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老噘哩寶的黃疸指數一直在非常safe的狀態,最高峰時也不超過9,看來是可以完全放心了!

出生時的體重3640g,到第二週時還在3410~3530g之間上上下下,都算是在可接受的範圍,這傢伙明明不大隻,出生體重卻超過3600,看來真的是水腫的很厲害啊!


-----------------------------------------

day 8,喝奶量上升到70c.c.了!完全的追不上啊...。





繼上週塞奶之後,本周還是持續塞塞塞!
這天又二度因為胸部又脹又痛卻擠不出來而大哭,真的很不舒服,加上為了擠奶姿勢不良,整個人腰酸背痛,奶量就是怎麼樣都沒增加,已經遠遠落後老噘的需求量,試著要親餵也一直失敗,老噘頂多吸個兩口就開始發脾氣,哭到護理師過來關切,說這傢伙可能太餓了,先讓她喝奶瓶的奶吧...,但這樣一來,豈不是又更不吸我的ㄋㄟㄋㄟ了...。

-----------------------------------------

day 9,晚上又因為塞奶大哭了好久,我也知道該放鬆心情,但真的好難,身體上的各種痛、時間的壓迫、加上睡眠不足,到底要怎麼放鬆心情?老噘也因為太餓又吸不到奶大哭到都沒聲音了,搞得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堅持一定要親餵,覺得好累又好煩。




今天小手手被釋放出來!上面一層脫皮,手好小好可愛!忍不住一直拉著拍照,看起來還真像兩串蕉!







香蕉獲得自由之後,我發現這傢伙的花招還挺多的,兩隻手一直揮來揮去比東比西,睡覺就睡覺,一副若有所思煩惱很多的樣子。




↓小香蕉跑出來被把鼻拍到。




因為塞奶塞得好痛苦,今天找了疏乳師來按摩,按完好舒服好輕鬆,但到下次擠奶的時間,整個又塞回去了,就連護理師也沒轍,只是徒增胸部上的爪印而已。

-----------------------------------------

day 10,當然還是塞奶,就連最厲害的護理師也束手無策,只好先祭出其他方法,冷敷抑制發奶,也不要吃發奶食物,少喝湯湯水水,希望加上按摩可以改善。

月子中心的疏乳師非常努力的幫我疏通了好多奶塊,雖然我也痛到快往生了...,還叫我每次按完乳塊都要比上一次更小才行...,怎麼可能...,如果做得到的話我就不會塞成醬子了啊。







今天是我第一次幫老噘哩寶換尿布,大便好金黃啊!不過屁屁紅紅的說,該不會是尿布疹了吧...?




下午去餵奶,護理師一把噘哩寶抱過來就已經在摳屋囉!我說:『妳在摳屋喔?』噘哩寶就笑了,真是可愛啊!

這傢伙不知道為啥特愛翻白眼,睡個覺也一直翻翻翻。




-----------------------------------------

day 11,今天的擠奶量終於突破60c.c.!雖然胸部還是硬到爆炸...,也壓根追不上噘哩寶的喝奶量...。




噘哩寶的屁屁又比昨天更紅了,還被擦上白白的藥+推去烤屁屁,好可年。

今天的包巾被噘哩踢得鬆掉了,兩隻腳ㄚㄚ跑出來閒晃,跟她的香蕉手一樣非常靈活又有戲!







這兩天我的血壓都偏高,護理師提醒我要補充睡眠,但每四個小時擠一次奶,每一次都要花上一小時以上,還要騰出吃飯、看寶寶+餵奶的時間,根本沒辦法好好休息...。

從生產完到第十天,佳佳都一直陪著我,在我痛到快死掉的時候鼓勵我,在我沮喪到大哭的時候安慰我,還要扛我抬我幫我跑腿做一大堆事情,不過這兩天他要去台北兩天,我可要自立自強了,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和情緒,不可以讓佳佳擔心!




佳佳說如果疏乳師按完有比較舒服那就包課程吧!所以這天又請疏乳師來按摩,據說按出來的奶很黏,應該是因為這樣所以塞得亂七八糟,疏乳師建議我可以喝喝看地瓜葉煮水,讓乳汁比較稀一點,或許就不會那麼塞。

-----------------------------------------

day 12,明明護理師就說噘哩寶的喝奶量是70c.c.,但每次餵完都還一臉不滿足!可惡啊!也未免吃太多了吧!







這傢伙最近常常一邊喝奶一邊大便,而且臉越來越冏,連護理師都這麼說啊...!

今天在哺乳室幫小孩換尿布時發現臍帶已經掉了,還真快,佳佳都還沒看到臍帶長什麼樣子咧!不過這樣我就不用自己清理了,哇哈!清臍帶感覺挺麻煩的,還要用什麼75%還是95%的酒精...,這下子不用我煩惱了。

噘哩寶的髮量從一出生就頗多的,最近喜歡在餵她喝奶時給她做造型,有時候尖尖頭,有時候貝克漢頭、有時候大旁分,好好玩。




這天羊羽毛帶噘哩寶的屁桃表姊來月子中心,屁桃真是有夠白嫩嫩又頭好壯壯的,睫毛超長還翹到天邊去了!希望我們家噘哩寶的睫毛也可以爭氣一點,不要像我一樣短得要命。




佳佳說每天回家ㄅ子都瘋狂的找他磨蹭,因為大部分的時間佳佳都在月子中心陪我,每天只會回家洗澡+寫寫文章四、五個小時,甚至更少,到第十二天,ㄅ子終於大崩潰的把他的抓抓板給分屍了...,嗚嗚嗚...,真的好想趕快回家陪ㄅ子...。

-----------------------------------------

day 13,因為我的母奶產量實在太不足,羊羽毛很不想要讓噘哩寶喝配方奶,所以把她多餘的冷凍母奶寄到台南給我,希望這幾天我的奶量可以順利增加。










噘哩寶的臉好像越來越肥了,下巴也快要消失,該不會要步上她屁桃表姊的後塵變成小豬豬了吧!體重可別爆衝啊!因為雙下八時在太明顯,拍照時只好用小毛巾遮一下,假裝我們有尖下巴,哇哈哈。




-----------------------------------------

day 14,噘哩寶今天超好笑的,下午去哺乳室餵奶時,頭髮超毛的,好像貝多芬啊!害我一直很想笑,而且本來護理師剛抱過來時還很有精神,喝著喝著就不省人事了...!

小孩睡著還真不是普通的熟...,怎麼叫都沒反應,拉耳朵、掐手臂、撥眼睛、捏腳ㄚ...,就是一動也不動...,會不會太厲害了...。







今天早上我終於水洗下半身了,好舒服啊!腳掌的角質厚得好誇張...,搓好久!中午按摩完全身又洗了一次,只能說爽啊!破人生紀錄兩個禮拜沒沖澡,明天有預約洗髮,總算可以脫離髒髒人的行列了,喔耶!

最近擠奶有稍微順一點點,不過手卻快廢了...,手腕手掌手指都痛到不行,一天六次,根本無法休息...,好擔心奶順了手卻廢了該怎麼擠下去...。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