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這一趟台東之旅最意外的收穫,就是在台1線轉進台25線時,在鳳山遇到的大東文化藝術中心!

前一晚沒睡好,又起了個大早,頭昏昏腦鈍鈍,居然還能在看到大東文化藝術中心時,一眼認出它就是蔡依林的新MV大藝術家的拍攝場景,可見打歌打得有多兇啊!哈哈哈!好啦 !應該是說大東文化藝術中心太有造型太好認了。


之前看電視就有在介紹蔡依林拍MV的這個地方,不過根本沒認真聽它到底位在哪、叫啥名,可是牆壁上那一堆大叉叉實在很好認,雖然跟MV拍出來的樣子其實有些差異。




大東文化藝術中心就位在鳳山的國父紀念館正對面,也是大東捷運站出口,應該不難到達。




大東文化藝術中心是101年3月才正式啟用的新建築,主要是要取代國父紀念館裡的老舊展演設施,這裡的空間還頗大,包含多功能演藝廳、展覽館、藝術圖書館、戶外劇場、藝術教育中心、露天咖啡廳(多那之),旁邊還緊鄰鳳山溪畔的『鳳山銀河』河濱步道,一大早就有婆婆媽媽在這裡運動。




非常奇妙的大漏斗,白天看覺得普普通通,到了夜晚燈一亮,整個超美。




簡單拍完幾張照片,我們就繼續趕路去,畢竟目的地可是鹿野高台,大東文化藝術中心純粹就只是不小心路過而已啊!

隔天晚上從台東回來,又經過這裡,哇!夜裡的大東文化藝術中心真的很吸引人,一個一個大漏斗不斷變換顏色,在黑夜裡閃閃發亮,雖然我們肚子好餓正急著飛奔到鼓山去吃碳佐麻里,但還是停下來花了好多時間拍照。













晚上在這裡超舒服的,涼風吹拂,不少人就坐在漏斗下聊天、發呆。




位在捷運站出口,這裡也提供免費自行車,不過我們沒時間在這裡閒晃,好可惜。







說真的,實景的清水模+玻璃牆面+彩色燈光,跟蔡依MV裡的感覺差異蠻大的,MV打上強烈的白光,看起來就比較有未來感,現場的彩色燈光好像比較平易近人一點。







這裡也暗藏不少彩色小燈泡,有的從下向上投射,有的從上向下,還蠻迷幻的。




不過這些五彩繽紛的燈光,在V裡當然都看不到。







還好大東文化藝術中心正對面是矮矮的國父紀念館和民宅,視野算是不錯,尤其晚上,只有燈光閃耀,更不會覺得周圍的環境太過複雜。










側邊的大漏斗下面有水池,看官網介紹好像可以噴水,這天來雖然沒噴水,不過平靜無波的水面可以拍到倒影,也挺不錯的。







好羨慕這在附近的人,這裡真的很舒服,吃飽飯來走走晃晃,超棒。










奇妙的大漏斗,讓整座大東文化藝術中心在夜晚活了起來,也讓城市更有生命力。




我們白天只有拍正面,不曉得其實建築四周都暗藏玄機,晚上走進去才發現大東文化藝術中心被大漏斗包圍,怎麼拍都拍不膩。




往鳳山溪的方向走過去,那裡連接著橋梁可以通往河濱走道,角落還有一家多拿之。







河濱步道這裡有一排波浪狀的路燈,不過燈光昏黃,超適合情侶約會!哈哈哈!










氣氛是不是超浪漫的呀!







果然很有銀河的FU啊!後面的大漏斗好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美麗的大東文化藝術中心入袋,真是得來全不費工夫呀!哈哈哈哈哈!住附近的人真是太有福了。

最後獻上蔡依林的大藝術家MV,感謝收看。











大東文化藝術中心:高雄市鳳山區光遠路161號







夏末玩樂in花東。六十石山金針花、初鹿牧場自然趣、鹿野高台熱氣球,好看快來看,晚來看一半!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