風海鮮湯,算是不錯喝,就safe。





↓前菜之一,海藻炸薯條佐明太子醬,薯條好飽滿,炸得又香又酥脆,上面有微微的海苔,應該就是菜名所謂的海藻...吧!他們的明太子醬對我和佳佳來說腥味實在太重了,還是沾番茄醬就好。





↓前菜之二,香辣透抽腳,非常美味,炸的東西就是要這樣,香酥到讓人一口接一口!i love it!





↓季節御飯,雖然沒有太突出的味道,但是蘊含著淡淡的清香也是蠻不錯吃的。





↓水蜜桃冰沙,中場休息時間,冰沙可以續加,跟服務人員說一下就可以囉!





↓主菜之一,浦燒雞腿排佐塔塔醬,說真的,看起來不是很優,但,我和佳佳一吃,都有一種小彈跳的感覺,哈哈!因為蒲燒的雞皮真的好香好香,雖然不是酥脆的口感,卻有把香味料理出來,未免也太好吃了!





不過那個塔塔醬跟雞皮的味道並不是太搭,因為雞皮實在太香了!

雞肉的部分則是嫩到不行,又非常多汁,害我和佳佳搶得咧!雞肉搭配塔塔就蠻不錯的,兩者的味道比較搭。





雖然長得不好看,但真的非常推薦!

↓主菜之二,豬肉壽喜燒,豬肉一開始就放在鍋內了,所以稍微煮得久一點,肉的口感就不太優,不過配料則是越煮越入味,尤其是蒟蒻還是寒天的,好Q好好吃!幾乎要把整鍋的蒟蒻都挑出來吃光光了!









↓甜點之一,芝麻布丁,口感屬於比較綿密、類似法式布丁的感覺,不過他們的芝麻布丁不太吸引我耶,就強迫佳佳跟我換。





↓甜點之二,黑糖冰沙,佳佳的甜點,我覺得比我的好吃多了,雖然黑糖的香味一點也不濃...,哈。





↓飲料,抹茶冰沙與檸檬蘆薈蘇打,抹茶冰沙實在差強人意,抹茶不香、又淡,蘇打好多了,又強迫佳佳跟我換,哈哈哈哈。





這一頓真是意外的相當滿足!幾乎每一道的口味都相當不錯,現在回想起來還是會流口水呀!不過甜點和飲料就弱了一點。






藍屋日本料理:新北市板橋區新站路28號9樓  (新的板橋大遠百九樓)   02-29513595




台南【藍屋】。精緻美味的和創意料理,聚餐約會都棒棒!@南紡夢時代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