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總算把五天的行程遊記都寫完囉!之後還會再補一些比較好玩的照片給大家看。

先提供一些我們去玩的資訊給大家參考。

雖然當背包客比較自在,但我和佳佳還是跟團去,因為我們實在沒有那個美國時間去研究飯店、餐廳、路線...諸如此類的資料,所以在昱頭的推薦下,我們選擇盈達旅行社的行程。


他們算是專門在辦吳哥窟行程的旅行社,蠻有口碑的,行程安排都還算不錯,飯店是五星級的『聖卡』和『美麗殿』各兩晚,因為吳哥窟天氣熱,每天中午都會回飯店休息,所以在飯店時間不算少,住一間好一點的飯店不要虧待自己。

我們每一餐都在飯店或餐廳吃,衛生比較沒有問題,而且絕對不會餓到你,有看前幾篇遊記應該就會知道。當然,什麼泡麵、餅乾就不用帶了,因為真的吃不下。

當地基本上都是使用美金,尤其是一塊錢最好用,你拿十塊他們會找不開,但是要換大量的一塊不容易,像我這次去第一銀行要換九十八張一塊美金,行員就堅持換給我十八張一塊+八張十塊。


順便抱怨一下,中山北路上那間第一銀行的行員服務很差,不是態度不好,而是超級龜,行員邊慢慢幫我們換、邊慢慢處理其他的事+慢慢發呆,主管還當著我們的面訓斥行員先前做錯的事,好一會兒才說:『妳先弄客人的東西,等一下在說』,喔...,她有看到有客人喔?換美金這麼簡單的事,我們大概等了十五分鐘吧!超不爽的!time is money,ok!!!!
不過佳佳去富邦就很好,換到超多一塊美金,請大家要慎選銀行,不然像我一次只換到十八塊+沒有用的八十塊,還要多跑一趟很麻煩,那八十塊留在家裡也沒屁用。

基本上一塊美金是兌換3600-3800柬幣,這是當地銀行的匯率,不過在飯店可以換到一塊兌換4000柬幣,我們換了20000柬幣。柬幣何時用得到呢?真的很少,第二天晚上去便利商店買飲料用掉一塊美金+3000柬幣,他還找我們400柬幣...,我們第三天坐嘟嘟車時給小費用掉2400柬幣(本來是2000柬幣啦),第四天在飯店寄明信片用掉2500柬幣,所以又多拿了一張沒用的500元鈔票,到現在明信片還沒收到...,落後國家的公家機關真的不能信任(之前從名古屋寄的明信片一回台灣隔天就收到了);其他就每4000柬幣當作一塊美金慢慢用掉,所以柬幣真的不需要換太多。


其實吳哥窟的氣溫跟台灣差不多啦!但是我們在台灣比較少長時間待在室外,所以會覺得吳哥窟超級熱,尤其是古蹟裡面都沒有樹蔭,所以旅行社發的草帽最好戴著,或是自備遮陽帽。


防曬是絕對要特別特別加強的!只要露出來的地方一定要擦防曬乳,如果可以最好穿長袖或是加外套,像我穿了外套,但手背就黑一截超不爽!應該要戴手套的!

我們有一個女團員每天都穿無袖背心+熱褲,才第一天傍晚要去爬巴肯山,她的肩膀就已經曬傷了。而且去吳哥窟覺得自己明明沒有被蚊子叮,可是身上都會癢癢的,可能是被小蟲子咬,最好是都穿長袖長褲比較安全。

我還有帶一把扇子,真的是帶對了!除了搧風還可以遮陽,尤其是參觀完古蹟上車吹冷氣,加上扇子的威力,真的是爽啦!扇子超推薦,必帶。可以準備濕紙巾,參觀完古蹟可以擦一下汗,再補防曬乳。


如果要買小朋友賣的紀念品,通常可以殺到以下金額:編織手鍊15條一塊美金;明信片五本一百台幣或給三塊美金;牛鈴好像一個一塊美金,沒買到很不開心;景點磁鐵兩個一塊美金;紀念鑰匙圈一排四個三塊美金;其他的我閃超遠沒聽到價錢,例如書、布、衣服、包包...。

柬式按摩大概都是15塊美金一個半小時,不過這個...要慎選,我們第一次去那家還不錯,第二次去那家,我和佳佳的小姐完全的亂按,誇張的亂按!

小費基本上都是一塊美金,床頭小費、放行李、按摩...都是,嘟嘟車應該是旅行社已經付過錢了,所以我們只有給2000柬幣。最後一天要給領隊1000台幣,那是領隊+導遊+司機的小費,不過我和佳佳身上根本沒有台幣,就給了33塊美金。

如果是兩個人去,最好是帶輕便相機腳架,我超慶幸我和佳佳在機場有買腳架,不然就不能拍合照了。這個腳架蠻兩光的,不過操作很快省時間,也不重,高度是110cm,還蠻ok的。


衣服的方面,之前有聽說很熱一直流汗最好多帶衣服替換,我大概帶了十件上衣,不過用不到,除非真的很會流汗啦!不然一天一套是還撐得住。褲子我是穿寬鬆牛仔褲,一件走天下,哈哈!不過穿到後來覺得很噁心,因為會黏黏的,可以多帶一件短褲晚上穿。

佳佳是穿工作褲和排汗衫,因為他超會流汗,所以準備排汗衫,算是立大功,保持身體不會有汗臭,流汗也會快快乾。

當地電壓是220v,所以要帶變壓器,佳佳還有帶延長線,真是聰明,因為我們一人一台相機,當然要分開充電才來得及。

我和佳佳超愛亂拍照,所以帶了notebook,因為每天可以把照片先放到電腦裡,提醒大家,最好是當晚就把照片分類好,以免腦袋不靈光回台灣就把景點都忘光光。

我們到吳哥窟出機場後,人上了小巴,但是行李直接被載去飯店,所以如果有要用到的東西,一定要放在隨身行李,像我們第一天就沒有腳架和扇子可以用。

我們去的時候機場稅、兵險、簽證好像是3300台幣,不過我看八月開始好像變成4000元,想去的同學們真的不要再等了,機場稅那些只會越來越貴,以後要出國一趟可能就要比現在多花四、五千。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