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原本的計畫是:屏東二日遊家庭旅行。

因為很臨時,前一天晚上還找資料找到天亮,想說反正平日出遊,可以接受寵物的民宿應該不會客滿,再不然就當天來回囉!反正台南屏東這麼近。


早上十一點,拎著一咖行李和大包小包ㄅ子的東西準備出門,還把阿公阿罵嚇一跳,怎麼又要帶著貓離家出走了...。

不料,到達枋寮,吃完第一站【阿達海產店】而已,不就是走過一個小路口,就算已經幫ㄅ子撐傘了,上車後他還是出現疑似中暑的反應,本來要繼續往墾丁走,但還是決定回家。

所以我們的屏東家庭旅行只進行了約莫三個多小時,我們人又出現在台南了。


阿公阿罵又再度嚇一跳,啊你們不是要明天才回來,嘿呀!可是ㄅ子好像中暑ㄟ,然後就被阿公阿罵笑,ㄅ子那天的名字變成『得痧ㄟ』。
但預料中的事就是ㄅ子一回到家馬上大復活,一點事也沒有,家貓就是家貓,裝模作樣。




這天天氣真的是非常好,其實南部每天天氣都這麼好,當然也就是熱到讓人抓狂的地步。

喜歡開在南二高的感覺,會經過一小段的月世界白堊土地貌、遠方是雲霧繚繞的中央山脈末端、也會經過橫跨高屏溪的壯觀的斜張橋、還有屏東那少了高樓大廈、放眼望去都是檳榔樹的寬闊景色。

我們很快就到達枋寮火車站,目標是附近的阿達海產。




很久之前來過一次枋寮車站,到墾丁的客運好像就要從這裡搭乘。




這裡跟台南比起來,馬路實在大很多!仔細數一數,其實也只有不到四線道的寬度,跟忠義路一般大,但忠義路開起來就是一整個擠,活像一點五線道!不過驚險的程度不相上下,因為我們南部人真的不是普通的『愛不遵守交通規則』(跟『不愛遵守交通規則』不一樣)。




目標正是這間非常不起眼的阿達。




到底為什麼要來阿達,是因為上次員工旅遊時,旅行社的老闆大力推薦,說阿達在枋寮非常有名,很多人都會特地來品嘗,後來佳佳也在網路上看到一些好評,當然就更想去。

環境不乾淨是預料中的事,不過一進去就先看到一個黏滿蒼蠅的黏蠅板放在快炒區那堆鍋碗瓢盆上面,覺得這家店也未免太隨興了一點。
(離開的時候才拍照,黏蠅板好像拿掉了,沒圖沒真相,這一段可以當作是我做夢夢到的。)




服務人員都還算客氣,只是因為我實在不懂行情和兩數,所以想要了解一下小卷一隻大約會在多少錢的範圍,例如200~500元,或是800~1000元,三杯比炸的貴...之類,我當然知道每一隻大小有差、兩數有差、所以價格也有差,但問個大概而已好像很過分,我問了三次大概、差不多多少錢,但是那個服務人員非常堅決不告訴我,所以我不敢點。

其實我一直對海產店很卻步,不是因為環境比較不乾淨,本人不是很怕髒的香香公主,就是因為對行情不太了解,海產店又經常沒有價目表,很怕被當凱子宰,鼓起勇氣問了,又得不到答案,陰影又加深了。




完全不敢點生鮮魚產,所以只點了應該會有個公定價的菜色:炒水蓮、炒海瓜子、還有她推薦說份量不會很多的櫻花蝦飯,生魚片一盤大約七至八片250元,這她有跟我說。




↓是鮪魚吧!正好是我不愛的,就不喜歡肉質偏軟的生魚片,純屬個人口味的好惡,新鮮度應該是相當Ok。




↓海瓜子,還可以,但不到讓人光聞就流口水的程度。




↓份量不多的櫻花蝦,對四個人來說...。




味道就普普,飯都有拌到醬汁,櫻花蝦給的不少,這兩點是還不錯,但實在沒有很吸引人,食之還好、棄之可惜,不想吃了但就是會捨不得那一堆櫻花蝦。




↓炒水蓮,口味還ok,但水蓮本身就是好吃的菜,所以還是覺得好吃。




總共730元算700元,這價格應該算貴或便宜我也不知道,只是覺得口味並不會讓我想推薦,吃完的感覺跟旅行社老闆描述的落差很大,也沒有網友的那種驚喜感,如果很愛吃海產店的話還是可以來嘗鮮,畢竟阿達是蠻知名的店,但『點』在哪?可能是我沒點的生鮮海產

就這樣,家庭旅行第一站失望結束,我們卻也要回家了...,特地開到屏東吃了一頓讓人不滿足的午餐!心都碎了。




還好沿途景色優美,枋寮往二高的路上,真有置身於美麗花東縱谷的感覺,我非常喜歡,心情都美妙得想唱起歌來。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