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如果說,有一個地方叫做【彩虹眷村】,你會怎麼想像?

想像它是不是蓋在彩虹落下的盡頭?想像它有一段美麗的愛情故事?

原來,它是這樣。





在牆上畫下春安社區的地圖,這裡好熱鬧,有好多好多的人,圍在一起吱吱喳喳的說個不停。




很久很久以前,在香港九龍,有一個愛國的小兄弟,為了響應當時『十萬青年十萬軍』的口號,自己一個人跟著國民政府來到台灣,沒想到,這一離家,就是六十年,在台灣待過許多地方,最後在台中的春安社區定了下來。
這一片眷村,原本只是灰灰的水泥牆,直到小兄弟突發奇想的拿起畫筆,盡情揮灑他的想像,每一道波紋、每一個人偶、每一次幻想,都像作了一場華麗而愉快的夢,在夢裡面玩耍、跳舞、唱歌、說故事。

黃永阜是他的名字,當年的小兄弟現在已經八十六歲,不能再稱他小兄弟了,那我就尊稱他為創造彩虹世界的老頑童爺爺吧!

好像小學生的塗鴉一樣,每個人偶的臉上只有簡單有趣的線條,不需要刻意講求什麼繪畫技巧,不需要過分嚴格什麼光影變化,只要有一顆不曾失去的童心。





其實這些俏皮的圖畫,是他在去年八月才開始動手畫的,想到什麼就畫什麼,流行什麼就畫什麼,反正沒有老師會來打分數,這裡就像是與世隔絕的塗鴉異想世界,自成一格,卻讓人想踏進來探個究竟。










置身在這充滿喜悅的小巷弄,心情是不是也跟著飛揚了起來?










只是隨筆,管它顏料沒有遵守既有的軌道流得到處都是,也是隨性。




然後聽老頑童爺爺說說人生的大道理。







更要讓每一個來訪的客人,都帶著滿滿的祝福離開。






















也要在牆下留下歷史,屬於自己的【金門‧空戰‧老兵‧86歲】。




在月圓人團圓的中秋節,思念離開六十年的家。




就像一道彩虹往我的腳下流過來,我站也不是、閃也不是,旁邊的小朋友都呵呵的笑了起來。







我最喜歡的水溝蓋,就算裡面關了人,也是個愛搗蛋的小精靈吧!










郵差先生辛苦了,信就投到這裡吧!




老頑童爺爺的人物畫像很多很多,左看右看上看下看,大明星都成了kuso人偶。

這是為了慶祝偉大的豬哥亮復出嗎?




還有戀情鬧很大的劉德華,這應該是華仔忘情水時的髮型。




跑去演老孫的香帥楚留香,還是一樣帥氣迷人嗎?




鮮豔的色彩,在這一條短短五十公尺的巷子裡奔跑,所到之處,留下的盡是讓人夢想擁抱的無慮與恣意。































就算眷村逐漸凋零,這裡仍有好多好多的小孩在嬉戲,一天到晚吵個不停。







部分眷村已經被拆遷,一旁留下許多石塊磚頭,明明是面臨失落的沉重,卻因為簡單的幾筆,一切好像再次重生。












黃昏了,爸爸快回家了,媽媽已經煮好飯,爸爸回家看到剛出生的小朋友,一整天在外頭工作的辛苦,都會消失不見。




雖然老頑童爺爺還是單身,但人對家的渴望,永遠都是那麼強烈的吧!




彩虹眷村,一個老頑童的塗鴉異想世界,帶我們穿越時空,回到童年、也到了夢想中的童話王國,只有鮮豔的色彩,帶領我們的心靈無拘無束的奔放,那些惱人的一切一切,就把它留在原本那個醜陋的現實世界吧!






彩虹眷村:台中市春安路56巷,嶺東科技大學附近
               裡面還是有住戶,所以到這裡拍照請保持該有的禮貌唷!(要是我住在這裡一定每天對遊客破口大罵...)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