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都還沒下班,佳佳就打來說等下要去師大夜市尋寶,因為他剛在某個同學的部落格看到超厲害鹹水雞的介紹,我也很久沒吃鹹水雞了,所以也很期待等一下宵夜。

一到師大夜市,真感覺不出來已經晚上十點半,這裡還是人山人海,頓時覺得讀師大也太幸福了!不像淡大蓋在半山腰,地小的要命,週邊根本只有圍住淡大的那一圈路,完全沒有『商圈』可言,要逛街就要下山去英專路,但是很無聊...。

重點的目的地→【雞房重地  鹹水雞】在小公園對面的巷子,一進去就會看到了,紅色招牌非常明顯,而且很多人在店門口排隊,很好找。



它們的選項很簡單,就是『1/4雞』60元、『半雞』100元、『全雞』忘了,還有一些雞心、雞胗、雞冠...之類的,大概一份都20元,我們點了半雞+雞心,時蔬賣完了,很不巧。

沒在師大夜市多逛,趕緊回家品嘗這個越開越多家的鹹水雞到底有多厲害。


倒到盤子的時候,一陣辛香料的味道撲鼻而來,口水都快滴下來了,它們的鹹水雞很多湯汁,比較不像一般的是乾的,湯汁裡面有濃濃的薑+蒜+蔥的香味,對於愛吃辛香料的我們來說,真是再適合不過了!


不過它們的雞是迷你雞,所以半雞只有一點點。
第一口吸到湯汁,真的覺得味道很棒,但是吃到肉,馬上扣分,因為乾乾的,我不愛,可能是雞胸肉的關係吧!我以前買鹹水雞都只點雞腿,因為討厭雞胸肉乾乾的一絲一絲的感覺,可是點半雞,沒得選,大部分都是雞胸肉。

後來再吃幾口,就覺得普普通通,肉質方面確實扣了不少分,也不是很入味,而且點半雞,裡面參雜很多雞骨頭,吃起來就覺得很有障礙,會中斷享受美食的快感,所以我後來都挑雞心吃。

最誇張的是,整盤半雞裡面竟然有五截雞脖子...,所以這是...?而且有看到雞腿骨頭,卻沒有吃到雞腿肉...,感覺好像被騙,這點也是大大大扣分。

雖然不愛它們的雞肉,但湯汁確實不錯,吃完後我還偷喝兩口,喔!真的是又鹹又爽。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英專路的【ㄙㄨㄚˋ嘴鹹水雞】,老闆會很誇張的搖鹹水雞,而且有竹筍很好吃。

今天總分120分,得分50。

當然也就是再也不會去的店啦!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