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現在厲害的千層真的越來越多,也各有擁護者,這次要來分享的是已經陸陸續續吃過好幾次的【Rubby手作千層】,據說也是網購千層名店,好吃,不貴。

第一次認識Rubby是在一年半前,朋友的聚會上,有人帶來了這顆很澎湃的千層,抹茶配上草莓的口味,千層的口感冰涼滑順,甜而不膩,非常受歡迎。




(↑↓圖右還有很好吃的【ML拖車甜點】的蛋塔https://faye.tw/1844)




不過這次吠吠要來分享的是,不是那些很華麗很澎湃的口味,而是最簡單的口味,因為整個白白淨淨的千層,意外的竟然是很好的DIY畫布!

事情是這樣的,去年大隻孩生日的時候,她要求要草莓蛋糕,但因為還沒到草莓產季,Rubby也還沒有草莓千層,所以我就異想天開的想說訂一顆最簡單的牛奶口味千層,然後再自己想辦法買草莓回來裝飾,沒想到還真的到處都買不到草莓...!然後我就靈機一動,跑去花店買了一小把桔梗和滿天星,戰戰兢兢的給它一根一根的插進蛋糕裡!結果居然有點美!哈哈哈!只是把小孩的生日蛋糕變成母親節蛋糕的感覺就是了!噗噗。

來看看去年的作品!



登愣!是不是!整個就是母親節蛋糕啊!哈哈哈哈!反正小孩生日也是母難日嘛!給自己慰勞一下也不過份啊!



五歲生日,所以插了五桔梗。



配上Rubby的5歲蠟燭。



我也不知道小孩看到她的蛋糕上有一堆花是什麼感覺,別人都是卡通圖案、水果、或是巧克力,但是她的居然是一堆花...!後來訪問她,她說很漂亮!尬的!我們真的是母女連心!感動!



那時候PO在FACEBOOK上,朋友還問說去哪買到這麼白的蛋糕!哈哈哈!真的是很白!其實我收到的時候也是有點嚇到!

所以今年小隻孩,本吠吠再度的訂了一顆Rubby的千層,然後好好地拍一下照片跟大家分享。

去年訂的好像是正常的6吋千層(直徑16cmx高6cm),今年訂的是6吋的小清新尺寸(直徑16cmx高3cm),兩者差在小清新就是原本高度的一半。

因為每次吃蛋糕通常都是在大餐過後,然後人上了年紀又很怕脂肪來得快去得慢,所以小小的尺寸,一人吃一點點意思意思,馬上清空不用吃不完又帶回家,感覺很輕盈!哈哈!所以如果是少少人慶生、或是吃不多,這個小清新尺寸真的很推喔!

來看看今年的蛋糕吧!

因為蛋糕只有3公分高,所以盒子也比較扁平。



紙盒的質感很好,圖案設計我也很喜歡,有點俏皮可愛,但又不俗氣。



這次訂的是香草牛奶口味。



登愣!打開後又是滿滿的白色!對!就是要這樣!



只有可愛的logo小旗子和幾顆銀色珍珠點綴。



白到不行,這樣給小孩當生日蛋糕不知道會不會生氣。



因為小清新只有3公分,盒子很扁,上面可以插花的空間很少,這點出乎我意料之外...。

本來去花店想找找別的花來插,例如乒乓菊,很可愛,但不知道適不適合(菊花類的...),然後也太大顆了怕塞不下,看來看去好像還是桔梗最適合。



然後今年加碼又多了自製插旗...,其實我真的沒有這麼閒!

因為是三歲生日,所以插三朵桔梗,然後隨便再補幾撮滿天星點綴一下。



老公公非常關心這個花吃到會不會怎樣,畢竟是插到蛋糕裡!但我有用包花的塑膠紙剪小片包起來才插到蛋糕裡的啦!也是有在注重細節的好嗎!



插好花之後就整個冰回去就完成囉!稍微會花一點時間,但真的不難!但插了就不能反悔了,因為拿起來之後蛋糕會很醜!

自製插旗因為是紙做的,怕提早插會爛掉,所以要切蛋糕的時候才插上去,然後發現有點太多,繞了蛋糕一整圈...,我自己都傻眼...。



最後配上Rubby的3歲蠟燭,就變成這樣↓,那一圈插旗真的是有點失敗!虧我做很久...,哈哈!



唱完歌、吹完蠟燭,就是小孩超high的拔花和偷吃時間!





看起來真的很開心啊!哈哈!

小清新就這樣矮矮一點點,小孩吃了也不會負擔過大,然後不時會咬到遺落在蛋糕裡的包花的塑膠套這樣...。



香草口味我自己是覺得比牛奶口味甜一點,我比較喜歡牛奶口味,但小孩都非常喜歡香草口味,吃到每個盤子都刮得乾乾淨淨...,超扯的。



雖然要像蛋糕店弄得很美很華麗是非常困難的,但其實簡簡單單的自己裝飾一下,插花、插小插旗、放照片、放卡通公仔...,也都是不錯的方式,而且也可以展現心意喔!

如果想要找很白的畫布,Rubby是很好的選擇,好吃又好畫!哈哈!提供給大家參考參考。








Rubby手作千層:
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rubbybakery/
台南市安南區安中路四段322號
06 247 4968
營業時間 12:00~20:00 周一休

——.訂 購 資 訊 ——.
.關於我們。如何訂購
 https://goo.gl/A8Ph5a
.蛋糕口味品項
 https://goo.gl/sNuDg8 
.Line @生活圈
 https://goo.gl/qb2F95
.彌月資訊
 https://reurl.cc/pNpeQ
—————————————
  品 牌 合 作 咖 啡 店
肆樓咖啡
緩緩咖啡






台南【ML拖車甜點】。鹹蛋黃蛋塔多層次口感太驚人,讓人意想不到的美味啊!檸檬塔酸溜溜好過癮!草莓塔酸甜滋味幸福感滿溢!巷仔內的外帶甜點店



台南【甘沐手作千層】。每月限量300顆,一開放預訂就秒殺不誇張!台南數一數二難搶的美味千層!

台南【深藍咖啡旗艦店】。精品級法式千層蛋糕,時尚清水模建築超夯打卡點,簡約中的奢華享受!

台南【狸小路手作烘焙】。人氣千層變身彌月蛋糕!好高級啊!最喜歡豹紋口味!

台南【Rubby手作千層】。水果口味大尺寸澎湃又美味!小巧精緻的小清新尺寸少少人剛剛好!白淨表層拿來當畫布,DIY妝點也可以好美麗!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