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港式料理一直是我很好奇卻又難以捉模的領域,哈哈,通常港式餐廳除了港點,似乎還會混雜其他的中式料理,因為我沒有去過香港,搞不懂到底怎樣才式正宗港仔在吃的東西,就連菠蘿油也沒吃過!

最近發現了一家很不賴的港式茶餐廳,在樂華夜市附近,小小一間,用餐時間卻擠滿人潮。








來看看這裡都賣些什麼,哇!真的很多都是一般港式餐廳不會出現的菜色,就是唸不太出來、或是唸出來也無法理解那究竟是蝦密碗糕的東西。




而且他們的點菜單和桌上壓的菜單,還有許多不太相同的品項,菜色超豐富,感覺也很吸引人,非常適合點一份簡餐當作午餐或晚餐,就算連吃好幾天,也能餐餐吃到不同的東西。

↓港島絲襪奶茶+特調鴛鴦,喝過幾次港式奶茶之後,我開始確信自己真的不喜歡,港式奶茶的茶味太重,對我來說有一種反苦的感覺。




↓咖哩豬扒飯,看起來就跟台式或日式豬排很不一樣,大角度切成斜片。




咖哩是另外附的,是比較稀的醬汁,微辣。




豬扒我覺得蠻好吃的,香氣十足,薄薄的炸皮感覺也比較無負擔。




↓XO 醬豬扒炒公仔麵,看起來SO SO,但一吃之後就很想把我的炒飯跟佳佳交換這盤麵。




麵條偏硬,XO醬超夠味,香氣十足!雖然偏辣讓我不能一大口一大口的吃,但整體來說我還是很喜歡!




↓海鮮廣炒麵,是經典的港式硬麵,完全就是一個脆,要泡久一點才會軟,婆婆說蠻好吃的,我覺得味道不錯,但硬麵吃不慣。




↓鹹魚雞粒炒飯,鹹魚超鹹,但沒吃到鹹魚又太過沒味道,算是不差不過也沒特別欣賞的一道。




↓冰火菠蘿油,聽說香港人喜歡吃這個當早餐,會不會營養了啊!看到裡面夾了這麼厚一塊冰奶油,真有倒吸一大口氣的感覺!




菠蘿包其實就是菠蘿麵包,外層烤熱、內層夾冰奶油,咬下去先酥後滑潤的口感真是好極啦!怎會有如此神奇的美味藏在日常生活之中!尤其我又特愛奶油,夾這麼厚一塊雖然很罪惡,卻又好爽!




↓豉椒排骨,很入味,好吃。




↓圓糯芝麻球。




我很愛芝麻球,不過這裡的芝麻球沒有特別吸引我,內餡香氣沒有很喜歡,但佳佳說很好吃。




↓魚子蒸燒賣,不太記得味道了,但記得它是好吃的。




↓秘製芝麻糊,它的芝麻帶苦味,我不喜歡。






四個人一共吃了快一千元,好像不太便宜,但選擇性多、口味大致上來說都還不錯,難怪生意這麼好!

我想念罪惡的冰火菠蘿油了!真糟糕。




港島港式茶餐廳: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一段 218 號   02-29242000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