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中華民國的國父是孫文,印度的國父當然就是甘地啦!

甘地之所以會受到印度人的景仰,是因為他以非暴力的方式來帶領印度人抵抗英國人的統治。

故事是這樣的,快搬椅子來坐好。藍藍路


甘地家裡算是很有錢的,他19歲到英國讀書,拿到律師資格,後來到南非當律師,有一次他坐火車時,從頭等艙被趕下火車、在白人世界受到歧視,他發現,即使他已經是一個社會地位頗高的律師,他的膚色依然成為被打壓的原因。


當時的印度已經在英國人的統治中,在國內的種族歧視更為嚴重,於是甘地決心為捍衛印度人的人權而努力,回到印度後開始當苦行僧到處演講,他吃素、冥想、禁慾、參與勞動...等等,所以後來我們看的甘地像,總是瘦巴巴的。


其實當時在印度已經很多人起來反抗英國的統治,但都是以暴力的方式來抗爭,而甘地卻主張以和平的方式來抵抗,例如抵制英國製品、不繳稅、退出政府機構...,他也極力保護印度傳統工業、屏除階級制度...,然後跟英國政府談判讓印度獨立。


很多人推崇甘地的貢獻,當然也有人反對,1948年1月30日,甘地被一名宗教狂熱份子槍殺當場死亡,亭子就是甘地倒下的地方,而亭子前的腳印,就是甘地的最後一步。



自己講一講,都覺得好感動,我要哭~了我,難怪甘地可以成為印度的國父。哭泣

我們在羅赭‧迦特公園繞的地方很少,後面應該還有一個地方是甘地的紀念碑,應該做好功課,才不會傻傻的被牽著鼻子走,該去的地方沒去到。




我跟小販買的甘地塑像,很可愛吧!印象中一個100盧比。





下一篇:2009。印度。 之五【印度門 India Gate】甘地的故事好感人我要哭了
上一篇:2009。印度。 之三【蓮花寺Lotus Temple】媲美雪梨歌劇院的大理石蓮花



2009。印度  恆河 金三角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