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為了這次去宜蘭,跟我的好朋友們募集了一些民宿的名單,最後就由【蛙塘】雀屏中選,原因當然是它看起來太舒服、太有田園的悠閒fu。

五結鄉和羅東、宜蘭市差異很大,這裡有成片成片的稻田,蛙塘就躲在這一望無際的田中央,還好這時候靠著i phone的導航王,帶著我們穿過彎彎曲曲的田間小路找到了蛙塘!老闆娘看到我們時,一整個覺得太不可思議了!居然沒打電話跟他們問路就找得到蛙塘!





蛙塘分成兩大部分,前棟是老闆娘他們一家四口住的,不過後來也規劃出兩個雅房作為民宿,後棟則是兩間獨立的家庭式套房,兩棟建築分享同一個庭院景緻和同一份閒適與放鬆。

這裡沒有半台電視,包含主人的家裡也是,只有一台音響+幾片演奏CD,架子上有滿滿的書,身為電視兒童的吠吠,實在很不習慣沒有電視的一天到晚,平常都要邊看電視邊打電腦到三更半夜的!

不過這就是來到這個連呼吸都緩慢的美麗蛙塘所要感受的氛圍吧!一種遠離塵囂煩雜、擺脫時間束縛的輕鬆與自在,就像當初我被FACEBOOK的各種小遊戲綁架了所有時間,突然有一天我決定再也不打開任何一個遊戲,人生竟然意外得到空前的解放!


於是這個晚上我就聽著廣播、看看新買的小說,還把佳佳剛下載的i phone版【Plants vs Zombies 植物大戰殭屍】給破關了!(這樣是有認真在放空嗎?)
隔天早上醒來,一睜開眼睛就感覺到整個空間散發出好悠閒的氣息,真是舒服到不行,躺在床上想著等一下還要去傳統藝術中心,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不過人家也是有退房的時間,我們當然不可能死皮賴臉的我不走我不走我不走吧!加上第二天居然下雨下了一天,要離開蛙塘、心中那種怨恨真是濃到化不開,好想把蛙塘搬到我家。

總之,這裡真的是一個非常舒服的地方,只可惜天氣太差,沒有辦法拍出美美的藍天綠野,不過相信大家還是可以感受到那份閒適,這一篇就先介紹一下我們住的房間【蛙塘四號房】,下一篇再帶大家到老闆娘家的客廳走走、更要跟大家分享老闆娘讓人難以忘懷的精湛廚藝!


【小客廳】

用床墊折成慵懶的沙發,加上很有味道的原木四腳桌,一邊從落地窗透進自然光、一邊從天花板打下強烈的黃光,家具與家飾品大量的色彩溫暖了不加修飾的灰色水泥牆,感覺真是舒服極了!























【臥室】

這裡少了五顏六色的家飾品,就是最簡單的灰色水泥牆與純白色床鋪,佈置一個讓人腦袋空白的睡覺空間。

















【書桌】

原木書桌與書櫃,再放盞鮮紅色的桌燈,自成一格的閱讀空間,不大,卻可以帶人進入另一個時空。




















【浴室】

就像來到梵谷的星空,但少了強烈的迷眩,多了溫暖的幻想。









































一進到房間就忍不住東拍拍西拍拍,雖然已經拍了一堆照片,但到了夜晚,外頭只剩幾盞黃光,又躡手躡腳的在庭院裡捕捉不同於日間的美景。
















[##_1C|1105434390.jpg|alt="宜蘭五結【蛙塘民宿】。"|左邊應該是蛙塘三號房,右邊是四號房門口_##]






[##_1C|1339625436.jpg|alt="宜蘭五結【蛙塘民宿】。"|四號房門口_##]
安靜的夜晚,廣播取代了電視機,書本取代了電腦螢幕,雖然大多時間我還是在殺殭屍...,哈!真巴不得時間就停在這一晚。




很棒的蛙塘!





蛙塘:宜蘭縣五結鄉錦草路139號   039-506527




宜蘭五結【蛙塘民宿】。迷人的客廳和好吃到很要命的早餐!






宜蘭羅東【三月三旅店】。舒適又高級的民宿
南投魚池。【朵麗絲的家】小巧別緻的貓咪民宿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