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相當難得,佳佳說要帶我去石碇。

雖然我來台北流浪已經七八年,但是超多地方我都沒去過的,就列如石碇。明知道這幾天都有午後大雷雨特報,不過有得玩,還是硬要賭它不下雨,說走就走。

台灣的夏天已經開始發威,才五月底,天氣就熱得不像話,從中和騎到木柵而已,佳佳已經熱到臉超臭。我不太怕熱,但就怕曬,今天全副武裝,還穿了超高領黑外套,完全防曬,卻獨漏了一個地方...,腳背。


從出發開始,一整路都在擔心我的腳背要曬黑了,三月去日本回來,就發現鞋子和褲管沒遮到的地方黑一大塊,有夠醜的,沒想到還沒白回來,又要變更黑了!


經過貓空纜車時,真是有夠給他超級誇張,排隊人龍都不知道繞幾圈了,這些人還真有耐心,排隊這種事不是我的長項,我想我要坐到貓空纜車,可能要等到...20年後吧!

石碇明明就在台北縣,卻不哩啊遠,騎超久才到,果然是個深山中的小鎮。



佳佳說石碇有個老街,沒去過,所以就去繞了一下,看起來超無聊,就沒有下去走。一路上遇到很多人騎腳踏車,有在騎腳踏車之後才發現,真的很多人都在騎耶!而且車友真的是無所不在。

台灣很多日據時代興建的小車站都很有味道,不過我這個沒見過世面的傢伙,連集集這個台灣就有名氣的小車站都沒去過,真的是相當的糟糕,只去過我家附近的永康車站買永保安康車票,還去過奮起湖車站。

【菁桐車站】
今天的第一站就是菁桐車站,真的是連聽都沒聽過,不過感覺應該是蠻有名吧!


從這個石雕看來,很明顯這裡以前是個礦坑,不過黑金是指什麼,我就不知道啦!總不會是石油吧!


菁桐車站裡面掛滿了像下圖這樣的竹片,看來大家永遠都有多願望,而且竹片掛到整個舊火車頭都滿了,根本看不到火車,對於別人的願望我沒啥興趣,也沒去看大家都許了些什麼心願,從小到大許了那麼多願也沒幾個達成的,呵!這種小孩子的遊戲我已經不適合玩了。


菁桐車站就長這樣囉!對我這個外行的而言,跟奮起湖看起來差不多,只是比較小一點。


莫名其妙等到一班火車,這時候才發現,哇!菁桐車站的人真的是超級多的啦!不管是等著要搭車的、要在這裡下車的,全部擠成一團,超壯觀。



菁桐車站真的是古色古香,不過感覺不會太舊,老街很短,主要是這間紀念品店,但是全台灣的觀光景點紀念品店好像都賣一樣的東西,就差不多是什麼木片那類的。

這個郵差杯杯的大頭好像會搖來搖去的,所以他旁邊還有一個牌子寫:請不要在搖我的頭了。



【平溪車站】
離開菁桐車站,就往平溪車站前進啦!老街有很多古老的柑仔店,最後一次買秤斤賣的雞蛋大概是小學的事了吧!而且這裡竟然還有賣現磨的穀,最後一次看到這種東西,大概也有二十年囉!平溪車站這裡還真的是...有鄉下傳統特色啊。


快到車站時,巧遇兩隻花貓,天氣不錯,牠們都懶洋洋的,看到人不會太緊張,但是如果太靠近牠們,還是會快動作溜掉,真是兩隻可愛又乾淨的野貓。




過了平溪橋就是完全開放式的平溪車站了,很酷!想像坐火車在上面跑,應該很刺激吧!


沒想到這裡竟然有打鐵店,整個也太鄉下了,以前的人真的很厲害,已經現在化的我們,應該沒辦法回到那個時代生活吧!


【十分車站】
沿途來到了十分車站,這個站比前兩個大很多,不過他一樣有一段完全開放軌道和老街相連。


一天不知道會來幾班車,如果車次很多,住這邊應該會瘋掉吧!但也是因為也火車才有商機,利弊參半。


到平溪車站大約一點多了,肚子餓到受不鳥,就隨便選了間榕樹下墊肚子,隨便吃了滷肉飯和米粉湯。


這裡的老街還真的是蠻有味道的。




天氣很悶,佳佳說要來一碗剉冰,發現了嗎?這裡的桌椅可都是小學教室的課桌椅唷!超久沒坐到的啦!還真是有點懷念。

都還沒吃完剉冰,就開始下大雨了!唉!這也是早就預料到的事呀!慢慢吃等到雨變小,我們就趕緊啟程,一直在猶豫要回家還是繼續向前走...,最後還是決定,衝啦!


...未完待續。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