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總算是湊足了可以成行的人數,印度烤人肉之旅即將出發!真的是太~~high了!HAPPY


2009。印度烤人肉之旅
主旨:遊歷世界三大古明文之一的印度,參訪歷史古蹟、體驗當地文化,藉此可以更深刻的領悟人生、開拓
          視野。
時間:2009.05.27~2009.06.03
人員:吠吠、昱頭、老劉、雅比
行程:洋洋旅行社

1     臺北TAIPEI  /   德里DELHI 
       7:50      /      11:45     (飛行時間:6小時,時差:印度慢2小時)
餐食 早: 請自理    /午: 點心   / 晚: 中式合菜
今日搭乘中華航空豪華客機,由台北直飛神祕古國印度首都-德里,抵達後首先參觀英國統治時期所規劃的新德里市區:擁有雄偉柱廊式的圓形建築的國會大廈;融合印度與英國維多利亞時期風格的新德里地標建物之一的總統府;為紀念一次大戰陣亡將士、仿凱旋門風格的印度門紀念碑、羅赭˙迦特公園(甘地火葬場)、外型酷似蓮花故又名蓮花寺的巴哈夷教靈曦堂等。
2     德里    /    瓦拉那西(VARANASI)--鹿野苑(SARNATH)
  10:05   /     11:20    (飛行時間:約80分鐘,候機時間:無限)
餐食 早: 飯店西式    /午: 飯店西式   / 晚: 飯店西式
今天搭乘國內班機(飛程約60分鐘,不過候機至少要2小時)飛往位於印度聖河-恆河旁最大的都市-瓦拉那西(如遇霧季班機停飛改拉車方式(據說要10小時...騙人的吧!)),狹小的街道、擁擠的人潮,是這個古城的寫照,由於位於瓦魯拉河(Varuna)和阿西河(Assi)的匯流處,瓦拉那西因此得名。享有數千年歷史之古城,市區內多是回教建築,並存著現代與傳統。此地的手工絲織品、紗麗等享有盛名,物美價廉。之後前往參觀佛教八大遺蹟之一-鹿野苑(Sarnath),此地是佛陀初轉法輪之地並是古佛教的遺蹟。參觀阿育王石柱、達麥克塔等。
參考住宿飯店:CLARKS VARANASI 或同級
3     瓦拉那西-恆河  /  卡修拉荷-東西性廟群
              12:20    /    13:00        (飛行時間:40分鐘,候機時間:無限)         
餐食 早: 飯店西式    /午: 飯店西式   / 晚: 飯店西式
沒有親見恆河的風采,就不算到過印度。今天一早就帶您前往永恆之河-恆河,欣賞日出奇景。乘船觀看已有三千年之久的傳統文化,印度教徒在聖河沐浴、默拜等…生活習慣及傳統禮儀(希望可以看到一些"特別"點的)。午後搭機前往卡修拉荷(Khajuraho),這是個純樸的小鄉鎮,到了這裡你會發現人聲與車聲變少了,腳步變慢了!但是這個小鎮卻是全球觀光客必到之處,因為「東西性廟群」就座落在這個小鎮。迫不及待帶您前往這個於1986年列入聯合國自然文化財產保護區,大膽描繪世間男女情慾,栩栩如生之東西性廟群。除了性愛雕刻外,舉凡舞蹈、神像、戰爭、民間生活等,都栩栩如生的出現在寺廟的雕刻上,欣賞這些雕刻對當時人民的生活型態也可略窺一二,此也是最具有代表印度的建築藝術之一。
參考住宿飯店:HOLIDAY INN HOTEL 或同級
4 卡修拉荷-捷辛-火車情-阿格拉(AGRA)
餐食 早: 飯店西式    /午: 飯店西式   / 晚: 飯店西式
享用完飯店西式早餐後,前往歐恰古城,此地山巒、流水、平原,高低起伏,編織出一幅美麗的景緻。而其周遭的建築,融合印度的傳統的設計建築風格及和蒙兀兒王朝的富麗堂皇。 之後專車前往捷辛,沿途所見盡是印度人家生活及鄉村美景!鄉村婦女汲水、牧羊人趕羊吃草、學童下課等。之後搭乘火車(要和印度人一起擠火車嗎?令我既興奮又超害怕的行程!)前往世界七大景之一的泰姬瑪哈陵的所在地-阿格拉。這個城市是蒙兀兒帝國的首都,建國期間興建許多建築和陵墓,包括泰姬瑪哈陵、阿格拉堡等,使得這個城市變成最受歡迎的觀光城市。也因為泰姬瑪哈陵的大理石鑲嵌技術,在阿格拉最著名的手工藝是大理石鑲嵌的桌面、盤子等,其精細度與花色都令人讚嘆!。
MANSINGH PALACE 或同級
5 阿格拉-泰姬瑪哈陵-阿格拉紅堡(AGRA FORT)
餐食 早: 飯店西式    /午: 飯店西式   / 晚: 飯店西式
前往參觀懾人心神的世界七大奇觀之一的泰姬瑪哈陵(circus說是tough my heart),1983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將它列入文化遺址,而其浪漫的愛情故事及其建築結構,讓您對這段世世代代傳頌、盪氣迴腸的愛情故事留下刻深的感觸。繼續來到也是1983年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文化遺址、由紅色砂岩建築而成的阿格拉堡(Agra Fort),又名紅堡。高大的城門和城牆,樣式融合印度及中亞風格,洋溢著粗獷氣質。堡內的建築物,由許多不同風格的宮殿所組合而成,都是歷任的蒙兀兒君王所建。
MANSINGH PALACE 或同級
6 阿格拉-法特普希克里城(FATEHPUR SIKRI)-齋浦爾(JAIPUR)-紗夢皇宮
餐食 早: 飯店西式    /午: 飯店西式   / 晚: 飯店西式
今日前往舉世聞名的紗夢皇宮,途經法特普希克里城(Fatehpur Sikri),這個由阿克巴大帝於1570-1585年間精心規劃的首都,容合了伊斯蘭和印度教、耆那教的裝置藝術之獨特建築。午後前往沙漠中的紗夢皇宮飯店,風格典雅的近代印度宮殿建築~~外觀以黃色為主調,內部二樓大廳鑲嵌著寶石及玻璃及具有三百年歷史的畫作,如植物及花草圖等,色彩鮮艷。旋轉式樓梯及色彩豐富的走廊可通到每間套房,最特別的是每間套房有其不同的設計與擺飾,內部織品的花樣靈感來向於古老的壁畫及牆上的圖騰,有印度式建築常見的花格窗等特殊風格。部份房間的床舖設計為具有篷頂的古老床舖,有些則是用粉色系的紗帳,睡在裡面就彷彿是古代貴族。皇宮中的設備還包括泳池、槌球埸、健身中心等休閒設施。您可細細品味這家由舊時皇宮改建而成並且仍然保留完整原皇宮宮殿建築之美的飯店,領略帝王般的享受。
CLARKS AMER 或同級
※紗夢皇宮房間數僅有43間;如客滿則住宿喜福維納斯皇宮飯店; 喜福維納斯皇宮飯店於2006年10月全新開幕,其建築設計融合了維多利亞、波斯及蒙兀兒帝國之風格,華麗的大廳有著雄偉及皇家氣派的氣氛,占地寬廣的室外游泳池更讓你流連忘返、記憶猶新,在游泳池畔留下倩影是一定要的啦!
7 紗夢皇宮-安珀城堡-風之宮殿-天文台-崔玻萊市集-城市宮殿-齋浦爾
餐食 早: 飯店西式    /午: 飯店西式   / 晚: 飯店西式
享用早餐後,前往有「粉紅城市」美譽之稱的齋浦爾市(捷布),1876年為迎接英國威爾斯王子的蒞臨親訪,將舊城內建築物全部漆成粉紅色,外加白色邊框之故而聞名。近郊的安珀城堡(琥珀堡)(AMBER FORT),是蒙兀兒帝國時期拉吉布族喀加瓦王國所在地。由於城堡建築於山丘上我們特別安排吉普車登上琥珀堡,登高臨下一覽無遺。安珀堡最受矚目的就在於綴滿五彩玻璃與鏡片的「鏡宮」,四面牆上都以彩色玻璃及鏡片拼嵌成花卉或器皿等圖案極為美麗。續前往建於1799年,由 953扇窗戶巧妙構成的風之宮殿(Hawa Mahal),如今已成為該市地標。而位於風之宮殿旁的崔玻萊市集,是齋浦爾幾個市集中的一個,出售有布料、民俗手工藝以及拉賈斯坦省有名的鑲有鏡片、亮片,或繪識有駱駝、孔雀、大象等圖樣織品等,您可以在這裡好好的瞎拼一下,殺價是一定要的喔!建於1728-1734年的天文台(Jantar Mantar),有16種造型精巧有趣的天文觀測儀器,是印度國內保存的最完整及種類最多的一個。爾後續前往參觀由歷代王公所完成城市宮殿博物館(City Palace Museum),城市宮殿博物館是1726年時為了紀念曼辛格大公而建,走進大門最醒目的是二隻銀製水甕,這是當年齋浦爾王公馬德侯二世為了祝賀愛德華七世在倫敦加冕登基而打造的,裡面裝滿恆河的水,攜往英國表示慶賀。
CLARKS AMER 或同級
8     齋浦爾 - 德里DELHI   /   臺北TPE
                      13:00    /    21:50     (飛行時間:7小時,時差:台灣快2小時)
餐食 早: 餐盒    /午: 機上   / 晚: 機上
早餐後整理行裝前往機場。由於班機時間及必須提早到達機場辦理登機手續, 今天帶著充滿驚嘆號以及游離於亙古與現代的矛盾情結,結束回味無窮的印度探索之旅!回到甜蜜的家。


印度超級大,不過一般來說,幾乎都是走北印度的景點,北印主要是『金三角』的古蹟建築最多最有名,金三角是新德里+捷布+阿格拉,我們找過的團,最基本的金三角都是六天。


不過去印度不走恆河,好像很可惜,所以我們就選了金三角+恆河的行程,從地圖來看,恆河離金三角有一段距離,所以就必須多加兩天。


最近南印的行程也很熱門,好像是喀拉拉(kerala)這個地方最有名,就在↑地圖上印度本島最南端倒數第二個地名,不過南印的團費都很高,而且我們第一次去印度,還是去北印先把最知名的幾個古蹟看完再說。

五月正是印度的夏季,高溫到達攝氏40度,六月進入雨季,哈!我們真會挑時間,曬完太陽再淋雨,過癮啊!


印度衛生條件非常不好大家都知道,所以腸胃藥+止瀉藥必備,外加中暑藥+暈車藥,以及防蚊+防曬用品,還有姊妹們最擔心的飲水問題通通要自己解決,於是行李多了好幾罐台灣礦泉水+藥包,超級重!
對我們來說,這真的是一趟未知又冒險的旅程,印度人普遍落後的生活環境裡、卻充滿色彩鮮豔的華麗服裝;骯髒污穢的破舊街道外、卻擁有舉世聞明的偉大建築。

我相信,我們的印度烤人肉之旅,一定也會像吳哥窟之旅一樣,不完美的很完美。
我想我應該不會哭著說『我要立刻回台灣』吧!哈哈哈!
翻桌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