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以前芋圓、芋泥、仙草...這種甜品店大流行過好幾次,連鎖店在全台灣一家開過一家,但不知道為何最後都會全部消失。

最近終於又有大的甜點品牌出現了,是台中來的【嚐仙】,主打手工芋圓芋泥,雖然我不愛芋頭,但就很愛芋圓不知道為什麼,哈哈!


東寧路的店面一開幕就很夯,經過幾次排隊人潮都好多,害我又更想吃了!這次鐵了心要吃到,只能乖乖排隊去了!



中午去的時候人還是很多,不過插不多一點多接近兩點,午休時間結束,人潮就比較少了,不想排隊排太久的話,就要挑對時間來~!不然就打電話叫外送也可以(滿300元、3公里內可外送)。



來看看菜單,基本上這種甜品店的菜單大同小異。



主要有六大系列,仙草、豆花、布丁、黑糖凍、甜湯、剉冰。



不知道為啥招牌的品項都沒有送西米露ㄟ!



冬天的話有熱呼呼的燒仙草、紅白湯圓、包餡湯圓、薑湯和紅豆湯。

雖然是開在冬天來臨之前,但基本上這種甜品應該比較不會因為天冷就沒人上門,天冷還有燒仙草和熱甜湯,和飲料店還是不太一樣,希望它能好好撐下去囉!

我們點了一碗招牌雙芋豆花和招牌黃金地瓜泥黑糖凍。





這一碗分量還頗大的喔!根本可以直接當午餐吃了...!熱量也很夠啊!哈哈!

↓招牌黃金地瓜泥黑糖凍,內容物有地瓜泥、芋圓、紅豆、珍珠,還有滿滿的黑糖凍,再淋上鮮奶油。





地瓜泥,可以吃到地瓜塊,香氣還OK,甜度也適中。



↓招牌雙芋豆花,內容物有芋泥、芋圓、紅豆、珍珠、白豆花。





芋泥,一樣可以吃到大塊芋頭,口感很綿,是說我和佳佳都不愛吃芋泥啊...,到底點這幹嘛啦?



地瓜圓、芋圓,口感QQ有彈性,香氣較淡,算是正常一般的評價,沒有特別好吃這樣,但還是算好吃,哈哈,這樣有很難懂嗎?



黑糖凍,吃起來就類似光泉茉莉茶凍那種口感,很軟,一入口就散開,跟我想像的很不一樣,我以為是像黑糖剉冰的黑糖凍那樣QQ的。



珍珠,口感很Q,偏硬的那種,要嚼很久,我個人是比較不愛這麼硬的,嘴巴很痠,哈哈。



豆花是很綿的口感,傳統豆花那樣,還不錯吃。

雖然是人氣店家,但這次來吃感覺沒有特別驚豔的地方,可能是我看人氣這麼好就有點期望太高了,如果抱持著平常心來吃的話,評價應該會更高。

結論就是,看到人很多、要排隊的話,可以不用花這些時間,擇日再來,人少的話來吃一下是不錯,不然就是有人自願來排隊,就舉手說我也要一碗。









嚐仙手工芋圓芋泥專賣店‧台南東寧店:
FACEBOOK粉絲專頁
台南市東區東寧路西段5號 (靠近慶東街口)
06-2088812
營業時間 12:00~22:00








羊吠吠的黑色白黑色。評論僅供參考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