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來日本怎麼可以不吃拉麵!

2008年到名古屋的時候,在名古屋車站下面和街上隨便吃了一間烤味噌豬肉飯和牛丼飯,就覺得超級好吃!就連百貨公司也有的賀壽喜屋,日本和台灣味道居然一模一樣,只差在鹹度是台灣的三倍!


對日本的食物印象超級良好,隨便找都能吃到美食!所以這次去東京之前我就有跟佳佳說,日本的東西好好吃!隨便一家都比台灣的強!(嘿咩!啊就"日本"料理咩!)

四天王拉麵是我們到東京的第一頓日式料理,雖然說並不是真的隨便找找,但其實也只是一家連鎖拉麵店,可是滋味確實如我預期的一樣美妙!

在台灣目前吃到最有感覺的拉麵是【花月嵐】,也是家日本連鎖拉麵店,其實我也不常吃拉麵,最近一次是在台南被嚇到...,但我相信日本的拉麵絕對不會讓我失望的。




看到這台售票機,我就想到那次在名古屋吃牛丼飯的時候(看個食記還要聽我講古!但我還是要講!你們知道的,我不講話會痛苦而死!),四個逛街逛到非常狼狽的女人,帶著非常飢餓的肚子,非常魯莽的踏進都是男人的牛丼飯店!(為啥日本只有男人才外食!氣耶!),然後非常智障的一屁股坐在吧檯前,等了老半天沒人要來幫我們點餐,然後非常不耐煩地想說服務生是要不要給我滾過來點餐啊!過了非常久才發現,咦~!後面有一台售票機耶!於是又非常丟臉的去投售票機,才終於有飯吃。

真的是鄉下俗!不過人嘛!總是有這麼第一次的呀!

所以這次我到東京,就很上手了,看好要吃什麼,就來投售票機,不過上面只有很少的漢字,還好朋友看得懂,才沒有亂點一通。




事實上我不怎麼崇日,但是總覺得只要招牌上寫著奔騰的日文字和漢字,就覺得那家店超好吃!怎麼會這樣!




其實店面的裝潢很簡單,但就是很有傳統日式建築的味道,在這裡吃著日式拉麵,超有fu的。不過那個廚房就好像太裸露了一點。




這裡賣的拉麵種類好像沒有像花月嵐那麼花俏,佳佳點了味噌口味,因為味噌就等於日本啊!我點了鹽味的,因為我不愛太濃郁的湯頭!朋友點了辣味的。

↓味噌拉麵!天啊!光是看起來就要流口水,服務生端上桌時我都忍不住要驚呼了!這才叫拉麵呀!之前在台南吃那個是什麼東西?







味噌湯頭超級香濃,那塊叉燒不只美觀也非常美味!日本蔥有一種清新的爽脆辛香(在上一集的天婦羅蓋飯也有提到),麵條Q彈有勁,軟硬適中,而且吸附了味噌湯頭的濃郁滋味,真的是好好吃!連佳佳都讚不絕口!




↓我的鹽味拉麵,話說日本的東西本來就超級鹹了,我還點鹽味到底是花生省魔術!但我不吃辣、也不想吃太濃郁的味噌啊!清清淡淡(?)的鹽味我比較愛。




事實證明,我點對啦!雖然味噌拉麵深得佳佳的心,但對我來說要吃掉一整碗還是太重了一點,鹽味的湯頭只有簡單的鹹和大骨熬煮的香濃,相對來說是比較清淡的,才喝一口湯,魂魄馬上就被勾走了!就是這麼誇張!撇開鹹度真的是台灣的三倍,那滋味好順口,一種很柔和的香在鹹味刺激之後慢慢蔓延在整個口腔,實在太優!太優了!

又清淡,卻又香濃,這麼矛盾的感受同時存在於這碗拉麵!同學們!你們可以了解嗎~~~?(對天吶喊!)

麵條跟剛剛那碗又不太一樣,但口感還是非常好,吃不膩!而且我們三碗麵的麵條都不一樣喔!不知道是隨機搭配還是固定的,真是用心!




↓朋友的辣味拉麵,看起來就好恐怖呀!所以就沒嚐試了,但當然也是GOOD GOOD EAT!




↓佳佳太貪吃多點了煎餃,但味道似乎普普而已。




朋友說,日本的湯頭鹹是因為他們要讓湯裡的食物能入味,所以大多數的日本人不太喝這些很鹹的湯,不過我和佳佳都還是忍不住狂喝湯!哈哈哈哈哈!實在太好喝了咩!




四天王跟花月嵐的感覺非常不同,之前在花月嵐是點『大蒜拳骨白儂拉麵』,滿滿的蒜末,味道當然和鹽味大大不同,真是沒辦法比出高下,不過印象中花月嵐那碗麵我吃不完因為吃到後來好膩,可是四天王我幾乎吃到湯都快乾了。

我最親愛的丹皮學姊說,她最愛的日本拉麵是【一蘭】,下次去日本一定要吃吃看!









ラーメン四天王拉麵 東池袋店
http://r.tabelog.com/tokyo/A1305/A130501/13026411/







日本【鍋ぞう壽喜鍋】。美味的塩味火鍋湯頭+壽喜燒

日本【天丼‧天婦羅蓋飯】。好吃成這樣是什麼意思啊!

日本【四天王拉麵】。大滿足!大美味!我愛日本拉麵

日本【HARBS】。宇宙最強的美味蛋糕,肥死也甘願

日本【MARION CREPES】。原宿竹下通的美味可麗餅,和台灣的完全不一樣!

日本【大戶屋Ootoya】。原宿竹下通分店,沒想像中的美味






【花月嵐 拉麵】台北車站微風美食廣場,好濃好蒜的超人氣拉麵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