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之前吃過一次、就留下不錯印象的【泰味食足】,看來果然是南科這裡的人氣泰式料理,前一陣子已經從原本的舊店面,搬遷到對面的新店面,擴大營業。

除了【瓦城】,以非連鎖的泰式料理來說,大概也只剩下泰味食足還讓我們回味,不過距離上一次來這裡,已經隔了兩年!天啊!真是時光飛逝...,這當中當然有可能會有變化,變化或許是在店家,也可能在我們。


還好,這次再度品嘗之後,並沒有落差太大的感覺,每道菜都有它們自己的特色,或許表現的方式跟其他餐廳不同,但味道還算不錯。

新店面果然寬敞許多,裝潢還是以深棕色系為主,感覺蠻舒服的。







菜單上的菜色真不是普通的多,不過感覺有一些都是偏台式的菜色,之前來的時候不是我點菜,所以沒注意到是不是原本就這樣。




↓椒麻大薄片,除了習慣會看到的蔥絲、洋蔥、辣椒、芹菜、番茄之外,最底下是用薑絲墊底,醬汁也不是一般的辣魚露,而是像醬油顏色的醬汁,不太確定是什麼,這道菜是這次點的菜色中最辣的一道。




大薄片的口感還不錯,不過醬汁偏鹹,不配飯很難吃得下去。

↓打拋豬,跟瓦城相比,這裡的打拋豬色澤較黃,味道也與瓦城的大不相同,感覺蒜味比較重,雖然口味不同,但我覺得蠻好吃的,超級下飯。







↓金錢蝦餅,之前在中和的【泰味小屋】點的金錢蝦餅也長這樣,跟瓦城的完美金黃小圓餅差好多,應該是手工和機器製的差別吧!




雖然這裡的金錢蝦餅長得不夠漂亮,但也算是蠻好吃的,蝦餡味道很好、口感也很好。




↓涼拌mama麵,服務人員說,是把熱熱的麵拌在涼涼的蔬菜裡面。




整個涼拌的味道類似瓦城,我很喜歡,覺得比瓦城的薄荷公仔麵好吃,麵條給的份量不少,不過還是有點意猶未盡的感覺。




↓脆皮高麗菜,服務人員說,所謂的脆皮是豬肉炸炸炸,炸得乾乾脆脆的這樣,再跟高麗菜一起翻炒。聽起來很特別,就捨棄辣炒空心菜這些,點了這個。




脆皮的口感非常硬,但還是可以沿著肉的紋理一絲一絲咬下來,但是對於牙齒不好的人如我,想好好的吃這個實在有點困難,整體來說,脆皮高麗菜還不算差,但,應該不是泰式料理吧!

↓綠咖哩雞,我很喜歡它們的綠咖哩雞遠勝於瓦城,覺得味道非常溫和,吃起來口中的味道很舒服,但佳佳討厭它的醬汁像水一樣稀,這點我倒是覺得還ok,不是什麼大問題,或許它醬汁再濃稠一點、扒太多在雞肉上,我就不愛了。




↓本日最差評比就是這壺泰式奶茶,甜得不像話,或許以前的我還能接受,但年紀越來愈大,對甜度的接受度好像越來越低,而且我們德那個甜味只有死甜沒有香氣,喝起來感覺不好,硬是加了一杯白開水進去,奶茶的茶味被稀釋了,那甜味依然很明顯。




↓椰香紫米,非常濃稠的紫米,拌著拌著,整碗的椰汁都不見了!哈哈!我和佳佳都很喜歡紫米,每次去瓦城也都無法控制的必點芋香黑糯米。這個飯後甜點的甜度就比較適中一點,但我喜歡它再稀一點。




整頓吃下來,包含最後加點的椰香紫米,一共1305元,看起來還不算貴,不過應該是有比之前的售價高一點吧!




準備離開的時候外面大雨滂沱啊!逃到車上時全身都濕了...,只好隨便的透過車窗拍了一下招牌。







泰味食足:台南市善化區大成路262號    06-5834877




善化南科。【泰味食足】未免太便宜的好吃泰式料理 (2010.04)
台南【瓦城‧泰國料理】。耶!台南也有瓦城了!金錢蝦餅超好吃! (2011.10)
台南【瓦城‧泰國料理】。新光三越中山店新開幕囉! (2012.04)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