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佳佳注意到嘉義布袋的這個3D彩繪村已經很久了,前陣子終於找到時間拎著小孩一起來朝聖一下。

布袋屬於雲嘉南風景管理處,附近不遠的北門有婚紗美地和水晶教堂,太保有故宮南院,所以如果要安排一日遊的話,行程也不怕太單調,不過這次我們是剛好要北上順道來布袋走一走,還沒機會去看一下聽說很美麗的故宮南院,至於北門婚紗美地...,剛開幕時已經去過了,那種太跳脫當地特色的觀光景點+複製品,實在不是我的菜。


其實台灣這幾年已經出現非常非常多彩繪村了,但真正表現出自己特色的並不多,反而常見一些毫無台灣味的複製品,實在可惜。布袋的3D彩繪村確實就比較在地化,因為布袋原本就是漁港,而這個好美里也是個漁村,用海洋世界來當作創作的主題,再適合不過了!除了海洋世界,還有不少童話主題,內容蠻豐富的,原本我還以為彩繪集中在某一個區塊,但實際上分布的範圍很廣,幾乎要把漁村繞完一圈了!

彩繪村不難找,導航定位在『好美國小』就可以了,彩繪村內是徒步區,路邊停車位不少,但假日遊客很多,還是需要稍微找一下。

我們停在好美國小門口附近,所以一下車就有美人魚迎接我們,這其實是學校大門的圍牆,小朋友應該覺得自己的學校很酷吧!



來這裡很難找不到目標!因為沿途都會有攤販聚集...,哈哈,路上也都有指標,告訴你哪個主題的彩繪在哪個方向,有彩繪的牆面還真的是意料之外的多!



因為是3D彩繪,要達到最好的視覺效果,每個彩繪牆都有適合拍照的角度,部分彩繪牆前面的地上也會有指標,告訴遊客從哪裡拍最好,不過我們帶著小朋友出遊,當天遊客也不少,實在無暇顧及那麼多的眉眉角角,有些彩繪拍起來的3D效果就不夠強烈。



原本很純樸的漁村,似乎因為這些彩繪整個生動了起來,也更有朝氣的感覺。



隨時都有好大的魚突然從身邊冒出來。





海豚牆也很受歡迎,尤其是家長好像都喜歡抱著小孩子和海豚一起玩球。





可怕的食人魚,長得超兇狠的。



眼神非常犀利的老鷹,飛越過地心峽谷,這是一幅很大的地面彩繪,但當時陽光太強,地面反光好嚴重,整幅彩繪拍起來的效果不太好,就放張局部的老鷹來欣賞一下。



氣定神閒的急流泛舟,有個小孩平衡感超好可以站在橡皮艇上面!



還沒去白河坐過大王蓮花,先來布袋踩一下小蓮葉。



看來民間很多武功高手,大家都會輕功。





到處都有破牆而出的海洋巨獸!









白雪公主主題。



覺得很像陳仙梅的白雪公主,哈哈。



還不忘置入南臺灣特產虱目魚一尾!



吃一口毒蘋果。



整個好美里到處都是一幅幅的彩繪牆,而在好美漁村公園裡,還有更大型的地面彩繪!



拍照和被拍的人要合作完成一張栩栩如生的3D情境照,真的需要一些時間好好抓角度啊!我們還是玩一玩就好。









好美里彩繪村的內容真的很豐富,超乎我的預期,放上來部落格分享的彩繪牆還不是全部!我們也沒花太多時間慢慢調整拍照角度,不然照片應該會更有趣,不過看去年中剛開放時的彩繪顏色,現在似乎退色不少了,或許這也是讓彩繪立體感略為不足的原因之一吧。

不管怎樣,還是推薦給各位同學這個有很在地味的3D彩繪村來一探究竟喔。




好美里彩繪村:
嘉義縣布袋鎮好美里106號(好美國小)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