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聽到阿仔哭聲的那個瞬間,鐵石心腸如我,眼角竟然默默滑下一滴淚珠...,哈哈。

當下的情緒像是海底的波濤,應該很巨大的,但沒有翻騰起來。就是一個史詩般轟轟烈烈的歌劇,卻在四吋的手機螢幕裡上演。


雖然是第二胎了,有上一次的生產經驗,應該要老神在在怡然自得才對!不過就是小孩嘛!是不?何況這次連生產時間都先知道了,還可以讓我好好的從頭到尾洗得乾乾淨淨,一派輕鬆的牽著咪喬小寶貝的手優雅散步到醫院去待產,不用再一身狼狽歇斯底里的和可怕的陣痛搏鬥。



但事情好像也沒這麼簡單啦!


說不緊張不害怕,怎麼可能?每個媽媽可都是冒著命危險在生小孩的耶!除了本身很貪生怕死之外,也是會擔心小卑鄙出生的狀況咩!能不能順利拿出來、有沒有平安健康,都馬是未知數,生出來的那一刻才會知道,這樣還能不緊張嗎?
早在一懷了第二胎的時候,偶爾都會想像醫生又要在同一個地方再劃一刀,光想就覺得可怕,就算會打麻藥,藥退了還是要痛很多天,當初怎麼會想再生第二個啊我的媽...?

而事實上,這次生產過程和第一次是完全不同的經歷,第一次是熬了十幾個小時的陣痛,然後臭小子仰頭卡住生不出來,活生生的變成要剖腹那麼衰...,但因為是臨時推進手術室切一刀,結果麻藥一打本人就沉沉睏去了...,一點知覺攏無啦!小孩是圓是扁也是攏無災...,最後還是被護理師叫醒的,睡這麼好真的是很讓人害羞ㄟ...。



這次是選定日子直接剖腹,到醫院很快做好術前準備,然後就躺著吊點滴,頓時還覺得有點無聊這樣,哈哈哈。

等到終於推進手術室了,忍不住覺得驚驚的,但是聽著麻醉醫師和護理師在聊天又覺得有點輕鬆,嗯,這可能是他們專業又貼心的小撇步吧!真的讓人散注意力,比較會忘記緊張耶!

雖然是預定好的半身麻醉,也已經空腹超過八小時,但麻醉藥打下去不久之後,我整個人開始頭昏得要命,天旋地轉的,頭好沉好重,整個頭好像快要被它自己的重量拖得從脖子上斷掉然後沉到地心了一樣,這感覺好可怕,從來沒有頭昏成這樣,好像快屎掉了,有點虛弱的跟麻醉醫師說我頭好昏,麻醉醫師說是血壓降太低了,給我打了提升血壓的藥,但我還是超級難受,又過了好一會才慢慢恢復,沒記錯聽錯的話,麻醉的過程大概是這樣。

自然產有自然產的痛,剖腹產也有剖腹產的難受啊!

之後婦產科醫師就緒,跟我打了招呼,就準備要切切切了!呼~,即將要和第二個小卑鄙見面了!好期待又好緊張啊!

話說上一次根本麻藥一打我就火速昏睡了,整個剖腹過程完全是記憶零,這次很清醒,雖然躺著躺著沒事做也是有點快要睡著,因為真的很久沒有好好的睡覺了咩!哈哈哈!但是基本上每一個步驟我都有感覺,皮膚被劃過去,然後聽到有管子在吸的聲音,猜想應該是在吸血吧!不太確定到底劃了幾刀,也不太確定花了多少時間,後來有一個在婦產科醫師旁邊忙的人(我不知道職稱,是助產士嗎?)過來用力的壓我的上腹,雖然不是痛的感覺,但突然感到一股很大的壓力還是會很不舒服,接著聽到有人說小孩快要出來了,叫我忍耐一下,然後壓力突然消失,再過不久,就聽到小孩的哭聲,還可以感覺到她滿口的羊水,聲音被水噎到的樣子很明顯,斷斷續續的,原來這就是新生兒最初的哭聲...。

聽著小孩的哭聲,我默默的就流淚了,但only一滴啦!

接著又聽到有人說了一個體重數字,我沒聽清楚,然後婦產科醫師就笑了,那笑聲的意思是很驚奇的感覺,害我也好想知道到底有重!可惡!

小孩大致清理了一下之後,護理師抱過來給我看,然後快速的跟我『介紹』我的小孩,全部的指頭都是分開的、這裡有胎記、那裡有胎記...,講了什麼我也記不得了,反正就是全身盤點一次這樣,但好像都還來不及看到這傢伙長得是圓是扁就被造走了...,然後我終於知道為啥婦產科醫師會笑出來,因為這傢伙明明才38w+3d,竟然有3600g!當初老大撐到40w+3d時也才3640g!完全是來挑戰姊姊的啊!

小孩被抱走之後,我躺在手術台上好像有那麼一點兒打瞌睡,印象中有聽到吸吸吸的機器繼續吸吸吸,反正最後很順利的完成所有步驟,真的是感謝醫生和護理師們,還有老天保佑!

回到待產區等待恢復,心情很輕鬆,不過已經超過我們家老大睡覺時間了,她在醫院也等著很辛苦,終於等到可以看到妹妹一面,然後再等到媽媽被縫好推出來,就被我老公火速載回家洗洗睡了,接下來就是好長一段媽媽不回家的日子了,不知道這傢伙會是開心還是不開心...。



上次姊姊是直接被護理師抱出來給老公看,全身上下已經清理得很乾淨,這次妹妹是放在保溫箱推出來,胎脂都還在,不過看起來也是和姊姊一樣白嫩白嫩的,水腫沒姊姊誇張,感覺這三千六百克三千六得很足...。



這天晚上大概就是很輕鬆又很興奮,整晚都睡不太著,好幾度好不容易睡著,卻被自己打鼾嚇醒,奇怪,平常幾乎不打鼾的啊...,難道是麻藥作祟嗎?因為睡不著,所以肚子越來越有感覺,天啊!是麻藥快退光了嗎?不會這麼快吧!

然後就默默地迎接天亮...,這時候才覺得好累喔好想睡覺...,然後肚子還越來越痛...,想哭。

第二天下午就被迫要起身下床,雖然手術後一切都有覺得比第一胎舒坦一點,但還是好痛啊!第一胎還死皮賴臉的躺到第三天,這一胎怎麼第二天就下床了...,抓牆...,還好護理師看我可憐先幫我打了止痛針,讓我在極度痛苦中勉強還可以有勇氣站起來,其實後來有發現把束腹帶勒緊一點也有差,會比較不痛。

既然都下床了,就順便去看一下小孩,哈哈,和姊姊剛出生時還真像!



至於人生很黑暗的擠奶這件事,能逃避多久就逃避多久...,而且尿袋和點滴軟針都還沒拔,行動不方便,又更有理由偷懶了!噗。

然後因為本人在小孩前一天被老大傳染感冒,所以不能去育嬰室哺乳抱小孩,可憐的妹妹,不知何年何月才能投入媽媽溫暖的愛的懷抱...。



第二次生小孩和第一次真的是很不同的過程和經驗,第一胎真的很痛苦也很痛,有人說剖腹根本不痛啊...,但為何我痛得屎去活來?聽人家說是因為第一胎已經到產程中後期了才去剖腹,所以會比較痛,也不知道真的假的,但第二胎直接剖腹確實沒第一胎慘,第三天幾乎就已經行動自如,自己都覺得好強好猛好棒棒!哈哈!年紀+3也不是問題啦!

總之,人生又進入另一個全新的LEVEL了,不知道我以後會被兩個小孩搞得有多火爆?欸~,該不會反而修練成仙,很淡定還越來越溫柔也說不定呢!哇哈哈哈哈!






上一次生小孩這件事→

喂!小孩!妳竟然把自己放到過期,一出生就變老咩了啦!《40w3d》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