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雖然我吃過的鳳梨酥不多,但目前在我心中首選推薦的依然是【旺萊山】!真的是一試成主顧ㄟ整個!

旺萊山在嘉義民雄的總店-【旺萊山鳳梨文化園區】,已經去溜過幾次小孩!這次新開放的【旺萊山愛情大草原】感覺也很吸引人!當然不能錯過囉!




愛情大草原位在嘉義縣番路鄉,不用擔心跑錯跑到總店去看鳳梨田,因為一個在民雄一個在番路,完全不同位置!

這裡以前叫做『觸口牛埔仔草原』、或是『18號愛情絲路』,2017年8月由旺萊山接手之後,正式改名為『旺萊山愛情大草原』。


我們從台南市南邊開過去全程大概要一個半小時,從國道3號的中埔交流道下之後,沿著阿里山公路開,大概20分鐘就能抵達囉!大門口就在『欣欣水泥』工廠對面,門口也有大招牌,很好找。



愛情大草原不收門票、也不收停車費、清潔費,真的是慈善事業來著吧!





主建築裡頭是像總店那樣的空間,提供鳳梨相關資訊知識、以及賣場,販售鳳梨酥、鳳梨酵素、鳳梨醋、鳳梨酒、鳳梨汁...等等商品,另外也有圖書館、咖啡廳,冰菓店則是有販售新鮮的鳳梨冰沙、鳳梨冰茶、鳳梨汁、爆米花、茶葉蛋...等等的冷飲和點心。



超可愛的大鳳梨和招牌logo貓。



這裡一樣有提供試吃,但會買的人到底有多少呢?真的不知道!我之前去民雄總店是都會買,很會促進經濟活絡!哈哈!這次沒有來試吃+買鳳梨酥,只在冰菓店買了鳳梨冰沙和冰茶,好喝。



已經不收任何門票相關費用咧...,還提供試吃...,旺萊山的老闆是不是口袋很深啊?(眼睛發亮!)









建築內部在這邊就不多做介紹囉!對旺萊山的鳳梨酥興趣的話,請參考之前的食記唄!他們的門市櫃點也很多,網購也可以,不怕買不到。

這篇主要是介紹愛情大草原到底是什麼東東?所以就繼續看下去吧!

我們去的那天是假日,現場有街頭藝人在表演,我們稍微看了一段表演,結束後大人讓小朋友給小費的人還不少唷!



登愣!這就是!愛!情!大!平!台!

喔我好壞!是愛情大草原啦!





真的就是一大片的草原啊!彷彿一直往山邊延伸那樣!是不是好美好浪漫!來到這裡整個人都覺得心胸好開闊,超舒服的!



如果慢慢散步一大圈的話,大概是二十~三十分鐘吧,比較小圈的那一邊沿途都有可以拍照的裝置藝術,比較大圈的那一邊目前都還是草原和樹為主。

既然把這裡取名為愛情大草原,裝置藝術當然也都是以愛為主題囉!每個點都有人在排隊等拍照,最熱門的應該是這個↓Merry me/I do,離主建築最近,人也最多,而且是不分男女老少都有喔。





背面長這樣。



不過和裝置藝術拍照不是我們這次的目標,是後來可年的咪喬小朋友跌倒受傷不想玩球了,我帶她去散步的時候稍微拍了幾張。

紅色的飛鳥組成一座愛心,伸手摸摸看觸感。



這次來,試吃和參觀、和裝置藝術拍照,都不是目標,那到底來幹嘛?

正解:野放小孩!

看了別人的介紹知道這裡有很大的草地,所以帶了足球來讓小孩玩,沒想到我們走進大草原的沿途,發現其他遊客都專業到不行!野餐墊、炸雞桶、各式美食、各式兒童車輛、飛盤、扯鈴、帳篷!尬的也太厲害!兩顆球整個輸很慘啊!我本來還想說帶腳踏車來有點太誇張的ㄟ!現在覺得一點也不啊!下次一定會精進!

大草原周邊沿途有好幾座涼亭,我們就佔據了一個位置,然後開始野放小孩,遊客雖然不少,但空間很大很大很大,小孩球也踢不了多遠,基本上不太會妨礙到別人,大人可以不用太過擔心。(未來若開發越多區塊、遊客越來越就不一定囉!)



這天天氣還不錯!太陽露臉的時間頗多,但又不熱,有藍天有白雲,空氣也比市區清新太多太多了!

小孩難得可以在這麼寬廣的草地自由活動,當然要把握機會多拍一下自然的照片!





咪喬小朋友不得鳥,平常超少讓她踢球的,但這天踢得有模有樣ㄟ!還可以邊跑邊踢!好厲害喔!都去哪裡偷學?







阿仔小朋友則是有碰到球就開心了!沒碰到球也是開心!哈哈!好喜歡她這種超級純真的階段!



踢完球累了就在涼亭休息吃餅乾,吃完馬上又出發去玩耍!



要不是咪喬踢球的時候跌倒受傷,她應該可以玩很久吧!真的是好可惜!

目前園區還是以草原為主,之後不知道還會不會開發更多設施或是裝置藝術,還頗讓人期待的,但就算只有草原,也已經超棒了啊!

附近還有觸口遊客中心、逐鹿部落市集可以逛,周邊村落也有好幾家甕仔雞小吃店,安排簡單的一日遊,小孩可以在大草原跑個夠!大人又很輕鬆!然後跑累了去找好好吃的烤雞(伯恭甕缸雞)吃(喂!應該是要先買一盒鳳梨酥吧!哈哈!),小孩肯定超捧場!真的是很棒的親子行程!

或是連同阿里山、奮起湖一起安排行程,就變成周末二日遊,也很充實!

本吠吠近期覺得很棒的一個溜小孩景點,介紹給大家囉!

(不只溜小孩,現場也是超多情侶和長輩家庭喔!)



★草地難免有蚊蟲,注意防蚊喔!
★草原區沒有垃圾桶,請收拾垃圾到主建築處丟棄!
★廁所在主建築區,請多走幾步路帶小孩去廁所解放,建立小孩的正確的自我隱私權和公德心!(親眼所見...)
★目前醫護室還沒運作,櫃台處有醫藥箱提供使用。






旺萊山愛情大草原:
嘉義縣番路鄉觸口村車埕7鄰15號(近阿里山觸口遊客中心)
營業時間  09:00~18:00
05-2591585
官方網站:http://www.pineapplehill.com.tw
線上訂購:http://www.pineapplehill.com.tw/shop1.php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WangLaiShan




嘉義番路【伯恭甕缸雞】。香噴噴甕缸雞好美味!小孩也超捧場,點一隻不夠吃啦!

嘉義番路【旺萊山愛情大草原】。三面環山的美麗大草原好適合野放小孩!還有多處以愛為主題的裝置藝術讓人拍不停!(2017.08新景點)

嘉義民雄【旺萊山】。鳳梨文化園區,適合親子旅遊的好處去!

嘉義民雄【旺萊山】。神農獎加持的土鳳梨酥,烤過更酥更好吃唷!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