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說到宜蘭美食,大家會想到蝦密?我第一個想到三星蔥餅,沒辦法,三星蔥就是宜蘭名產咩!再來會想到包心粉圓...,哈哈哈哈!雖然我不愛,但羅東夜市的包心粉圓老是大排長龍,再來咧...,嗯...,還真不知道耶!我跟宜蘭好不熟喔...。

然後佳佳跟我說,宜蘭有超好吃的【正常鮮肉湯包】!






滑~~特?正常鮮肉湯包?正常?啊不然其他湯包是多不正常?

ㄎㄎㄎ!【正常】是人家的店名啦!不能隨便開玩笑的!何況聽說這可是遠近馳名的宜蘭小吃耶!


花蓮有超級厲害的神之包【公正街包子】、台東有【東河包子】,而宜蘭,當然就是【正常鮮肉湯包】囉!
這難道就傳說中的東部三包胎!(我亂說的!不要聽信謠言!)




這天宜蘭一早就在下雨,而且一直下到晚上七點多我們要回家了才停...,還好噶瑪蘭客運羅東站附近的出租機車行先生人很好,租車時就給了我們兩件雨衣,不然我們住的【蛙塘民宿】在田田相連到天邊的田中央,買到雨衣時應該也濕得不成人形了吧!

總之,這一天的活動就在雨中進行,超辛苦的!雨衣脫了又穿、穿了又脫,還不是為了吃!




正常湯包一份10顆60元,應該算便宜吧!太貪吃點了兩份!







湯包的內餡我是覺得蠻多的,吃起來的感覺像是豬肉水餃的味道,意思是很親民、而且蠻好吃的!鹹度適中,也很順口。




上半部沒有泡到湯汁的皮還ok,Q度不錯,但泡到湯汁的皮爛爛的我本來就不愛了。

整體來說算是很平易近人的好滋味,但要說超級厲害或是被嚇傻(就像第二次吃到公正街包子那種從花蓮噴淚噴到蘭嶼的感動),倒也沒有,可能我對湯包本來就比較免疫一點,所以公正街包子,吠吠要正式冊封你為東部三包胎之首!恭喜你。




正常鮮肉湯包:宜蘭縣羅東鎮南門路7號   03-9545309
                 營業時間06:30~13:00  15:30~19:30(週一休息)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