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每次假日經過開山路和府中街交叉口,都會發現這裡有一家店總是大排長龍,原來是【黑輪2元】!

這次到會來試試黑輪2元,其實是因為計畫中、也同在府中街的【保哥黑輪】公休,哈哈哈!我最近運氣特別好,想吃的都會公休...,總之,反正都是口袋名單,誰先誰後也無所謂啦!





府中街就是台南孔廟大門口正對面的那條巷子,算是頗有人氣的老街,有好幾家人氣小館都在府中街上,假日的府中街基本上就是遊客人滿為患,沒辦法,就在孔廟對面,想要低調真的太難!





更何況,才兩元的黑輪如此便宜,肯定是高人氣!









至於黑輪到底是不是一支兩元?看下去就知道啦!




黑輪的確是一支兩元,很多東西都是一支兩元,也有些是一支五元,怎麼分?長籤有紅漆,五元,短籤兩元。




不能用竹籤串起來的,就是一盤一盤的毛豆、小黃瓜之類的,看一盤多少錢,老闆就會給你幾支竹籤,反正就是吃完就把竹籤筒拿去給老闆算錢。




點菜的方式就跟一般黑輪一樣,愛吃什麼就自己拿。




烤海鮮我們就沒有點了,怕"口味"太重會受不鳥~。




除了煮的黑輪,還有烤的,綜合烤黑輪一盤是三十元,味道蠻好的,我覺得比煮的好吃很多。







座位...,嗯...,我只能說這真的是充分展現台南人的隨性,小巷子路邊搭的棚子,沒錯!中間那一條路經常有車子來來往往,這就是俗稱的路霸...,請大家要注意安全!




雖然不是很安全,但氣氛其實蠻好的,哈哈哈哈哈!鳥籠做的燈籠透出昏黃的燈光、坐在充滿古早味的椅子上品嘗古早小吃、還可以欣賞棚子上開得很燦爛的九重葛,不賴吧!







話說一串兩元的黑輪到底長怎樣?答案揭曉!基本上就是小小短短的一串,↓以下的盤子裡摻雜了兩元和五元的,成本太高的,就插兩根竹籤,反正店家都自己把價格算好好。




價錢低,當然每一串份量就少,這也是應該的,但我覺得以兩元五元的價格來衡量,這份量算蠻多的了。




煮的黑輪(←統稱)味道和口感都還好,沒有驚豔,有些種類煮久出現軟爛的口感,就不優,大致上來說就是普普。

↓烤的綜合黑輪真的是蠻香的,後來又多點了一盤,但若要比較,我還是喜歡上次在南區永安街吃的路邊攤烤黑輪。




↓小黃瓜冷盤,佳佳喜歡的東西,我沒吃。我另外點了一份毛豆,不推。




↓酸梅汁soso,不難喝,紅茶是桂花口味,還不錯。




總共吃了255元,不知不覺也吃了兩百塊。




我這個假台南人總算又解決了一個台南名店!哈哈哈!黑輪情~歡迎大家來細細品!







(帶大家吃完黑輪,最後又放了這張照片...,這樣好嗎?)





台灣黑輪2元:台南市開山路74號(與府中街交叉口)
                   11:00~20:00,每週三公休




台南【黑輪2元】。未免也太便宜了吧!
台南【原作杏仁茶】。府中街超人氣日式小攤車,香濃的杏仁茶好好喝!
台南【保哥黑輪】。傳說中的美味炒泡麵,果然名不虛傳!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