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去日本當然必吃燒肉!

沖繩有名的燒肉店實在太多,而且好像隨便走幾步就會遇到一間燒肉店!


原本我的目標鎖定在【琉球的牛】,但據說它們座位不多、生意超好,所以沒抱太大期望,剛好我們第五天晚上在OTS的DFS營業所還了車,走一下下就是敘敘苑,反正就是緣分,哈哈!最後我們吃了【敘敘苑】,亮片他們在東京吃過,評價相當不錯。

我原本以為燒肉店應該要鬧哄哄的感覺,但敘敘苑好安靜啊!可能是我們到的時間客人很少,似乎只有一桌客人而已,也或許敘敘苑的價位相對於其他燒肉店來說比較高(我是看了MENU才知道!哈哈!),據說就是間高檔的燒肉店...,所以比較安靜...。

↓這是官網的MENU,現場的紙本MENU會有比較多肉品的照片可以參考。



這是我第一次在日本吃燒肉,無從和其他店比較,不過真心覺得好好吃啊!那個和牛嫩到一個入口即化好誇張!即使已經過了快一個月了,看到照片嘴巴裡都還有餘味的感覺!

這一頓我們四大三小花了四萬日幣!而且還沒吃得很飽(普通飽)!有夠夭壽的啦!到底是怎樣的一頓燒肉大餐?GO GO GO!一定要繼續看下去!





敘敘苑不是炭火的,是瓦斯爐,自己控制火力。

↓每個人附上一疊醬汁,味噌、檸檬汁、燒肉醬汁。



↓很貼心,這是小朋友的醬油喔!



↓綠萵苣和黃瓜沙拉,佐胡麻醬,好吃,在日本最棒的是到處都用胡麻醬!



敘敘苑的燈光很昏暗,應該是燒肉店都很昏暗...,哈哈,實在不好拍,而且肉送上來的時候,我帶著小隻孩出去找便利商店,佳佳要拍照又要應付大隻咪喬,真的很想好好給燒肉們拍美美的寫真集,但真的有難度啊...,噗噗。



然後什麼肉是什麼肉,我真的也不知道,哈哈!這一篇到底是什麼食記?怎麼可以混成這樣?

但我要說,每一種都好好吃啦!是什麼肉一點也不重要!隨便點都好吃啊!有必要那麼計較嗎?哈哈哈!

好啦!我還是有上官網查一下!希望沒有對照錯誤!

↓腰肉。



↓橫膈膜。



↓五花肉。



↓不知道肉。



不管是肥的瘦的,吃起來都很嫩!稍微烤一下下,絕對沒有咬不斷這種事情,就是嫩!



然後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它們每一盤都是有醃醬的,所以吃的時候不太需要再沾醬料了,微鹹的醬汁讓牛肉更鮮甜。





↓牛舌,唯一記得的部位!哈哈!



這牛舌真!的!超!彈!牙!

連小孩都很識貨的指定要吃牛舌啊!哈哈!真的好好吃啦!

沾一點檸檬汁好對味!太喜歡牛舌了!



上面是一般的最便宜的肉,但已經非常好吃了啊!顯然這裡沒有等級不好的肉,不是給你隨便吃一吃的那種!呼!後來我們再稍微加點一些,也都是點這種最便宜的。

接下來就不得鳥了!拍照的時候要很謹慎啊!

登愣!和牛來啦!三合一拼盤(和牛三点盛),有精選脊肉、精選腰肉、精選五花肉。







我知道上面三張照片根本長一樣!但這一盤要日幣8000ㄟ!就讓我多放幾張吧!

日幣8000的意思就是每一片肉要1000,我們換到的匯率差不多是0.27,也就是每一片肉要台幣270元!真的有冒汗+腿軟的感覺!

不要說佳佳拍照的時候很謹慎了!我在烤的時候真的是手在抖!這如果給它烤壞了,會捶心肝捶到吐血。



尬的!看看這色澤!看看這油花!真的很要命!



夾起來都怕它化掉好不好!



再次的尬的!兩面稍微烤一下,已經不敢再烤下去了!



一口咬下去!真心不騙!整個化在嘴裡!那油脂的香氣瞬間炸開!那一刻彷彿飛上天堂!不要笑!真的不誇張!

尬的!好好吃!

↓這一片不小心烤得有點久,想哭,但它還是好好吃!



吃的時候忍不住眼睛就給它閉上了,佳佳都不敢打擾我!這個moment無法接受被打擾。

這就是傳說中的和牛啊!難怪大家都說去日本一定要品嚐看看!實在太厲害了!以後去日本都安排每餐吃燒肉好了啦!然後就整個破產...。

我們家佳佳,他不吃牛!所以還是有點了一些些豬肉和雞肉,但我還是不知道是什麼部位!哈哈。





佳佳說他覺得豬肉沒有到很厲害,吃起來其實就是還頗好吃的但又有點普通,嗯...,豬肉好像再好吃也不過就那樣...,牛肉的差別似乎大很多。

雞肉還不錯,也是頗彈牙的。



每一片都細心呵護!想當初人生剛從吃到飽燒肉升級到碳佐麻里的時候,也是如此這般的呵護這些燒肉們!這心情又回來了!



來總結吧!

這天是人生第一次吃和牛,真的有嚇到!好誇張好好吃!但真的就是點一盤來開開眼界,因為實在太貴了!其它便宜的肉也都非常好吃!想要吃飽的話就多點一些便宜的肉囉!也可以吃得很開心的!

雖然真的是好好吃,但每一盤肉都有醃醬,除非本身就是重口味,不然吃多了也是會有點膩的,以調味來說,我還是比較喜歡只沾一點鹽巴,然後呢,也因為都有醬汁,所以烤網黑得很快,烤和牛之前還要先請服務人員來換網!哈哈!

以上就是我們在沖繩的燒肉初體驗,把這第一次獻給敘敘苑囉!





敘敘苑JOJOEN‧沖繩那霸市分店:
官方網站
沖縄県那覇市おもろまち4-19-1ルカフ オモロマチ3F
Rukafu Omoromachi Bldg 3F 4-19-1, Omoromachi, Naha, Okinawa 900-0006
098-860-0089






【沖繩】自駕親子旅行。六天五夜太匆匆!超簡易行程一次玩上手,帶著小小孩出遊也免驚!(行前準備+行程大綱)

【沖繩】自駕親子旅行。碰碰!連環追撞好驚嚇!還好有OTS豪華安心險,吊車換車攏免賠!

【沖繩】自駕親子旅行。新!太好玩的和平祈念公園!超大型遊具好像迷宮玩不膩!淚推必玩!(2017年7月開放)

【沖繩】自駕親子旅行。敘敘苑燒肉,一片JPY1000的和牛原來是這樣,真的入口即化沒在騙人的啦!

【沖繩】自駕親子旅行。宇宙中第三好吃的Masalada現炸甜甜圈冰淇淋,現點現炸甜甜圈,好香好酥好好吃!往返美麗海水族館不可錯過的小點心!
(宇宙で3番目においしい揚げたてマラサダドーナツアイスのお店)


【沖繩】自駕親子旅行。月亮海洋宜野灣公寓酒店,兩室一廳還有廚房好大好寬敞,兩家人出遊共享大空間,鄰近24小時超市和西松屋超方便
(Moon Ocean Ginowan Hotel and Resorts)


【沖繩】自駕親子旅行。超有趣的Blue Seal Ice Park冰淇淋DIY,全世界獨一無二醜成醬但還是好好吃!丟進冰冰屋體驗當冰棒的心情冷到小孩雞雞叫!絕對不可錯過的好玩行程!(附簡易預約教學)

【沖繩】自駕親子旅行。球屋車蝦料理,宜野座養殖場經營,活跳跳車蝦料理鮮甜好滋味!(車えびレストラン球屋)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