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在日本奔走到第三天,同行的朋友帶我們去吃一家頗具知名度的壽喜鍋【鍋ぞう壽喜鍋】。

其實我也不確定是不是真的頗具知名度,因為總覺得一到用餐時間,東京每一家店都是客滿的,真的很離譜!而且我們也沒辦法事先訂位(不知道日本流不流行訂位...),反正就是等啦!


這裡的壽喜鍋消費方式是,如果是點單種湯頭的鍋,一人日幣1980元,如果是點兩種湯頭的鍋,就是一人2180元,大約台幣八百,價格比台灣貴了一倍。




湯頭總共有五種,醬油、味噌、豆乳、鹽味、辣味,第一種當然要試試看日本的正統壽喜鍋,第二種就選了鹽味。


其實我超不習慣日本的壽喜鍋吃法,因為他們的醬油都放很少,整個都像在乾煎!所以我在台灣每次去吃,都一定會把醬油或水加得滿滿的,把它搞得跟涮涮鍋一樣,哈哈!而且不只我啊!之前帶阿公阿罵去吃,他們也是這樣!



↓看看他們的鍋送上來時,醬油和鹽味湯頭的份量就落差這麼多!







↓桌上有三個補充罐,醬油、水、鹽味湯頭,我們用超快的!一直請服務人員幫我們換新的,尤其是水的那一個,他們就一臉覺得我們很奇怪的樣子!啊誰叫你們日本的東西都這麼鹹啦!




↓自助區的青菜種類不算少,但其實也沒有很多,而且除了蔬菜、植物,沒有一些餃類,所以就是狂吃肉和菜。










↓有一個很特別的東西,就是右下角的大蔥!非常好吃耶!煮完之後有一點蔥的辛香,而且口感是脆脆的唷!我們吃了好多!




吃壽喜鍋最重要的當然是肉啦!聽說這家牛肉非常厲害!但是!我居然不能好好享受!怒!

因為佳佳和同行的朋友都不吃牛...,我只能等他們開開心心的用餐完畢,最後再煮我的牛!想哭。

不過中途我當然還是吃了不少豬肉啦!因為也很好吃啊!油花雖然不是很優,也有越後面送上的肉片感覺越糟的狀況,哈哈,但整個口感還說是真的不錯!




但就算豬肉好吃,我也不敢吃太多,因為一開始他們就先送上三豬三牛,而又只有我一個人吃牛,所以當然要留肚子解決那三盤牛肉,但這種吃東西的步驟,真的非常討厭!想著後面,前面就沒辦法盡情又盡興的大吃...,到了後面,肚子又有點飽,牛肉也放久了,就算還是好吃,口感也絕對比新鮮送上的差很多了...。




不過他們的豬和牛都蠻不錯的,只是跟不吃牛的人完全沒辦法分享這種感覺,吃起來又多了一點落寞感...。

我此生第一次的日本壽喜鍋食記,真是悲慘至極。

它們的蔬菜配上鹽味鍋,真的非常優!這種重鹹的煮法,怎麼會如此適合蔬菜!完全不用再加任何調味料了,蔬菜就有香香淡淡的鹹味,所以讓我們吃了非常多蔬菜。




尤其是它們的山茼蒿和水芹菜,這種味道重的蔬菜,煮鹽味鍋又更讚了!




鹽味鍋煮肉也是非常不賴!讓人回味再三!只是常吃的話,應該要洗腎吧!哈哈哈哈哈!

對日本人來說,湯是煮東西、讓食材增加鹹味用的,他們又不喝,所以是還好啦!但對台灣很多人的飲食習慣來說,非常喜歡喝火鍋的湯...,就算到了日本,湯明明超鹹,還是會喝,哈哈哈哈,就是我...。




非常喜歡它們的塩味鍋,煮蔬菜煮肉都很美味,台灣怎麼都沒有鹽味湯頭咧?

雖然一人就要價近千,但在在日本似乎還是平價壽喜燒喔!日本消費真的好高唷!




鍋ぞう壽喜鍋






日本【鍋ぞう壽喜鍋】。美味的塩味火鍋湯頭+壽喜燒

日本【天丼‧天婦羅蓋飯】。好吃成這樣是什麼意思啊!

日本【四天王拉麵】。大滿足!大美味!我愛日本拉麵

日本【HARBS】。宇宙最強的美味蛋糕,肥死也甘願

日本【MARION CREPES】。原宿竹下通的美味可麗餅,和台灣的完全不一樣!

日本【大戶屋Ootoya】。原宿竹下通分店,沒想像中的美味

日本【福砂屋老舖】。正宗長崎蛋糕!三百九十年老店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