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起來~~!現在也才三點,競爭好激烈,你怎麼還在睡?起來~~!老闆就在你身邊,快吃我,在活力消失之前!』

大家一定都對這個廣告很有印象吧!來自紐西蘭的奇異果ZESPRI每一次的廣告都充滿創意和活力,因為奇異果就是可以帶給大家滿滿的戰鬥力咩!


而且奇異果那酸酸甜甜的好滋味,就像初戀般的心情啊!一下子讓人的心揪在一起、一下子又喜孜孜轉圈圈(有感覺到頭上開始有一朵朵小花冒出來了嗎?),重點是,奇異果總是能讓我們擁有滿滿的POWER!

最近ZESPRI舉辦了【為城市挺身、用活力較勁】的城市爭霸戰活動,全台灣最有活力的城市是哪裡?當然台南囉!





吠吠能為我最愛的城市-熱情奔放又充滿活力的【台南】來拉票,真是太~開心啦!



相信很多人對台南的第一印象就是熱情,除了因為真的很熱(哇哈)!當然也是因為台南人濃濃濃到化不開的人情味!但這都只是台南的基本配備,誘人的美食小吃,更是台南展現活力的所在,還有隨處可見的一級古蹟老建築,都因為台南人注入滿滿的活力而重生!

今天吠吠就要盡一下地主之誼,帶領來自紐西蘭的ZESPRI訪問團一起體驗簡簡單單、樸實卻又熱力四射的台南生活,大家也一起來吧!GO!







古人說:『一日之計在於晨』,我們台南人說:『一日之計在早餐』!因為早餐是活力和戰鬥力的來源啊!




傳統的台南早餐就是這個啦!虱目魚粥和土魠魚粥!雖然現在越來越多西式的早餐改變了台灣人的早餐習慣,但在台南,還是有很多人都堅持傳統的老味道,天都還沒亮,大家就會自動來報到!吠吠也是從小吃到大喔!這樣的早餐文化,甚至還成了台南飲食觀光的重要一站!




吃完早餐真是充滿活力!現在就讓我們帶著破表的戰鬥力往下一站出發吧!耶耶耶!




台南的古蹟多到數不完,其中也包含了非常多的國定一級古蹟,名氣最響的莫過於全台灣第一座孔廟!







孔廟本身雖然是走文藝氣質路線,但來到孔廟卻不會讓人感覺沉悶,這裡可以看到很多赤腹松鼠充滿活力的跑上跑下跳來跳去喔!




是不是超級可愛的啊!哈哈哈哈!

這天ZESPRI訪問團很幸運,居然遇到東東!東東是附近居民養的狗,前一陣子還因為『假裝自己是石獅子』的特技上過電視新聞!







大家看看,東東是不是超級好笑!雖然假裝是石獅子動都不動看起來很沒活力,但我相信東東看到這麼多人看他表演,心裡一定超彭湃的啦!哇哈哈哈!台南的狗兒真是啵兒棒啊!




只要把玩具球丟在東東前面,他的手就會自動壓住球,而且不動如山!不料我才給他的頭抓個幾下,他馬上就棄守了...,爽到球默默的滾走他也無所謂,真是太好笑了。







古蹟對台南人來說是再熟悉不過的,這幾年為了推動觀光,許多古蹟都被重新賦予活力,連台南人自己都覺得很新鮮。




我最喜歡億載金城的大砲秀,所以一定要帶ZESPRI訪問團去看看!

就算頂著將近40度的高溫,熱情的大將軍和小兵還是穿著厚重的道具服、揮汗如雨地為大家解說明清兩朝、各國為了爭奪台灣、在台南搶灘的歷史。




講完故事,現場還會發射三枚大砲喔!砲彈的威力還真不是普通的嚇人!徹徹底底的展現我們台南的POWER啦!







這一座座的大砲曾經都是捍衛台灣土地的大功臣,如果沒有它們,又怎麼會有現在的台灣呢!




身為台南人的我,每次聽到這些故事,幾百年前就在此地發生的歷史戰役,內心都覺得很不可思議。物換星移,城牆和砲台再也不是用來抵禦侵略者,而是為台南見證歷史、並向外人展現這座古老城市的新生活力。(我要哭了...)







另一個要去的充滿活力的古蹟,就是安平古堡啦!現在的安平古堡裡面真的跟我小時候差很大!多了新的博物館、還有LIVE演唱。










不能免俗的,古蹟外面沒有擺個市集就不叫台南了啦!




如果觀光景點外面有吃吃喝喝的攤販真的是不稀奇,但台南就是有玩的...!就像台南的夜市一樣,遊戲攤一攤比一攤還大!台南迎接遊客的方式就是要這麼有活力!










真是知性又動感的台南啊!叫人怎能不深深為它著迷~~,I love Tainan~~!




亢奮了一整個白天,黃昏時的台南,並沒有因此而逐漸沉寂,熬過了將近40度的高溫,正當涼爽的時候,當然就是闔家出動去公園遛狗運動的好時機啦!







每到傍晚,林默娘公園就會聚集大量的狗狗和人,狗們忙著交際、跑跳,人們忙著拍照、放風箏。










在這美麗的雲彩下,涼風吹拂,和最心愛的家人一起享受幸福時光,肯定讓人充滿活力的呀!







等到夕陽完全沒入天際線,白天宣告結束,台南人卻還是有滿滿的活力準!備!逛!夜!市!




台南的夜市最棒的,除了有吃不完的美味小吃,我最愛的就是一攤玩過一攤的遊戲攤啦!







最基本的套圈圈、彈珠台、射水球、彈兵乓球、射皮卡丘...,進階一點的射箭、麻將賓果、BB槍...,真的是應有盡有啊!







最開心的當然也就是選獎品的時候囉!有些攤子的獎品還真不賴,魔鬼氈的射飛盤、鱷魚嘴裡拔牙...,之前還拿過保齡球組、光明燈(?)、泡泡槍...,當然也是有比較遜的,像是泡泡糖、沙士糖、蘆筍汁...,但有獎品拿還是拿得很開心...,哇哈哈哈。










玩了一天,好像有那麼一點累了,但是沒來碗芒果冰今天怎麼能滿足的結束呢!




台南可是芒果的大產地啊!在地的芒果冰當然是俗擱大碗的啊!我們台南就是這麼熱情啦!(其實是愛吃...啊哈!)




除了芒果冰,也要來杯奇異果汁,好好的補充今天流失的體力囉!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台南就是時時刻刻都這麼來勁兒啊!再平凡不過的生活中,總能感受到這個城市的熱情與活力,這場比拚活力的城市爭霸戰,當然要把票投給台南囉!耶耶耶!

各位同學可以到ZESPRI的活動網站上傳自己和ZESPRI奇異果的親密照,並為自己最愛的城市投下神聖的一票!千萬要記得投給【台南】喔!你愛台南!台南愛你!讚讚讚!







ZESPRI的活動網站 ←快點它,馬上幫台南投下最有活力的一票!GO!GO!GO!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