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yula夫妻邀約的說走就走台中之旅,讓許久沒到台中玩樂的我們,終於又踏進這個美食之都。

不過帶著一罐拖油瓶的結果,當然就是一到達【Hotel ONE】飯店之後,只能馬上開始擠奶餵奶,哪都去不了!yula夫妻小倆口很悠閒的漫步到勤美綠園道附近,說要去看看據說非常厲害的甜甜圈【Haritts】,雖然已經下午三、四點,但很幸運地還買到三種口味!結果他們買完就剩一種口味,其他口味還要再等下次出爐,後面的人應該很想揍他們,哈哈。


Haritts是來自東京澀谷的甜甜圈,2004年才從一台開著到處賣的行動咖啡車起家,2006年有了店面,而現在在台中的分店,也是Haritts唯一一間分店!




外帶的甜甜圈先用紙袋包裹,再裝進塑膠袋,每個紙袋上都蓋上口味印章,很簡單,但卻很有味道。




很厲害的甜甜圈?到底有多厲害?

年輕有本錢亂吃的時候,還蠻愛台式甜甜圈的,尤其剛炸好撈起來以後,沾上滿滿的糖粉!一口咬下就是爽!一次隨便都可以吃三個!後來Mister Donut進來台灣,那種全新的超Q彈口感我也很愛,但年紀越大越不敢吃,甜甜圈實在是罪惡的食物!

台式甜甜圈已經很久沒吃了,Mister Donut則是偶爾去新光三越嘴饞會買來吃吃,真不知道Haritts到底是什麼口感,好讓人期待!

我們分配到小紅莓和胡麻紅豆口味,拿到之後還仔細的研究了一番,看起來像是台式和美式甜甜圈的長相。




我不愛莓類,因為不喜歡莓類的酸味,要咬下小紅莓口味時,內心有點忐忑,咬下之後,先感受到細緻的糖粉在口中化開,接著是微微的果酸味,再來是淡淡而迷人的麵粉香氣!




那種好吃的感覺不是一下子就爆開來,而是有一種慢慢喚醒味蕾的層次感,然後開始覺得好好吃!邊吃邊點頭,邊吃邊讚嘆,邊吃邊跟佳佳說這個好好吃!

就連我不愛的小紅莓,我都覺得好好吃!而且口感非常鬆軟清爽。

另一個口味是胡麻紅豆,整顆圓滾滾。




原來裡面包了紅豆餡,所以造型不一樣,紅豆的滋味不甜不膩,胡麻香味很濃郁,但我個人不愛包餡的,喜歡麵皮又多又厚。




yula說Haritts小店很可愛,加上品嚐過後覺得很喜歡,就決定再隔天早上親自來去走一趟,是有一種朝聖的意味沒有錯!哈。

Haritts真的是間很隱密的小店,沒有突出的招牌,但還好也不是很難找,一大片的落地玻璃,還不至於會錯過。




小到不能再小的招牌。







如果真的怕錯過,就多留意小店正對門的牆上,兩片黏上十顆甜甜圈的木板,可愛到不行!一定不會再錯過了啦!




很有小巷風味的窗戶,點綴上些許綠意,就是十足的閒適感。







玻璃上有手繪的Haritts大小情報。




Haritts早上十點開門,聽說太慢去的話很多口味就會買不到,像yula他們昨天下午去,就只剩三種口味。

所以為了搶得先機,很怕吃不到,我們幾乎是十點門一開人就站在門口了,哇哈哈哈哈!其實也是時間這樣比較剛好啦!因為等下預約了【小印度清真館】的午餐。

不過平日一早客人不多,我想甜甜圈還是比較適合當下午茶吧!




Haritts可愛的原因,很大一部分來自手繪風格,讓人一整個卸下心防的手寫字,看了就好喜歡。




門口的小小規則須知:
◎甜甜圈請當日享用完畢
◎每日每人購買數量5個為限(排隊人潮眾多時,限定變更為3個)
◎請勿重新排隊重複購買
◎7歲以下小孩不算購買人數
◎內用低消每人須點一杯飲料
◎外帶的客人請勿佔用內用的座位

看來還算容易遵守。







哇!有一種終於看到本尊了的驚喜感!but...,冷靜點好嗎?這不是偶像見面會!




每一種口味的甜甜圈展示在玻璃櫃裡,前面還有手作的小牌子,好好看喔!後方則是已經先包裝好的甜甜圈,客人點餐時就可以快速拿取裝袋。







我們太早到了,所以才出爐五種口味!一旁還有待命中的小牌子!晚一點出爐時就會被擺上去囉!




嗚嗚!前一天吃了很喜歡的小紅莓,還沒有做好...。

人潮不多的時候,每人目前可購買的數量是五個!連這個數量限制的可惡板子都做得那麼可愛!




牆上也有手繪的口味表喔!




結帳時看到櫃台有杏仁瓦片,就忍不住拿了一包,嗯!真的不是普通的愛吃。




每人低消一杯飲料的部分,有牆上這些項目可以選。







內用的座位區,其實數量還蠻少的,難怪會請外帶客人不要占用座位。







舒舒服服的小店,透過玻璃,眼前就是一片綠意爬滿牆,可以悠閒的享受時間靜止的美好。




沒什麼客人的早上,我們幾乎要獨占這份小確幸。







肉桂粉、奶精、砂糖、攪拌棒、衛生紙,請客官們自取。




角落的小佈置,還頗有台南老屋的味道。










沒有在Hotel ONE享用早餐,所以在這裡駐足一下,明明等會就要吃午餐,卻捨不得離開Haritts。




超級有feel的甜甜圈早餐!




我點了原味和巧克力+抹茶拿鐵,顏色一整個好看得不得鳥!

yula說她覺得原味有點無聊,但實在因為一大早沒幾個口味可以買,所以我還是買了原味。




但我覺得原味很好吃耶!就是非常純粹的糖粉+麵粉香,Haritts的口感也是我非常喜歡得一點,界在偏乾的美式甜甜圈和偏油的台式甜甜圈中間,吃起來既鬆軟又很清爽,真的非常舒服。




巧克力口味裡面有一些很濃郁的巧克力醬,有醬的部分我不太喜歡,因為是帶酸味,沒有醬的地方就很好吃。




抹茶拿鐵還ok,只提供熱的,重點是木盤好好看。




阿薩姆紅茶,香醇順口。




等我們吃完甜甜圈早餐,又出爐了兩三種口味,我們就外帶了幾個甜甜圈回台南,不知道是不是天氣太熱我們在外面逗留太久,下午回到家拿出來吃,就已經有點受潮了,雖然香氣還是很不錯,但口感變得很不好,看來當天內吃完是不夠的,最好是能多快吃完就多快!好可惜,應該當作散步甜食直接給它吃掉的!真的好想再吃一口剛買的Haritts!




想品嚐的話,建議平日中午左右來,人潮應該不至於太多,但口味會比較多可以選擇,好想要每一種都吃吃看喔,但可遇不可求啊。

可愛的小店,美味的甜甜圈,吃了會有幸福的感覺!




Haritts Donuts&Coffee日式甜甜圈:
facebook粉絲專頁
日本官網
台中市西區中興街128巷6號
04-23012469
營業時間10:00-19:00(週一公休)




台中【Haritts】。來自東京的甜甜圈小店,超人氣的幸褔滋味@勤美綠園道台灣一號店

台中【小印度清真館】。重口味印度料理

台中【HOTEL ONE亞緻飯店】。36樓景緻套客房絕佳好view,和勤美綠園道當鄰居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