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多不力顛!這是我們學會的第一句捷克文,你好。

這趟蜜月旅行,從無到有,雖然只要去旅行社訂一訂就好,但其實對我們來說,真的能出發並不簡單,三月下訂,四月中因為家裡陸續發生一些事情,讓我們到六月初了還在猶豫到底該不該出國,中間曾經幾度差點要去取消...,嗯...,總之,最後還是順利的成行了,所以一直覺得,和這趟旅程遇到的團員們,真的很有緣分。


在出發的前一晚,終於大致底定我們的行李內容,佳佳的行李箱東西不多,可是因為我們是宅男宅女,相機、電腦、手機什麼的,就連帶的帶了一堆電源線...,都還沒出發就20kg了不知道是要怎樣,不想讓我亂買東西也不用降。




我們下午從台南搭高鐵到桃園,再從桃園高鐵站搭統聯到第二航廈,票價一人30元。


在統聯上我們一直偷偷在注意跟我年紀差不多的夫妻檔,總覺得集合的時間差不多了,應該會遇到同團的人吧!果然,車一開動沒多久,就有一對坐在我們前面的夫妻,在黑暗中拿出了和我們一模一樣的手冊!哈哈。
我和佳佳偷笑了一下,也拿出我們的手冊...相認,不是啦!我們沒那麼high好嗎?我們就躲在他們後面看我們的,結果下車時發現,坐在我們後面的人好像也是同團的,天啊!真有一種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的fu。

順利找到集合點,跟Cherry姐報到後,就到旁邊坐著等大家到齊,因為所有的團員都不認識,一開始不太敢隨便去跟大家哈拉,但又怕我的奇葩臉什麼事都還沒做就先被討厭,只好竭盡所能地保持微笑,我真的是用心良苦啊!

為了怕長途飛行撐不下去,還把小董從日本帶回來的薯條三兄弟帶在身上,佳佳一直吵著要吃,但我死不給,堅持一定要到第二段航程,我們都痛苦得無法自拔時才能拿出來享用。




等大家都到齊了,Cherry姐開始發吊牌、別針、行李束帶,還有麵包一盒,對Cherry姐的第一印象,就是很沉穩很親切。




過海關之後,大家就各自解散,說真的,這時候大家根本都不熟,也很難聚在一起逛街,我們兩個人就隨便走隨便看,之前看到一些出國的朋友有PO出一個長榮新的Hello Kitty的房間,我們也有經過,很可愛,但我走陰森掛。

反倒發現有些候機室有不同主題的布置,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做的,感覺很不錯。




我們的班機是桃園→曼谷→維也納,雖然中間有轉機,但其實只是飛機加燃料+換旅客而已,還是同一台飛機繼續往西飛。

從桃園到曼谷的乘客比較簡單,但從曼谷到維也納多了非常多金髮碧眼的乘客,在座位上似乎就沒那麼好安排,所以Cherry姐早早就到機場拿我們的座位表,然後幫我們這一對對要出發去度蜜月的夫妻們重新規劃座位,就不用等到上飛機就定位了才來喬,真的很貼心。




在下訂時,喜鴻台南分公司的鄭先生就先跟我們確定了佳佳不吃牛的需求,之後也都有再三確認。

因為不吃牛,佳佳的飛機餐都會先送,不過很奇怪,例如他第一餐是蝦仁滑蛋飯,可是後來空服員來送正常餐的時候,是問我說要雞肉還是豬肉,明明就沒有牛啊!那幹嘛要另外準備啊?




來回我們一共吃了六頓飛機餐,除了桃園到曼谷這一餐還ok之外,另外的實在不太優,還有很難吃的。




大約飛了三個多小時,降落曼谷機場,因為等等依然是同班機起飛,所以離開飛機時記得跟空服員拿『過境轉機卡』,然後再到航站裡面做一次X光檢查。




曼谷機場的造型還真不錯看,大概也是因為半夜旅客不多,少了擁擠感就多了美感。




曼谷機場沒有什麼吸引我們閒晃的,反正等待轉機大概一小時,東弄西弄也沒剩多少時間,就到候機室等待就好,下一段航程才是最大的考驗呀。






雖然我平常真的不愛放自己的照片,各位同學在這裡應該幾乎都是看到食物照而已,哈哈哈!但...,這系列畢竟是蜜月旅行,總覺得我和佳佳應該要多出現一點才是,所以遊記會有比較多的人物照片,先跟大家提醒一下,不要嚇到了,哈哈哈哈。

第二段航程一開始,就先送餐,明明才剛吃過沒多久,座位又小又不舒服,整個肚子塞滿食物又擠在一起超難受的,看了一部很好看的電影『逆轉人生』之後我立刻陷入昏睡,下一次清醒過來,我已經在黑海上空,居然就這樣已經過了八小時!天啊!真的是太棒了。




就這樣飛飛飛飛,還度過了一段舒服的搖晃航程,我們終於抵達維也納機場,正式踏上歐洲大陸!天啊!我的人生旅程又邁向了新的里程碑,太感動了。




因為等一下要直接走行程囉!所以先稍微整理一下大行李和隨身行李,Cherry姐一直很細心地叮嚀我們該注意的事情,相信接下來的幾天,一切都會很順利的啊!

Cherry姐也提醒我們,如果手機不關,、但又不想接到電話和簡訊,可以把設定調到飛航模式,我好俗喔!原來飛航模式在陸地上也能用啊!哈哈哈哈!




走出維也納機場,頭頂著大大大大藍天,原本機上廣播的維也納地面溫度是16度還讓我小擔心了一下,不過看這樣子,當然是一點都不冷。




就這樣,大伙在烈日下拎著行李到大巴停車場,雖然沒很遠,但感覺維也納機場應該要再善待遊客一丁點,萬一這個下大雨或大風雪的該怎麼辦你可說說看。

抵達歐洲,這已經算是第二天了,而我們要進行的第一個行程,就是世界遺產-帖契,我們必須拉車138公里穿越邊境進入捷克。

歐洲的一切,在這之前,都只是歷史、地理課本上的幾頁考題,就像眼前的多瑙河,當Cherry姐鄭重介紹它時,全車反應冷淡無比...,哈!初次踏上歐洲的我們,理應在聽到『多‧瑙‧河』三個字的時候小尖叫一下的吧!但或許我們都還沒反應過來,多瑙河,對我們來說,三個『字』,比實際的多瑙河還要真實啊!




還好後來還有機會跟多瑙河再續前緣,好好彌補一下我們的不敬,哈哈!

接下來我們往北朝捷克邁進,一路上的景色美得不得鳥,雖然台灣也有獨特的山林平原之美,但這樣得景緻我們台灣從來沒有看過,隨手一拍都好像可以拿來當電腦桌布,藍天、白雲、綠草、田野,隨著丘陵坡地起伏變換,以為看見了盡頭卻在下一秒又出現了一望無盡的層巒。










往帖契有兩個小時的車程,我們中途在邊關的樂園旁稍作休息,這裡有免費的廁所。







廁所裡的捲筒衛生紙是這樣抽的,好方便,不用老是在底下撈半天。




不太確定這是什麼地方,不過有一座遊樂園,可能太早了,看起來似乎還沒開放,遊客們都在門口探頭探腦的。







雖然只是短暫停留在這裡上個廁所,但拍到了好看的照片真開心,真希望接下來天天都是好天氣!







↓這是我們的大巴,其實連同Cherry姐+司機,整台車不過才28個人!我們後面一整個空蕩蕩,還霸佔了兩排座位,哈哈哈。




稍作休息後,繼續前進,千里迢迢從台灣飛到這裡,帖契就在不遠處!Cherry姐很認真的跟我們分享捷克和旅行的故事,一路根本都興奮得睡不著啊!

通過奧地利捷克邊境,只有一座舊邊關建築留守,事實上它已經沒有實質作用,只是個紀念,因為現在從奧地利進入捷克已經不需要辦手續,沿著這條路,就可以到達另一個國家,毫無印記的不實際感,這是生活在孤島台灣的我所難以想像的,原來到捷克,我的護照上不會蓋上捷克的出入境印章。

捷克的田野景致實在太美,忍不住想要多分享幾張照片給各位同學,每一張我都好喜歡喔,微風掠過金黃色麥田,我在一片寧靜中幻想麥稈會有多麼柔軟。
















天啊!這不就是一篇搭飛機的文章嗎?怎麼又落落長到這地步了!我真的無可救藥的愛說話。








2012捷克蜜月。美麗的童話王國,就是你了!
2012捷克蜜月。衝啊!快帶我奔向捷克的懷抱吧!〈行前注意事項參考〉
2012捷克蜜月。一趟難以忘懷的旅行,我們在捷克留下的足跡。〈行程參考〉
2012捷克蜜月。多不力顛!我真的來了!〈長榮航空經曼谷轉機至維也納〉

2012捷克蜜月。【帖契】往前一步,就走進童話小鎮《Telč》
2012捷克蜜月。【帖契】第一頓捷克料理,摩拉維亞串燒《Telč》

2012捷克蜜月。【巴德傑維契】南波希米亞重鎮,百威啤酒發源地《Budějovice
2012捷克蜜月。【巴德傑維契】Grand Hotel Zvon奧圖卡二世廣場前的五百年歷史老飯店《Budějovice》
2012捷克蜜月。【巴德傑維契】Masné Krámy肉市場餐廳,豬腳鱒魚餐配百威啤酒《Budějovice》

2012捷克蜜月。【庫倫諾夫】伏爾塔瓦河岸的馬蹄《小鎮漫遊part 1《Český Krumlov》
2012捷克蜜月。【庫倫諾夫】馬蹄上的波希米亞玫瑰《小鎮漫遊part 2《Český Krumlov》
2012捷克蜜月。【庫倫諾夫】玫瑰花烙印的浪漫之城《小鎮漫遊part 3》《Český Krumlov》
2012捷克蜜月。【庫倫諾夫】甜甜圈Trdelník和霜淇淋的魔力,讓人魂牽夢縈啊《Český Krumlov》
2012捷克蜜月。【庫倫諾夫】KOH-I-NOOR不買可惜的魔術彩色鉛筆+可愛的刺蝟筆《Český Krumlov》
2012捷克蜜月。【庫倫諾夫】走進城堡裡的3D迷幻世界+就算鐵腿也要爬上去的彩繪塔!《Český Krumlov》
2012捷克蜜月。【庫倫諾夫】KRČMA V ŠATLAVSKÉ地窖餐廳,好吃的帶皮馬鈴薯《Český Krumlov》
2012捷克蜜月。【庫倫諾夫】薔薇飯店Hotel Růže,充滿中古歐洲風情的四百年老建築《Český Krumlov》
2012捷克蜜月。【庫倫諾夫】中古世紀之夜,我不是貴族,我一定是小丑!《Český Krumlov》
2012捷克蜜月。【庫倫諾夫】夜遊小鎮,寂靜的美麗《Český Krumlov》

2012捷克蜜月。【皮爾森】在天寒地凍的酒窖來一杯鮮釀啤酒@捷克第一名的皮爾森啤酒廠《Plzeň》
2012捷克蜜月。【皮爾森】不要這樣對我之飽受驚嚇的午餐過後@捷克第一名的皮爾森啤酒廠《Plzeň》

2012捷克蜜月。【瑪麗安司凱】聖母的溫泉,與華麗的音樂噴泉盛宴《Mariánské Lázně》
2012捷克蜜月。【瑪麗安司凱】豪宅飯店Hotel Esplanade,愛因斯坦、莫札特、貝多芬也住過!《Mariánské Lázně》

2012捷克蜜月。【卡羅維瓦利】國王的熱泉,原來這都要感謝一隻狗!《Karlovy Vary》
2012捷克蜜月。【卡羅維瓦利】溫泉烤肉餐Chebský Dvůr+坐纜車爬高高,聽大嬸們唱歌好歡樂《Karlovy Vary》

2012捷克蜜月。【布拉格】魅力之都,三天三夜遊城日誌《Praha》
2012捷克蜜月。【布拉格】Iron Gate Hotel & Suites鐵門飯店,天文鐘是回家的北極星,所以就放心地遨遊吧!《Praha》
2012捷克蜜月。【布拉格】Restaurant Apropos燒烤之家,超大的麵包湯和好喝的黑啤酒《Praha》
2012捷克蜜月。【布拉格】Karlův most查理橋,徜徉漫步、嬉遊玩耍,跟隨自己的節奏去感受!《Praha》
2012捷克蜜月。【布拉格】伏爾塔瓦河遊船好愜意《Praha》
2012捷克蜜月。【布拉格】Orloj天文鐘,與整點報時的小號手一起俯瞰舊城,但他破音不是我害的!《Praha》
2012捷克蜜月。【布拉格】天文鐘婚紗初體驗,不浪漫但很好玩《Praha》

2012捷克蜜月。【布拉格】用黑光劇換來的音樂會,整個人都有氣質起來了@國家博物館《Praha》
2012捷克蜜月。【布拉格】Mlýnec水車坊,查理橋畔的米其林餐廳初體驗! 《Praha》
2012捷克蜜月。【布拉格】U Radnických哈維爾市場烤鴨餐,在布拉格的最後晚餐! 《Praha》
2012捷克蜜月。【布拉格】不可錯過的布拉格專屬紀念品!黃金小巷皮革書籤和Golem泥偶 《Praha》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